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沐兒睡著了,我們把她放回她家,夏子開始纏著要我用阿森學長拿
來的新咖啡壺煮咖啡給大家喝。


「可是,已經是晚上了呢!喝咖啡會影響睡眠品質的。」我說。

「那阿黛泡好了。」夏子很快的轉移目標。

「呵,怎麼會找我呢?我是對烹飪有興趣,不過咖啡就不內行了呢!」
阿黛笑著搖了搖手。

「不如我來煮吧?」阿森學長說完,對我笑了笑。



阿森學長煮咖啡時,阿黛、夏子和我都圍在旁邊看,因為虹吸式的咖啡
煮法很有趣,能夠看到水和咖啡上上下下的,就跟變魔術一樣。


「好厲害喔!」夏子跟小孩子一般興奮的叫著。

「其實這是蒸氣壓與溫度差的原理應用……」阿森學長解釋的說。



「嗯,真不錯呢!」阿黛微笑的說。

「呃,可是我覺得甜了點。」夏子皺了皺眉頭。

「是嗎?」阿森學長說完,啜了一小口。

「夏子,誰叫妳這麼一小杯要加三顆糖,當然甜囉。」我說。



「阿森學長,聽說你要參加空手道比賽呀?」夏子邊喝咖啡邊問,但阿
森學長沒有立即回答。

「空手道比賽?」阿黛疑惑的看著阿森學長。

阿森學長笑了笑,然後說:「是大專院校空手道錦標賽……空手道社的
人是有來找我,不過我還沒想好要不要參加。」

「為什麼還要考慮呢?」夏子疑惑的問。

「這個……」阿森學長遲疑著。

「阿森學長不喜歡比賽?」我輕聲的問。

「那倒也不是,只是我有一段時間沒練習了,而且這樣臨時加入比賽,
對於那些一直默默在學校到場練習的人來說,有些不公平,他們一定也
想出賽……」

「可是阿森學長是黑帶呀,實力比較強不是嗎?讓實力比較強的人出賽
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夏子疑惑的問。


阿森學長真是個相當溫柔的人,總是處處替其他人著想,他擔心因為自
己的加入,會使得原本能夠參加比賽的人被迫退出,那麼那個人辛苦練
習的心血就會白費了。


「阿森學長,你喜歡空手道嗎?」阿黛問了個有些偏離話題核心的問題


「還算喜歡。」

「那想參加比賽嗎?」

阿森學長笑了笑,沒有回答。

「阿森學長,你真是個很好的男生呢,不過,有時也應該先考慮到自己
才對。」

「我只是……能體會落選者的心情而已……」阿森學長苦笑的說。


「其實,我……」我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

「小姍想說什麼?」

「其實我贊成阿森學長參加比賽。」我說。

「為什麼?」阿森學長有些疑惑。

「因為……我想看你比賽的樣子。」我微笑的說。

「夏子也想看!」夏子立刻附和。

「我也會去幫你加油的」阿黛微笑的說。


阿森學長望著我,眼裡滿是柔情,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隨即低下頭去




接近春假的前幾天,那天微積分課結束後,同學們想到「眷戀,淡水時
光」去吃午餐,聽到這家店的名字,我猶豫了一下。


「小姍,怎麼了嗎?」阿黛關心的問。

「我沒事。」我搖搖頭。

「是嗎?看妳剛才好像愣了一下……」

「我只是在發呆而已。」我解釋的說。



記得大約半年前,在「眷戀,淡水時光」裡,我因為拋不開對阿徹的思
念而漸漸累積的悲傷,終於在哪一天爆發開來,在洗手間裡,怎麼樣也
無法停止悲傷的淚水與嘆息……


之後,我就沒再到過那家店了。老實說,假如可以,我不想再踏進「眷
戀,淡水時光」裡,因為,我並不眷戀,那天晚上的淡水時光。


不過,阿黛好像相當喜歡「眷戀,淡水時光」,一聽到大家要去那兒吃
午餐,很高興的答應了。


「小姍,一起去吧!」阿黛挽著我的手說。

「我……」

「嗯?」

「阿黛好像很喜歡那家店?」我問。

「是呀,因為店裡的整體設計很棒,有種令人懷念的氣息,店名取的挺
好,餐點也很美味。」阿黛笑著回答。


若是我說自己不想去,阿黛或許會有些失望……


既然已經打算漸漸淡忘與阿徹的種種回憶,那麼只是一家店而已,若是
自己一直逃避著,或許會更忘不了吧!?


「那我也和大家一塊去吧。」我說。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