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事情要拜託妳的。」我轉移話題的說。

「嗯。」

「有件東西想請妳替我轉交給小姍,可以嗎?」我輕聲的問。


阿黛不置可否的望著我,在她的眼裡,我第一次看到了憂傷。


「阿森學長,你真是太不瞭解女孩子的心思了……」阿黛喃喃的說。

「什麼?阿黛是指?」

「沒什麼。」阿黛微笑,憂傷一下子逝去了。

「我會替你轉交的。」阿黛接著說。

「謝謝妳,阿黛。還有,我離開之後,請不要透露任何訊息,也不要告
訴任何人我到哪去了,好嗎?」

「即使小姍,也不告訴她嗎?」阿黛問。

「嗯,即使是小姍,也請別告訴她,她現在需要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阿
徹身上。」我回答。

「阿森學長……你真是太傻了……」阿黛喃喃的說。

「太傻了嗎?或許吧!?」我苦笑的說。


整個下午,我和阿黛一直在校園裡散步,說著各式各樣的事情,阿黛的
笑容把我即將離開的感傷氣氛,沖淡了許多。




晚上,我抵達和阿徹約定的地點時,他已先到了。


「為什麼想約在漁人碼頭?約在我那兒或你那兒不就行了?」阿徹問我



約在我那兒,怕阿徹發現我最近搬家的情形,約在阿徹那兒,怕會見到
小姍,而且,在離開前,我想再到漁人碼頭來一次。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約在這裡也不錯而已。」我微笑的說。

「那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阿徹問,雙眼望向海的方向。


我沉默了一會兒,思考著該怎麼對阿徹說。


「你……還忘不了小映嗎?」我問。

「忘了!?怎麼可能忘了她呢?」阿徹別過臉來,苦笑的說。

「那你打算怎麼做?」

「雖然我不願相信,但是,小映她的心真的已經不在我身上了,就算我
再喜歡她,也沒辦法改變她的心意,就算我再想和她復合,小映也沒辦
法再回到我身邊了,因為她已經把心給了別人……」阿徹說完,深深的
嘆息,一瞬間,我感覺整個漁人碼頭都變的悲傷了起來。

「你打算放棄了嗎?」我問。

「她已經不愛我了,所以,我最後能為她做的,只剩下手放開而已……
」阿徹說完,望向情人橋,自顧自的說:「曾經,我和小映也曾像他們
一樣,手牽著手在上頭無憂無慮的走著,但如今卻……」


好一段時間,我們都沒再說話,兩個人靜靜的看著出海口的流。


「其實,我總感覺小映的離去,原因並不單純。」我打破沉默,轉頭對
阿徹說。

「不單純?」阿徹原本無神的雙眼亮了起來。

「還記得今年中秋節烤肉的事情吧?」

「怎麼會不記得呢?才剛不久前的事情,那時,我和小映還開開心心的
……」

「那天,小映顯得有些奇怪,還告訴我假如她以後不能再待在你身邊了
,你感到傷心難過的時候,要我那時一定要陪伴在你的身邊。」

「是這樣嗎?或許她那時就已經想跟我分手了,所以才會跟你說那些話
吧!?原來,那時就已經不把我放在心上了嗎?」阿徹眼裡的光采消失
了。

「不,不是這樣的。若小映對你完全沒感覺了,會這樣關心離開你之後
,你會變的怎麼樣?會擔心你傷心難過什麼的嗎?」我質疑的問。

「或許,那只是一種愧疚感。」阿徹頹喪的說。

「當然,這也有可能。但是我總覺得小映會跟你分手,原因似乎不是像
她說的那樣單純。」我下了結論。

「可是,一切已經結束了。我最後一次去找小映時,她哭著求我答應分
手,並要我忘了她這樣無情的人,而且也不要再去找他了,不然她會覺
得很歉疚。那天,小映因為過度悲傷,在我面前暈了過去,我感到心疼
不已,所以,我下定決心,不再去找她了……」

「嗯,是這樣嗎?不過,我已經把想說的告訴你了,接下來,就交由你
來判斷了。」我做結論的說。

「你今天找我出來,想對我說的話就是這些嗎?」阿徹問。

「嗯,這是第一件事,還有第二件事。」

「第二件事?」

「是關於小姍的事情。」

「小姍?」

「其實,在我認識小姍不久之後,就發現她似乎喜歡著某個男生。」

「是嗎?原來小姍有心上人了……」阿徹似乎有點驚訝。

「不過,那男生喜歡的卻是別的女孩,所以小姍始終只能將那男生默默
的放在心上。」

「是嗎?小姍真可憐,不過我現在也和小姍一樣了……」阿徹有些顧影
自憐的說。


我沉默著望著阿徹。阿徹呀,我何嘗不是和你一樣呢?但你至少還和小
映有過一段快樂時光,而我卻……


「那知道小姍喜歡的那男生是誰嗎?」阿徹問。


阿徹,難道這三年來,你真的一點都沒發現小姍對你的心意?



「嗯,知道。」我點頭。

「是誰?」

「你呀,阿徹。」我認真的說。

「啊!?阿森你別開玩笑了!」阿徹驚訝的說。

「我沒開玩笑,阿徹,小姍喜歡的那男生,是你。」我更堅定的說。

「這……這是真的嗎?」阿徹似乎仍無法完全相信。

「是真的,假如你認真回想,從認識小姍開始,與她相處的種種,或許
就能夠感覺的到,或許因為你的身邊一直有著小映,所以你才會一直沒
有發覺小姍的心意。」我回答。

「我……」阿徹滿臉困惑的望著我,接著兩個人都沉默了起來,我知道
阿徹開始回想起她和小姍的以往種種。

「原來……小姍一直把我放在心上嗎?」阿徹喃喃的說。

「嗯,幾年來,小姍因為你,一直是獨自神傷。」我說,心裡升起對小
姍的不捨。

「為什麼她不告訴我呢?」阿徹困惑的問。

「假如你足夠瞭解小姍,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她是個處處替人著
想的溫柔女孩,害怕告訴你之後,會對你和小映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所
以,才會始終把喜歡放在心底。」

「小姍……」阿徹喃喃念著小姍的名字。

「如今,你的身邊已經沒有了小映,所以我才會把這件事情告訴你,至
於往後,你要繼續惦著小映,或是接受小姍的心意,那就看你的選擇了
……」

「我……」阿徹欲言又止的說。

「但不管如何,請別讓小姍受到傷害,好嗎?小姍在你眼中,或許不夠
好、比不上小映,但她真的很喜歡你,足以成為你一輩子心靈上的依靠
與寄託,假如可以的話,請給她一個靠近你心的機會,好嗎?」我緩緩
的說著,心裡期望自己沒辦法親手給予小姍的幸福,小姍能夠在阿徹這
裡取得。



阿徹,沒有回答我,逕自往情人橋走去。



「阿森,對不起,我的心已經隨著小映離去了……所以,我沒辦法……


「是嗎?」我問。

「是呀。」阿徹輕輕的微笑著。


那是我和阿徹最後一次的對話,我們一直聊到將近凌晨,回到家時,打
開電視看氣象報告,才知道原來從今晚開始,又有一波寒流要來,淡水
的氣溫最低會降到七度左右。




我在已經快搬空的房間裡,看著小姍的畫像,輕聲的跟她道別:「小姍
,我曾對妳說,要在妳身邊守護著妳,但現在卻無法再遵守自己的承諾
,我感到很抱歉,往後,我沒辦法再待在你的身邊了,在我離開之後,
希望妳也能像這畫像一樣,展現最美麗的笑顏。」



小姍,再見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