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季節邁入了深秋,我開始畫起楓葉,想像著當第一片楓葉飄落
時的情景。


「台灣這地方,好像不容易見到飄落的紅色楓葉呢。」去年秋天剛來臨
時,記得我曾對阿森學長這樣說。


而在秋天快結束時,阿森學長送給了我兩片非常美麗的楓葉,說是他到
奧萬大賞楓時,替我撿來的,我還記得當時的感動心情。


但在我試圖釐清自己複雜的心情與思緒同時,阿森學長他也逐漸離我而
去了。



其實,所謂的離我而去,只是一種感覺,阿森學長仍會出現在我的身邊
,只是頻率變的少了,聊天變的客套了,給我的笑容失去色彩了,話題
變的疏離了,阿森學長現在像個真正的普通朋友。



對於這樣的改變,我感到很難過,心裡很想去挽回些什麼,可是自己又
能做什麼呢?無法全心全意把阿森學長放在心上的我,又能挽回些什麼
呢?




「小姍,你和阿森學長最近似乎變的有些奇怪?」有一天,我和阿黛在
藝中值班時,阿黛這樣問我。

「是嗎?」

「好像變的很不熟的樣子。」阿黛又說。

「……」我沒有回答。

「小姍,是妳刻意疏遠阿森學長嗎?」阿黛關心的問。

「我怎麼會……」我輕聲的回答,接著望向阿黛,才發現阿黛正用著我
不曾見過認真神情看著我。

「最近,阿森學長就像個空殼子,妳也變的比以前更加沉默。」阿黛望
著我說,神態轉為關心。

「我……只是沒有遇到該我說話的場合。」我解釋的說。

「小姍,大家來我們吃飯那天,妳和阿森學長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嗎?」
阿黛神情認真的問。

「……」我仍是沉默。

「阿森學長那天會哭的那麼傷心,在那之後,一直默默喜歡著你的阿森
學長,現在竟會變的跟妳如此疏離,這其中一定有原因,請妳告訴我,
好嗎?」說完,阿黛沉靜的望著我。

「我……我曾答應過阿森學長,要幫他畫他的畫像。」

「嗯。」阿黛點頭。

「可是在某一天,我突然好想念阿徹,所以……我畫了阿徹的畫像,把
那畫像藏在房間裡不起眼的地方……」


阿黛沒有說話,似乎在等著我繼續說下去。


「那天阿森學長幫我整理畫具,而前一晚我把畫拿出來看,卻忘了放回
去,阿森學長看到那張畫……」


阿黛聽到這裡時,深深的嘆了口氣。


「小姍,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阿徹嗎?」阿黛柔聲問。


我略為想了一下,接著點頭。但,我感覺到,似乎沒有以前那樣強烈了



「對於阿森學長,妳一點都不心動嗎?」阿黛又問。


我想了好久,但沒辦法點頭,也沒辦法搖頭,因為我沒辦法確定。


「小姍,妳因阿徹而困住了自己,但妳忍心阿森學長也因妳而困住他自
己嗎?」

「我並不想……」

「我一直希望你能喜歡上阿森學長,這樣你們兩個都能因此獲得解脫,
但……已經一年了,若妳根本不打算試著去喜歡阿森學長,那麼,就放
他自由吧!別再讓他那麼難過,也別讓妳自己因此而變的更加沉默。」
阿黛說,眼裡的許多不捨輕輕流轉著。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愛情專家總說著,喜不喜歡一個人,只有自己
才知道,喜歡一個人有多深,只有自己才能衡量。


但為什麼,我會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不喜歡阿森學長呢?我會無法衡量
自己對於誰的情愫比較深呢?而所謂的情愫又是何種情愫?是愛情?是
友情?是不捨?是眷戀?還是感動?


在我的心情與思緒仍處於混亂狀態的同時,冬天尾隨著逐漸降低的氣溫
,輕輕的來了。


而在冬天剛開始時,在我們幾個好朋友周圍,發生了一件令大家都感到
非常驚訝的事……


而我卻不曉得,那只是「冬天」的開始而已。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