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的前幾天,有個鋒面南下,氣溫降的相當低,雨又開始頻繁的
下著,讓不喜歡帶傘的我,感到非常不方便。那幾天,我只好又抱著
厚厚的大衣,在學校裡跑來跑去。



當我要從我們系館快步走到圖書館時,我頭上的天空突然暗了下來,
我抬起頭來看,原來我的頭上出現了一把銀白色的傘,拿著傘的大男
孩正對著我微笑。



「下雨天怎麼不帶傘呢?這樣淋雨,會生病的。」男孩微笑的對我說


「我……忘了。」我回答。

「妳還是和以前一樣,總是忘了帶傘。」男孩將傘遞給我,接著說:
「這把傘就給妳了,以後不要再忘記帶傘了。」

「阿徹,謝謝你。」

「呵,小事。那我還得趕著去上工數課,下次再聊囉。」阿徹說著,
把背包放在頭上擋雨,半跑著離開了。



我望著阿徹的背影,有些感動、也有些迷惘。不是已經決定從今以後
,不再把阿徹放在心上了嗎?為什麼只是一把傘和幾句關心的話而已
,自己的決心又幾乎動搖了呢?



微積分課時,我一直想著關於阿徹的事情,所以有些恍神,老師叫自
己起來回答問題時,我根本不曉得老師上到哪兒,坐在我身旁的阿黛
拼命擠眉弄眼的給我提示,才救了我一命。



阿黛是我的室友,跟她的名字一樣,是個亮麗的女孩,但她常給人一
種神秘感,淺淺的微笑背後好像藏著過人的智慧。



下課時,心不在焉的我,還是把阿徹送給自己的傘給忘在教室裡,當
我告訴阿黛自己想回教室去拿傘時,看見阿森學長靜靜的站在中庭的
出口處對我微笑。



「小姍的朋友呀!?」阿黛問我。

「嗯,是社團的學長。」我回答。

「他望著妳的眼神,不太一般呢!」阿黛說。

「不一般?」我疑惑的問。


阿黛笑而不答,對於阿黛所說的,我感到有些驚訝,才是第一次見面
,阿黛就能看出些什麼嗎?



阿森學長走過來之後,我替他們倆稍微介紹了一下,阿森學長點頭,
阿黛微笑。接下來阿黛雖然沒離開,不過也沒再說話。




「最近天氣一直不是很好,老是在下雨。」阿森學長對我說。

「嗯,是呀。」我點頭。

「下雨天,小姍不帶傘嗎?」阿森學長問這句話時,一旁的阿黛輕笑
了笑。

「呃……」怎麼每個人都關心起我不帶傘的問題來?

「聽夏子說下雨天時,妳常不帶傘跑來跑去的。」

「我只是常會忘記。」

「是嗎?」阿森學長望著我,眼裡有著笑意。

「是呀。」我點頭。

「為什麼不喜歡帶傘呢?因為怕麻煩?還是希望天氣總是晴朗?」阿
森學長又問。

「呵,阿森學長怎麼會知道呢?」我微笑,就連夏子都以為我是因為
記性不好,才總是忘了帶雨具,其實很多次我感覺那天可能會下雨,
但因為心裡希望會放晴,所以還是決定不帶,感覺就像若我不帶雨具
,老天爺就會為了我而放晴似的。

「這是商業機密囉。」阿森學長微微一笑,然後手上的那把傘遞給了
我,我才發現他手上那把亮橙色的傘看起來很花俏,不像是男生用的
傘,而且很新,好像還沒用過。

「喏,這把傘給妳,以後只要看到這把傘,多少想想我們這些關心妳
的人,帶著它,別老是淋雨,好嗎?」

「嗯,謝謝學長。」我把傘接了過來,接著問:「你把傘給了我,那
你自己怎麼辦?」

「我背包裡還有一把摺疊式的。」阿森學長說完,將傘拿了出來,那
是一把深藍色的傘。

「那我去上課了,晚上有空來社窩玩吧!今天社上有聚會。」阿森學
長把傘撐開,踩著潮濕的水泥地面離開了。



「呵,小姍雖然不帶傘,可是今天卻收到了兩把呢!該用哪一把才好
呢?」阿黛輕快的說。


是呀!該用哪一把才好呢?

銀白色的傘,是阿徹自個兒淋雨而留給自己的傘。

亮橙色的傘,是阿森學長特地為自己帶來的傘。



「呵,小姍在還沒決定好之前,可以先用我的呀!我們一起撐吧!」
阿黛笑著說,眼裡閃耀著異樣的光彩。



然後,在耶誕節之前,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終於停了,天空開始透出
了陽光,於是我暫時將兩把傘都收了起來,不再思考到底該用哪一把
才好的問題。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