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起了個早,準備搭早上10點多的火車回家,在台北車站準
備買車票時,阿徹打電話給我。



「喂~~~~阿徹呀。」我接起電話。

「嗯,阿森,你中午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如何?」阿徹劈頭就說,語
氣聽起來很是愉悅。

「可是我準備待會坐火車回家耶,今天可能不行喔!」我回答。

「啥?不能晚一點再回去嗎?今天小映來找我,她還帶了幾個女生朋友
一起來玩,說是要參觀一下淡江大學,順便去漁人碼頭和淡水老街玩玩
,這樣一來全都是女孩子,我一個男生很孤單耶!你就來陪陪我,而且
關於淡水的名產什麼的,你比我清楚多了,再說,你可以明天或今天晚
上再回去就好了,反正也不差這一天呀!」阿徹試圖想說服我。



雖然阿徹說是要我去陪他,不過我曉得他的用意,從大一開始,阿徹就
常透過各種方式,介紹女孩讓我認識,對於我沒女朋友這件事情,他似
乎比我還要著急。



「可是我現在人已經在車站了耶!」我很高興阿徹這麼為自己著想,但
自己心裡已經有了小姍,即使再認識其他女孩,也不可能對她們動心。

「是喔!?那你車票買好了嗎?」阿徹緊張的問。

「正準備去買。」我回答。

「呵,幸好我早一步打電話給你,既然還沒買票,就晚點回去嘛,還是
你今天有什麼事情需要回去處理?」

「那倒是沒有。」

「既然沒有,那就留下來陪我和小映的朋友逛逛淡水吧!」

「這個嘛……」我沉吟著。

「如何?」

花東行的事情,也還沒機會跟阿徹和小映提起,阿徹又這麼極力邀我去
……

「也好,我剛好也有事找你,那你們現在在哪?」

「太好了!那我們見面再聊囉!約在捷運淡水站可以嗎?」阿徹似乎相
當開心。

「嗯,那我大概30~40分鐘後到。」




我才剛走出淡水站出口,阿徹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你要回家,行李才這麼一點呀?」阿徹好奇的問。

「嗯,這樣行動比較方便,我不喜歡帶太多行李,嗯?怎麼沒看見小映
?」

「小映跟她朋友在那兒。」阿徹朝捷運站靠近淡水老街的方向指了指,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見到小映正和兩位女孩有說有笑的。

「你的行李要不要先放在車上?」阿徹問我。

「喔?小映這次開車來嗎?」我問。

「嗯,因為要載她的朋友,所以才開車來。」

「好呀,老是拿著行李好像也挺費事的。」




放完行李後,女孩們想先逛逛淡水老街,我和阿徹開始負起導遊的責任



在小映替我和兩位女孩稍做介紹之後,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聊了起
來。名叫亞璇的女孩感覺起來很開朗,整條淡水老街的新鮮事物都能引
起她的興趣;名叫小菫的女孩則較為嫻靜,總是靜靜聽著其他人說話。


「到哪吃淡水阿給呢?」小映問。

「要到真理大學附近,那家比較好吃。」我回答。

「那魚酥和鐵蛋哪買比較好呢?」名叫亞璇的女孩問。

「阿婆鐵蛋在前面一點,魚酥要往回走,看你們要現在去買,還是吃完
阿給才買。」我解釋的說。

「呵,我就說阿森什麼都知道吧!」阿徹笑著說,女孩們聽完也跟著微
笑。




兩位女孩似乎是第一次吃淡水阿給,感覺很是新鮮,名叫小菫的女孩有
些不好意思的跟小映說,她還想再吃一份。


吃完阿給之後,我們又回到老街,買了魚酥和鐵蛋,女孩們還買了幾盒
附有紙籤的綠豆糕和蜜番薯,然後提著大包小包的回到車上。


「那麼,現在想去哪?」坐在駕駛座的阿徹,轉頭詢問後座的三位女孩


「嗯,到漁人碼頭好了,現在去的話,要離開的時候正好可以看見美麗
的夕陽。」小映回答。

「OK,那就走吧!」



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漁人碼頭並不像假日來時那樣擁擠,這樣的漁人
碼頭,有種蕭瑟的美。記得小姍很喜歡來這兒,不曉得她是喜歡熱鬧的
漁人碼頭,還是像現在這樣的,是喜歡白天的漁人碼頭,還是晚上的。


「嘿!有人在畫肖像畫耶!」亞璇似乎很興奮。

「嗯,是呀,還有分Q版素描和真人素描,畫一張好像要一、兩百元吧?
」我不太確定的說。


接著亞璇想盡辦法說服小映和小菫陪她一起,小映拗不過她,很快的答
應了,不過害羞的小菫似乎是抵死不從,我和阿徹兩個人在一旁事不關
己看著。最後,小菫像是無奈的答應了,不過她說要當最後一個。



還記得上回小姍和夏子也在這裡畫肖像畫,夏子的畫像很可愛,小姍的
畫像很美。


然後那天晚上,她和阿徹再次相遇了,在那一刻,她的臉上出現了許久
未見的笑容。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