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畫家大叔似乎又想旅行了,老是談著旅行的事。


「假如我去旅行,這攤子就交給妳了。」畫家大叔微笑的對我說。

「可是我的人像畫還不是畫的很好,而且也畫的不快……」我感到為難
的說,但心裡又有些躍躍欲試。

「那簡單,從明天起,妳開始和我一起幫客人畫肖像畫。」畫家大叔很
快的決定。

「這樣可以嗎?會不會影響你的生意?」我擔心的說。

「呵,沒關係,我的旅費已經湊足了,接下來是妳的訓練時間了。」畫
家大叔笑著說。


然後,我展開了在漁人碼頭,替人畫畫的生涯。


剛開始幾天,客人對於我畫張肖像畫要畫如此久,感到很不耐煩,畫家
大叔想了想,也在一旁替客人畫起Q版畫來。


客人們雖然因為耽誤太多時間而有些不快,但知道付一次錢,能有兩張
畫,便很快的消氣了。


漸漸的,我捕捉客人神韻和運筆的速度都快了起來,但比起畫家大叔,
還是遠遠不及。



在我開始為人們畫畫的一個禮拜後,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一位女孩。



「呵,我想畫張肖像畫。」當我低頭整理著畫具時,有個聲音這樣說著。

「嗯,好的……」我邊說邊抬起頭來。

「小映!?」我驚訝的說。

「小姍,好久不見了。」小映輕輕的笑著,但憔悴與疲憊全寫在臉上。




我跟畫家大叔說過之後,和小映一起在碼頭邊隨意走著。


「小姍從什麼時候開始,幫人家畫起肖像畫來?」小映開口問我。

「才剛開始一個禮拜而已。」我回答,心裡想著小映和阿徹的事情,小
映自己跑來這兒,她和阿徹的事情不曉得怎麼了。

「能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很棒,不是嗎?」小映笑著說。

「呵,其實小映也可以的。」我微笑的說。

「或許吧!?」小映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我們又繼續走著,眉頭深鎖的小映看起來心事重重,對阿徹提出分手的
小映,看起來狀況似乎也不怎麼好。


「我和阿徹的事,小姍知道了吧?」小映轉頭問我。

我點點頭,接著說:「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為什麼?」

「妳和阿徹一直那麼甜蜜,那麼的喜歡彼此,你們會分手,令大家都感
到非常驚訝。」

「都是我不好……」小映喃喃的說。

「小映,妳真的變心喜歡上別的男生嗎?」我問。


小映望著我,輕聲的嘆氣。


「我今天來找小姍,是因為我有些話想對妳說。」

「有些話想對我說?」

「嗯。」小映點頭。

我和小映走上了情人橋,在面對大海的方向停了下來。



「小姍以前喜歡過阿徹吧?」小映問我。

小映的問題很突然,使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常想,若當時沒有我的話,小姍和阿徹應該會成為情侶的,是我從
妳的身邊搶走了阿徹。」小映神情憂傷的說。

「小映,妳在說些什麼呢?」我困惑的問。

「小姍離開了我們很久之後,我才想通這個道理。」

「小映,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我輕描淡寫的說。

「真的已經過去了嗎?」小映神情嚴肅的望著我。


我猶豫了一下,然後點頭。



「小姍,我一直把妳當作我最要好的朋友,所以,我一直留心著妳的任
何事情。」

「嗯。」

「小姍,其實這三年來,妳一直把阿徹放在心上吧?」小映平靜的問。

我低下頭去,沒有回答。

「小姍,對不起。」

「妳根本沒錯,為什麼要道歉呢?」我抬起頭來說。

「我有錯。雖然猜想妳對阿徹仍有著眷戀,但自私的我,既不願失去阿
徹,也不想失去妳,總是希望能快快樂樂的和阿徹還有小姍在一起。由
於我的自私,一定使小姍感到很難受……小姍,對不起。」

「別這樣,小映。」

「現在我和阿徹已經分手了,所以,小姍也應該開始考慮讓自己長久以
來的眷戀開花結果。」

「小映,我不喜歡這樣,阿徹心裡只有妳一個,即使到現在,他仍一直
想挽回,難道他沒去找妳嗎?」我沉靜的說。

「是我對不起他……忘掉這樣無情的我,對他比較好。」小映傷感的說


「無情的妳?在我看來,妳不是無情的。」我心想。

「阿徹他……他還好嗎?」小映小心翼翼的問。

「怎麼可能會好?失去了妳,他很不好,即使只是聽阿森學長的轉述,
大家也能感受到阿徹的傷心欲絕。」我回答。

「是嗎?那也沒辦法…….」

「小映真的變心了嗎?真的不喜歡阿徹了?」我又問。

「我們已經分手了。」小映淡淡的說。


我們走下情人橋,繼續漫無目的的散著步。




「小姍,這段時間妳可以多關心一下阿徹,在一旁陪著他嗎?」小映問
我。

「阿徹需要的是妳的關心,是妳陪在他身旁。」我說。


我突然有種很奇特的感覺,因為我發覺自己真心希望阿徹和小映能破鏡
重圓,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自己不是喜歡著阿徹嗎?為什麼希望小
映和阿徹復合的心情會這麼強烈呢?


「阿徹他在不算短的時間裡,或許會因為我的離去而傷心不已,但隨著
時光流逝,終究還是會把我淡忘,這時候的阿徹,最需要有人在一旁支
持、鼓勵,所以,這段時間,小姍就陪在他身邊吧。」

「妳還這麼關心他、為他著想,為什麼還要離開他?」我疑惑的問。

「因為,我已經沒資格喜歡他了。」小映說完,輕嘆了嘆。

「小姍,阿徹就拜託妳了。」說完,小映黯然的低下頭去。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