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被畫的時間沒有我想像的要來的長,大概20多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小映拿走Q版畫,素描肖像畫留給我。


「哇!夕陽開始落下了耶!」亞璇開心的喊著。

「嗯,很漂亮呢。」小菫說。

「我們到情人橋上去看,那邊看的感覺最好。」阿徹提議說。

當女孩們忙著與夕陽和情人橋合照時,阿徹跑到我身旁偷偷的問:「阿
森,你覺得是誰想要你的畫呀?」

「這我怎麼會知道呢?」我搖搖頭,微笑的說。


我望著火紅但低垂的夕陽,又低頭看了看自己的在畫裡的樣子,微笑了
起來,因為我想起了小姍,記得小姍也曾在這兒畫了張肖像畫,畫裡的
小姍笑的好美,臉上也洋溢著幸福。


我一直希望小姍能像畫裡一樣,總是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但心裡有著阿
徹的她,不想傷害任何人的她,卻總是一個人獨自神傷著。所以我好想
要那幅畫,有了那畫,我就能常見到小姍幸福的微笑,當小姍感到憂傷
時,我所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她像畫裡笑的那樣幸福。


「我覺得應該是小堇……」阿徹告訴我他的推測。

「呵,或許吧!?」


我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肖像畫,畫裡的自己並沒有微笑,他是沉靜的,似
乎在思考著什麼事情的,畫裡的他眼裡有著一種不捨。


經過許多事情之後,現在想起,才知道畫裡的他和現實中的自己,其實
在畫攤主人的眼中,即使在微笑時,也已無法讓人捕捉到微笑的神韻了




直到夕陽完全消失在地平線下,女孩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漁人碼頭。我
們回到淡水老街附近,在英專路夜市又逛了逛,吃過晚餐之後,開始討
論女孩們今天晚上的住宿問題,最後決定女孩們去住阿徹租的小套房,
阿徹來跟我擠一晚。


我原本想晚上就搭車回家,不過因為阿徹要來借住,我這個主人總不好
丟著客人跑回家去。



「那我陪她們在這裡看衣服,你們先去把車開來在路口等,再打電話給
我。」小映說,原本是要直接走到停車的地方,不過女孩們一看到打折
的可愛衣服,就完全失去了抵抗力,我和阿徹笑了笑,往停車的地方走
去。



當我們快走到停車的地方時,發現在巷子旁不起眼的地方,亮著奇異的
燈光,仔細一看,是個長兩公尺不到的小店面。

「是什麼店呢?」阿徹好奇的走了過去,我也跟著他。

「Tarot House?這是做什麼的?」阿徹問。

「Tarot……應該是算塔羅牌的吧?」我回答。

「是塔羅牌呀,聽說很準呢!要不要進去試試?」阿徹提議。

「可是小映她們在等我們開車過去……」我猶豫的說。

「沒關係啦!我想她們不會這麼快就看完的,算一下應該不會花太多時
間。」阿徹說完,打開門走了進去。

「奇怪……這裡以前好像沒有這家店,是新開的吧!?」我喃喃自語的
說,接著也走了進去。



店裡頭並不算大,看起來像是家複合式餐飲店,但特色是有塔羅牌的駐
店占卜,四、五張小餐桌裡,只有一張坐著客人,看起來也不像是學生



「你們好,兩位嗎?」看起來約莫三十來歲的漂亮女人,走向前來問我
們。


她看起來很有種東方的神秘氣息,不過卻不會令人感到不安或不舒服,
舉止有著符合她身上穿著的優雅。


「你們這邊是不是有塔羅占卜的服務呢?」阿徹問。

「嗯,有的,你們想占卜嗎?」她問。

「嗯,我很早就想試試。」阿徹回答。

「那請過來這邊。」



她挑了一張乾淨的桌子坐了下來,我和阿徹坐在桌子的另一側,接著,
她拿出一疊不算厚的牌。


「原來妳就是占卜師呀。」阿徹說。

她微笑,接著問:「那麼是哪一位想算?想算學業、愛情、工作還是財
運?」

「算一次要多少錢呢?」我問,萬一太貴的話,我得考慮一下。

「呵,今天沒什麼客人,我正閒的發慌,而且你們兩個是第一次來,這
樣吧!你們只要點杯店裡的飲料,我就免費幫你們算。」她笑著說。

「那太好了!」阿徹高興的說。

「那誰要先算?」她問。

「我先好了。」阿徹說。

「要算什麼?」

「算我和女友目前的愛情狀態好了,可以嗎?」

「可以呀,那我們使用一張牌占卜法好了,當我洗牌時,你要專心看著
牌,想著你想問的問題喔,不可以分心。」她叮嚀的說。

「好的。」阿徹點頭。


接著,她拿出一塊暗紅色的光滑織布,開始在上面洗牌,她和阿徹都很
專心的看著牌,大概幾十秒之後,她漸漸把牌收集成一攏。


「那麼請你切個牌。」她對阿徹說,阿徹照著做。

「你有幸運數字嗎?」她問。

「嗯,11!」

接著她拿起牌堆,由上往下數,拿出第十一張,將牌打了開來。

「6號『戀人』,正位。」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愉悅。

「那代表什麼?」阿徹問。

「恭喜你了!戀人是22張大祕儀裡,對愛情最有幫助的一張牌,牌上的
太陽代表陽光下的健康戀情,牌上的天使代表你們是受到眾人祝福的一
對,你和你女友兩情相悅,彼此都覺得對方是心目中最理想的對象,你
們的愛情狀態目前是滿分喔!」她笑著說。

「呵,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阿徹顯然對占卜的結果很是滿意。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