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我在房間裡面整理著畫具,準備明天下午沒課時,要到漁人碼頭
替人畫畫,然後,有人敲了我的房門。

「小姍,是我。」門外傳來阿黛好聽的聲音。

「請進。」我說。

「小姍,在忙呀?」阿黛把門打開之後,走了進來。

「嗯,在準備一些明天要帶去畫畫的東西……阿黛有什麼事情嗎?」

「昨天我去南部找一個朋友玩……」阿黛說。

「嗯,妳有跟我說過,好玩嗎?」

「呵,還不錯,不過我要說的不是去玩的事情。」

「嗯?那是什麼事情?」我疑惑的問。

「小姍,昨天我……我遇到阿森學長了。」阿黛緩緩的說。

「什麼!?妳……妳遇到……遇到阿森學長!?」我無法控制自己把話
說好,因為阿黛說的話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接著,阿黛開始說起她是怎麼遇到阿森學長,在哪邊遇到的,以及遇到
阿森學長的情形。


阿森學長,一年了,終於有了你的訊息……



「阿森學長他……他看起來好嗎?」我問。

「他看起來好不好,這我也沒辦法形容,小姍不如自己去看看他。」阿
黛說。

「自己去看看他!?」我對阿黛說的感到驚訝。

「難道……小姍不想去找阿森學長嗎?難道……小姍現在心裡喜歡的人
,不正是阿森學長嗎?」阿黛接連提出了兩個問題。

「可是我……」終於有了阿森學長的訊息,可是我卻對去找阿森學長這
件事,感到害怕。



阿森學長在留給我的信上寫著,他要將我忘記,要是我去找他,但他卻
已經不把我放在心上了,那我該怎麼辦呢?



「我要了阿森學長家裡道場的地址,小姍要嗎?」阿黛問。

「我……」

「小姍,阿森學長他……還留著妳的畫像,就跟妳一樣。」阿黛對我說



這是阿森學長告訴阿黛的嗎?不然阿黛怎麼會知道呢?


但是,我真的好想他,好想見他,問他這一年來過的好不好?


而且,我還沒履行我們的約定,幫阿森學長畫畫呢!





今天我背著畫具從淡水出發時,雖然天氣很冷,不過是個大晴天,但當
我下火車時,卻發現南部的天空陰沉沉的,不久之後,下起了雨。


淡水沒下雨,南部卻下起雨來!?這讓我感到很新奇。


幸好,我已經養成隨身攜帶雨傘的習慣,一見到雨勢愈來愈大,我立刻
把傘撐了起來。


我在車站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到哪兒,我給他看了地址。



「喔!?這是正心塾道場嘛!」他說。

「司機先生知道呀!?」我好奇的問。

「嗯,是呀,這道場從日據時代就有了,在我們這裡還小有名氣呢!聽
說最近道場裡的師父,多了個年輕人,我鄰居的小朋友好像也在這邊學
習空手道。」司機邊開車邊說。


年輕人,應該是指阿森學長吧?


「年輕人……那他教的好嗎?」我好奇的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不過聽說最近道場的學生比以前多,我想大概教的
不錯吧?」司機猜測的說。


十五分鐘後,我在一棟舊日式建築前下了車,馬上又把傘撐了起來。


「就是這裡了!」司機對我說。

「謝謝你。」我微笑的說。




我看著這棟日式建築,想著阿森學長就在裡面,不禁感到心跳加速,突
然有種逃開的衝動。



不行!我不能逃避,阿森學長告訴我,在感情上學著主動,不能只是等
待,而且今天,我是來旅行我們的約定的,就算……就算阿森學長已經
不再將我放在心上,至少,我也已經履行了約定……



然後我輕輕的走了進去……



門口有個看起來只有十歲左右的小男孩,正認真的蹲著馬步,練習出拳



「請問你們師父在裡面嗎?」我輕聲的問。

「大姊姊要找師父?」小男孩認真的問,仍蹲著馬步。

「嗯,我是你師父的朋友,有事想找他。」

「代理師父!有人找您!」小男孩大喊。



我站在門前,等待著阿森學長走出來的那一刻。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