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因為天氣冷,阿黛提議大家一起去吃火鍋,除了我們三個之外,
也約了阿森學長、阿徹和阿範,但是時間已經過了15分鐘,阿森學長和
阿徹都還沒來,讓我們感到有些奇怪。


「該不會兩個人自己約會去了吧?」阿黛笑著說。

「咦?約會?可是他們兩個都是男生耶!?」夏子疑惑的說。

「呵,夏子,阿黛只是開玩笑的假設一下而已啦!」我笑著說。


接著阿黛打了電話給阿徹和阿森學長,不過阿徹沒開機,阿森學長沒接




「奇怪,他們兩個平常都是很守時的人呀?」阿黛疑惑的說。

「嗯,就算臨時有事不能來,以阿森學長的個性,應該會先打通電話告
訴我們才對。」我附和的說。



結果,那天晚上,阿森學長和阿徹兩個人一直沒有出現。


隔天下午,阿森學長到我們住處,告訴我們一件令人驚訝的大事。




「什麼!?小映和阿徹分手了!?」夏子誇張的叫著。

阿森學長沉默的點了點頭。

「怎麼會!?」我不可置信的說。

「這是真的嗎?我完全看不出來小映和阿徹有分手的徵兆?」阿黛驚訝
的問。

「嗯,是昨天小映打電話跟阿徹提的分手。」阿森學長緩緩的說。

「怎麼會這樣!?小映是為了什麼理由,要和阿徹分手?」夏子愁眉苦
臉的問。

「阿徹告訴我,小映說她喜歡上別的男生,要阿徹從此忘了她,別再把
她放在心上了。」阿森學長歎了歎。

「喜歡上別的男生!?」我驚訝的重複著阿森學長說的。

「小映和阿徹的感情一直都那麼好,小映……怎麼會突然喜歡上別的男
生呢?」阿黛疑惑的說著。

「其實,在今年暑假時,阿徹就跟我提過,小映這陣子總是忙著某些事
情,見面的頻率也漸漸減少,他覺得小映好像有些事情瞞著他,甚至…
…甚至還懷疑過小映是不是喜歡上其他男生了,那時候,我還要他不要
多心,應該相信小映,先找小映問清楚……所以,沒能及時留住小映的
心,我好像也有些責任……」阿森學長感嘆的說。

「怎麼這樣?小映怎麼會這樣?」夏子一臉困惑。

「是嗎?小映真的變心了嗎?」我喃喃的說。

「阿森學長,那不是你的錯……」阿黛對阿森學長說。

「那阿徹呢?他現在怎麼樣了?他一定感到非常傷心吧!?」我關心的
問,阿森學長聽我說完,望著我,眼裡有著些許無奈。

「嗯,他非常傷心,現在滿腦子都想著該怎麼挽回小映,該怎麼讓小映
回到他的身邊,直說『他不能夠失去小映』……」阿森學長低著頭說。

「阿徹好可憐喔……」夏子同情的說。

「那阿徹現在人呢?」阿黛問。

「因為他昨晚太過激動,加上又有些失去理性,所以我一直陪著他,試
圖讓他平靜下來。經過一個晚上,他平復多了,但想要小映回到自己身
邊的決心卻未曾稍減,所以,他現在已經去找小映了。」阿森學長回答


「不曉得阿徹能不能讓小映回心轉意?」阿黛邊說,邊摸著趴在沙發上
的沐兒。

「只要能見到小映,應該還有機會的,我總覺得小映對阿徹還有感情在
。」我說。

「真希望阿徹能成功!」夏子說。

「真希望這件事從沒發生過。」阿森學長說。


說完,我們看了看彼此,都輕輕的嘆了口氣。


是呀,希望從沒發生過,但是,它已經發生了。




十二月初,冬日的氣氛愈來愈濃,而我們周圍所籠罩的寒冬氣息,卻也
消散不去。


這兩個禮拜,在校園裡,一直沒見到阿徹的身影,而阿森學長,還是與
我保持著普通朋友的距離,小映也不再來找我們,去年寒假時的花東七
人行的歡樂時光,似乎已經找不回了。


知道小映與阿徹分手,眷戀著阿徹的我,為他們感到哀傷不已,一點也
沒有開心的感覺。照理說,假如阿徹身旁的位子空著,那麼自己或許能
夠……但我卻知道,自己無法取代小映在阿徹心中的地位,而且,我也
一點都不想這樣做,反而比較希望阿徹和小映能夠復合。


不曉得阿徹找到小映了沒?兩個人好好談過了沒?破鏡重圓了沒?


而對於阿森學長的疏遠自己,卻愈來感到憂傷,每回見到阿森學長望著
自己,那冷淡又帶點哀傷的眼神,總是感到無奈又傷感。


不知道現在阿森學長,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已經開始將自己從心上抹去
了嗎?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