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來是這樣……」聽完阿黛告訴我的,我喃喃的說。

「嗯。」阿黛點點頭。

「那現在,阿徹和小映復合了?」我問。

「是呀。」阿黛回答。

「嗯。」



阿徹和小映復合,或許是個好結果,可是,小姍該怎麼辦呢?這一年來
,始終陪伴在阿徹身邊的小姍,該怎麼辦呢?小姍她,一定很傷心吧!




「一直不說話,在想什麼?」阿黛問。

「沒什麼。」我微笑。

「阿森學長,你成功了嗎?」阿黛突然問了個沒頭沒腦的問題。

「什麼?什麼成功了?」我疑惑的反問。

「成功的斬斷對她的思念了嗎?」

「我……我現在想的只有空手道而已……」我想了一下,然後回答。

「為什麼遲疑?」

「只是來不及反應而已……」我解釋的說。

「那為什麼還在房裡擺著她的畫像?」阿黛表情平和的問。


我房裡是擺著小姍的畫像,不過阿黛怎麼會知道?


「上回我到阿森學長家,正好你有事來道場,林媽媽讓我參觀了一下你
的房間……」阿黛解釋的說。

「我……那畫像……」我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其實要愛上一個人,並不件容易的事。一旦愛上了,要停止對他的思
念,卻又更難了。」阿黛幽幽的說。


思念小姍,總使我感到心傷,但若我的思念能換得她一點一滴的幸福,
那不管多久,我都不會停止思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冬天到漁人碼頭的遊客,好像比其他季節來的多,
不過在冬天,畫攤的收入總是特別好。


今天是禮拜天,漁人碼頭的遊客特別多,其中不乏很多情侶,他們來找
我畫畫時,另一個總會在一旁深情的看著。


「呵,小姍,我們來找妳玩了!」夏子突然的出現在我面前,後面還跟
著阿黛和阿範。

「咦?今天不是社上出遊?你們沒去嗎?」我疑惑的問,記得夏子她們
本來要去的。

「呵,阿黛說她不想去了,小姍和阿黛都沒去,那我幹嘛去呢?」夏子
牽著我的手,笑嘻嘻的說。

「嘻,其實是因為我昨天很晚睡,所以今天不想那麼早起啦!」阿黛笑
著說。

「是阿範開車送你們過來的嗎?」我問。

「嗯,對呀。」夏子點頭。

「呵,阿範可真是個好男人呢!」我笑著說。

「哪是,他是呆瓜一個。」夏子不以為然的說。

「咦?我哪裡呆,夏子告訴我,我一定會改的。」阿範急忙的問。

「呵,你已經說了呆瓜會說的話了。」阿黛笑吟吟的說。




「小姍,今天生意好不好呢?」夏子問。

「今天還不錯,剛剛畫了好幾對情侶。」我回答。

「今天也把阿森學長的畫像帶來了呀?」夏子又問。

「嗯,因為這是畫家大叔的作品,帶來一方面能吸引客人,另一方面也
能學習他的筆法。」我輕描淡寫的說。

「呵,是嗎?」阿黛笑著問。

「是呀。」我也微笑的回答。

「阿範,來幫我們拍張照好了。」阿黛拿出相機,遞給了阿範。

「要拍照喔!好呀!好呀!」夏子趕緊找了個好位置。

「夏子,這邊比較好啦,來這邊拍。」阿黛指揮的說。

「可是人家想用情人橋當背景……」夏子委屈的說。

「你不覺得用這些畫當背景,感覺有氣質多了嗎?」阿黛微笑的說。

「嗯嗯,好像也是齁……」夏子同意的走了過來。

「那要拍了喔,一、二、三!」阿範按下快門。

「我看!我看!」夏子立刻跑上前去看。

「小姍都沒有笑呢!再拍一張好了。」阿黛提議的說。


我們又拍了好幾張,才拍出讓阿黛滿意的相片,那時剛好有客人上門。


「那我們先到處晃晃,等一會再來找妳囉!」阿黛說。

「嗯,好的。」我點頭微笑。

「小姍加油!」夏子握拳說。

「祝小姍生意興隆。」阿範說。

「什麼生意興隆!?阿範你好俗氣喔!」夏子糾正的說。

「呵,好啦!阿範說的也沒錯呀!」阿黛幫阿範說話,然後三個人愈走
愈遠。


望著他們的身影,我微微笑著,幸好,在阿森學長離開後,還有他們在
我身邊陪著我。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