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映離開自己,已經一年了。



有時候會對自己這一年來是怎麼度過的,感到有些疑惑,沒有小映,我
要怎麼過活呢?不過,只要我的生命還在,就會感受到時間的流逝,時
間也不會因為我的悲傷而停留,所以我只好設法讓自己變成一片空白,
那麼我便再也感受不到時間流逝,也感覺不到失去小映的悲傷了。




今年社團迎新露營時,在回程上,有位學弟不小心發生車禍,送進了離
事發地點最近的榮總醫院,我因為是社團幹部,又是活動主辦人,所以
去看了那學弟兩次,今天是第三次。


「什麼?換病房了?」我到學弟的病房,護士小姐告訴我,學弟已經換
到比較好一點的雙人房去。


榮總醫院很大,病房數很多,平常也沒機會來,所以找起病房來並不很
容易,我依照護士小姐說的,繞了好幾圈,看著病房門前的名牌,但總
是找不到學弟的名字。


「周士軒……周士軒……」我嘴裡念著學弟的名字,深怕會漏看了任何
一個。


或許找護士站的護士替我找會比較快一點,我心想。


「周士軒……」



突然我似乎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但因為不是學弟的名字,所以一下子
沒反應過來,把它跳過了,但我想想又走回去看……


「劉映兒……劉映兒!?」我驚呼。


因為,那是小映的名字!!


是小映嗎?還是同名同姓的人?假如是小映的話,她生病了嗎?生了什
麼病呢?


我僵在房門前無法動彈,心裡希望裡頭會是小映,但也希望不是。在看
見小映的名字之後,我突然好想能立刻見到小映,但又希望小映健健康
康的不要生病。


不管如何,還是看看好了……於是,我緩步走了進去。


這是一間小型單人房,遠遠望去,病床上躺著一個女孩正側身休息著,
因為側向另外一邊,所以我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臉,所以我繞過另一邊去
……



她是小映!我眼前這個在白色病床上的女孩,那張再熟悉不過的側臉,
就是小映沒錯!


「小映……」我輕聲的叫著她的名字,然後,我這一年來的空白,一瞬
間就填滿了。


小映,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妳生了什麼病呢?


我在床邊坐了下來,微笑的望著她熟睡的側臉,這一年來,我好思念妳
,妳呢?還記得我嗎?跟他過的還幸福嗎?他對妳好嗎?


當我愣愣望著小映時,小映醒了過來,我不曉得是該離開,還是繼續待
著,所以我站了起來,在病床旁慌了手腳……


「阿……阿徹!?你是……你是阿徹!?」小映似乎很驚訝。

「是呀……」我微笑的迎向小映的目光。

「你怎麼,你怎麼會在這裡?」小映有著驚恐的眼神。


我的心向下沉,小映,妳就這麼害怕見到我嗎?我不會再對你糾纏不清
的。我只是、只是想看看妳而已……


「這句話應該由我來問,小映,妳怎麼會在這裡?妳生病了嗎?是什麼
病?」我關心的問。

「我沒什麼事……」小映回答,表情有些遲疑,我走到小映床前,拿起
吊在上面的病症牌……

「別看!」小映突然撲向前想阻止我,我側身閃了一下,沒想到小映卻
虛弱的跌坐在地上。

「小映妳到底怎麼了!?」我擔心的問,然後把小映扶回床上。

「別……別看,請你別看……」小映似乎很不舒服的樣子。


雖然小映這樣說,但我仍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趁著小映不注意時,將
牌子拿起來看。


「二尖瓣及三尖瓣膜閉鎖不全、心律不整!?」我驚呼。

「阿徹!請你別看!」小映掉下了眼淚。

「小映!原來妳有心臟病嗎?為什麼從來沒對我說過!?」我又是憐惜
、又是心疼、又是難過、又是憤怒。


小映淚水順著臉頰,一滴滴的落下,我好想幫她擦去眼淚,安慰她讓她
不再哭泣,但我現在已經不是小映的男友了……


「他呢?他在哪兒!?丟下生病的妳一個人,那個人到哪去了!?」我
生氣的大聲問。

「他?」小映似乎很疑惑。

「就是小映的男友呀!他為什麼沒在你身旁照顧妳,當初他保證過,會
好好對待妳的,所以我才……我才……」

「他……他……」小映吞吞吐吐的說不出話來。

「他不在妳身邊陪著妳嗎?」我愈來愈感到氣憤,當初把小映交給他,
他卻連小映生病時,都不在身邊陪她。

「阿徹!其實……其實根本沒有他!」小映說完,嚎啕大哭了起來,驚
動了病房的護士。


原來,一切都是小映的騙局……


小映因為從小就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身體過於虛
弱,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坐著輪椅,直到國中之後,病情好轉,才又能
跟正常人一樣生活。


「醫生曾經告訴我,我的心臟即使再小心保養,也很難使用超過三十年
,所以我才會……才會決定那樣做,讓你以為是我變心喜歡上其他男生
,那麼你就會把這樣的我給徹底忘記,未來當我閉上眼睛之後,你就不
會知道,也就不會感到傷心……」小映對我說,把眼睛都哭腫了。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為什麼要自己默默承擔著這樣的重擔呢?」我問
,懷裡躺著小映。

「我好害怕、好擔心自己的心臟會在哪個時間,突然不爭氣的停止跳動
,那時候阿徹該怎麼辦呢?若是告訴了你,你就會和我一樣擔心、受怕
,我會很捨不得的。」小映依偎著自己。

「傻瓜!我最擔心的就是小映,最害怕的,就是失去小映,只要能和小
映在一起,我沒什麼好害怕、擔心的。」

「但是……若我們分手,阿徹只是在感情上失去我,但若繼續跟我在一
起,或許可能在不遠的未來,永遠的失去我……」

「不!不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的!我絕對不會讓它發生的!」我堅定
的說。

「可是,我的心臟……」

「小映,請妳相信我,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就算死神也不能再從我身
邊搶走妳!醫生只是說很難,並沒說不可能,不是嗎?我會努力,在小
映心臟停止跳動前的每個時刻,讓小映都能開心的過著每一天,我相信
,只要和小映一起努力,一定能讓小映老到連牙齒都掉光……」

「呵,牙齒都掉光了,那我就會變的很醜,恐怕你就不想要我了……」

「不管小映今後變成什麼模樣,我都要愛著妳,不再把手放開了!」我
堅定的說。

「呵,那我這一輩子,全都賴在阿徹身上囉!?可以嗎?」小映笑著說


「當然可以,因為我早已做好照顧小映一輩子的準備了。」我微笑的回
答。


小映,眼淚又掉了下來,隨著小映感動的淚水不停的滑落,我的心,也
融化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