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映離後之後的阿徹,變的好陌生,以前那個溫柔、體貼、愛笑的阿徹
不見了,他變的孤獨、感傷、沉默了。


望著這樣的阿徹,我感到好心疼,小映為什麼要離開他呢?為什麼會說
自己沒資格喜歡他,而要我陪伴著他呢?我真心希望小映能再回到阿徹
身邊,因為現在的阿徹,已經不是我所喜歡的阿徹了,不是以前那個總
是有著好看微笑的大男孩了。


因為小映的請託,也因為自己不忍心阿徹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團糟,所
以最近,我一有空就過去阿徹那兒看看,看他有什麼需要自己幫忙的,
而有好幾次,都會在那遇上阿森學長,但奇妙的是,遇上他時,總是我
感到心慌,急忙解釋著自己為什麼會來這的原因。


當我解釋完之後,阿森學長總是淡淡一笑,接著對我說:「辛苦小姍了
,阿徹最近就麻煩妳多照顧了。」我聽到這話時,會猜想經過這半年,
也許我的身影在阿森學長心中,已經漸漸變的淡了,所以他才會有這樣
的反應。


但當我察覺到他眼神裡深沉的憂傷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的,他只是怕
增加我的困擾,所以強忍住內心的悸動,只是無法掩飾自己眼裡的傷感



自己放在心上的人,所喜歡的,是自己的好友。每當想到我和阿森學長
兩個人的處境,總使我感到心痛不已。


難道沒有方法,能改變這情況嗎?其實有的,只要別再把阿徹放在心上
,就可以了,但是三年來,卻始終忘不掉。


不過,最近我的心境有了微妙的轉變,雖然到阿徹那兒,但卻想著不曉
得等一下阿森學長會不會來,來的話我該說什麼才好……這是為什麼呢





我仍在漁人碼頭替人畫著肖像畫,一有空閒時,總想著自己、阿徹和阿
森學長之間的問題。現在,我作畫的速度已經快了很多,也能很快的掌
握住客人的神韻,現在若是要幫阿森學長畫張畫像,應該可以畫的不錯
了,不過,現在的阿森學長,還願意讓我幫他畫嗎?


我想,暫時再等一等吧!?在我想清楚之前,先努力和阿森學長恢復以
前的好朋友關係,之後,再等待契機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年過後幾天,我總算完成了事前準備工作,接著我打了通電話給阿徹


「喂,阿徹嗎?」

「嗯。」電話那頭的阿徹輕聲答話,感覺還是很沒精神。

「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有些話想對你說。」

「嗯,好呀。」



我,決定離開淡水這個濕冷的地方,回到我的家鄉,那有著溫暖陽光的
所在。



午後,我到學校藝術中心去,找到了阿黛。


「嘿,阿森學長怎麼有空來找我?」阿黛見到我,微笑的對我說。

「呵,因為想看看阿黛嘛!」我笑著說。

「嘻,是嗎?阿森學長都是用這招哄女孩子開心的嗎?」阿黛燦爛的笑
著。

「其實呢,我是有話想對阿黛說,所以才到這裡來的,妳等會兒有空嗎
?」

「這樣呀,那你等我一下。」說完,阿黛跑進了藝中辦公室。




我和阿黛在午後的校園裡,緩緩的走著,阿黛轉頭問我:「那阿森學長
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呢?」

「阿黛……知道我喜歡小姍吧?」我問。

「嗯。」阿黛換上了認真的神情,微微點頭。

「但小姍心裡喜歡的卻不是我,而是另一個男生,阿黛知道是誰嗎?」

「我知道,阿森學長也知道。」阿黛回答。

「後來我終於清楚,即使我一直把小姍放在心上,也不會有結果的……


「所以,阿森學長打算將她的身影,從你心裡抹去了嗎?」阿黛問,雙
眼直視著自己。

「我……我是想這樣做的,但我卻忘不掉她,只要還能夠見到她,我想
我就沒辦法真正忘掉她,原本我還想一直守護著她的,如今看來,或許
已經做不到了……」我說,心裡感到有些傷感。

「所以?」阿黛疑惑的問。

「這裡已經沒有需要我守護的東西了,但是,我家裡還有,我家還有需
要我去守護的東西,所以……」

「所以,你要離開了?」

「嗯。」我點頭。


阿黛聽完之後,繼續緩緩往前走,我則靜靜的跟在她身後。



「已經決定了嗎?」阿黛回過身來問我。

「嗯。」我又點了點頭。

阿黛望著我,低著頭沉默了一會兒,接著抬起頭問:「其他人知道了嗎
?」

我搖搖頭,接著說:「其實,我不想讓大家知道。」

「不想讓大家知道,那……為什麼卻告訴我呢?」阿黛停下腳步,柔聲
的問。

「因為我相信妳,阿黛。」

「阿森學長這樣說,我雖然會感到開心,但想到你就要離開了,感傷的
心情卻也一直揮不去。」

「這段時間裡,我思來想去,始終無法替我和小姍的戀情找到個出口,
唯一的出口可能是小姍忘了阿徹,或者我不再將小姍放在心上,而既然
小姍做不到的話,那麼就由我來做吧!」我說。

「那麼,阿森學長就真的做得到嗎?」阿黛質疑的問。

「……或許沒辦法做到也不一定,不過至少我還能選擇離開。人們一旦
沒辦法見面,延續情感的線也就斷了,隨著歲月流逝,時間會治癒一切
。」

「那麼記憶呢?那條記憶的線是不會斷的,只要不願忘記,記憶的線就
不會折斷……」

「我會把這一年多來的記憶,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阿森學長,說著這種話的你,真的能忘嗎?」阿黛眼波流轉著柔和的
光。



我沉默著,阿黛猜的對,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只想著離開,並沒想到
如何遺忘。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