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阿森學長,要麻煩你邀請阿徹來參加,也順便邀請小映一起來
好了。」在討論要邀誰一起來玩時,阿黛對我說。

「喔?小姍同意嗎?」我問。

「小姍說她沒意見,交給我們決定,我們覺得好就好。」夏子搶著回答


「我和夏子覺得人多一點比較好玩。」阿黛笑著說。

「嗯,是呀。」我點了點頭。




會提議邀阿徹一起去,只是想試探小姍的心意,若她同意,那表示或許
她心裡還喜歡著阿徹,若她不同意,那麼或許她正試著忘掉對阿徹的情
愫。


但是,她沒意見,那代表什麼呢?


假如能瞭解她的心情,那麼我就能知道該如何讓她開朗一些,那麼現在
我該怎麼做,她才會微笑呢?




討論完後,阿範表示他可以送夏子回宿舍,雖然夏子本來不大情願,但
見到阿範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夏子只好同意了。


「真是有趣的兩個人。」望著夏子和阿範離去的背影,我微笑的說。

「嗯,是呀。」阿黛附和的說。

「那我也送妳回宿舍去吧。」我對阿黛說。

「嗯,謝謝阿森學長。」阿黛微笑。



回到學校時,大概將近十點,晚上的校園裡,學生稀稀落落的,有些冷
清,不過也有種特別的寧靜,今天淡水的天氣別好,夜空裡還可以看見
星光點點,我陪著阿黛走回宿舍,兩個人邊走邊聊著。



阿黛是個具有都會氣息的女孩,穿著打扮也很有流行感,在女孩群中顯
得亮眼,雖然阿黛並不難相處,但卻隱然有種高不可攀的貴族氣質,這
樣的氣質,讓想追求她的男孩不敢輕易展開行動,像社上有個大三學長
就對阿黛很有好感,但他沒有足夠的自信追求阿黛,正苦惱著。



每回見到阿黛,她的嘴角總泛著微笑,似乎總能保持著愉快心情,也不
會遇上什麼煩惱的事情一樣。



「阿森學長,你知道冬季大三角嗎?」阿黛微笑的問,然後用手指向夜
空上的星星。

「嗯,我聽過,不過我不會看,阿黛會看嗎?」

「我很喜歡星星,所以常看這方面的書籍,漸漸的學會了辨識星座,瞭
解了星座背後的神話故事,只可惜……」

「只可惜什麼呢?」

「呵,只可惜台北是個不容易見到星星的城市。」阿黛微笑的說。

「嗯,城市裡光害和空氣污染比較嚴重,所以不容易看到星星。」我附
和的說。

「呵,女孩子在談星星與神話時,男生卻提起光害和空氣污染,學理工
的男生都這樣嗎?」

「啊!?真抱歉,我好像是個沒什麼情調的男生……」我略帶歉意的說


「呵,沒關係啦!我只是開玩笑而已,阿森學長別放在心上,這樣好了
,我來教學長辨識冬季大三角和其他冬季星座,順便說說它們的神話故
事,這樣下回阿森學長在女孩子面前就可以當個有情調的男生了,不會
只能提光害和空氣污染了。」阿黛說完微笑的看著我。

「阿黛真是個很好的女孩。」我心想。

「呵,那就麻煩阿黛了。」我笑著同意了。

「所謂冬季大三角,是由獵戶座『參宿四』、大犬座『天狼星』和小犬
座『南河三』三顆主星所組成的三角形連線……」阿黛開始滔滔不絕的
說,我也用心的聽著,我發覺談著星星話題的阿黛,比平時更加神采飛
揚。




晚上的氣溫似乎比傍晚要低的多,阿黛雖然穿著皮外套,可是看起來仍
有些單薄,一陣晚風吹來,正說著星座故事的阿黛,把外套拉緊了些。


「阿黛,妳覺得冷嗎?」我關心的問。

「嗯,有一點,今天真不應該穿裙子出門的。」阿黛回答,似乎有點難
為情的樣子。

「我想還是先送妳回宿舍好了,要是不小心著涼,那就不好了,星座故
事就留著以後再說吧。」說完,我脫下自己的外套,邊遞給阿黛邊說:
「先穿上這外套,就不會覺得冷了。」

「那阿森學長呢?把外套給我的話,你怎麼辦?」阿黛猶豫的說。

「沒關係,我挺的住,妳忘記我可是在空手道道場受過鍛鍊的人呢!」
我開玩笑的說。

「呵,阿森學長雖然不是有情調的人,不過卻是個溫柔體貼的男生。」
阿黛邊說、邊把外套披上。

「呃,是嗎?可惜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任何女孩懂得欣賞我的溫柔體
貼……」我假裝無奈的說。

「我想,很快就會出現的。」阿黛說完笑了笑,逕自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