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帶著畫具,想到漁人碼頭去畫畫。


「小姍要去漁人碼頭畫畫呀?」夏子問我,看起來想跟我一起去的樣子。

「嗯,是呀。」

「要畫什麼呢?」


我微笑,沒有回答。




我和夏子到了漁人碼頭,我背著畫具和畫板,夏子幫我拿著畫架。


「嗯,那要畫哪呢?」夏子四處張望的說。

「呵,我想今天先畫那個好了。」我說,指了指情人橋。




我們找了個人潮比較少的地方,一起把畫板架了起來,然後把碳筆、幾
個橡皮擦和白麵包拿了出來。


「那夏子要做什麼呢?」我轉頭問夏子。

「看小姍畫畫呀!」夏子理所當然的說。

「那會很無聊的。」

「嗯,會嗎?應該不會吧?」夏子側著頭想了想。

「可能要畫幾個小時呢,夏子一直看我畫畫,一定會看到睡著。」

「那怎麼辦呢?嗯……對了!找大家來陪我好了!」夏子說完,馬上拿
出手機撥號。

「咦?夏子妳要找誰呢?」我好奇的問。

「呵,只要有空的,全部都找來一起玩呀!」夏子笑著說。




在我畫好草圖時,阿黛一身紫的出現,臉上洋溢著笑容,似乎心情很好
的樣子。


「小姍和夏子到漁人碼頭來玩,怎麼不找我一起來呢?」阿黛嘟著嘴說
,不過看起來似乎是假裝的。

「因為我是要來畫畫的,怕我畫畫時,妳們會很無聊。」我微笑的回答


「呵,不會無聊的,你們看我帶了什麼來……」話說完,阿黛將一直擺
在身後的右手,伸到我們面前。

「妳把沐兒帶來了呀!」夏子驚訝的說。


阿黛的手上提著沐兒的提籠。


「嗯,想帶她出來玩一玩呀,看她老是悶在家裡,一定很無聊。」阿黛
邊摸著沐兒的頭,邊笑著說。

「呵,沐兒也來了,阿森學長說他上完第八節課之後,會過來找我們。
」夏子拉著沐兒的腳說。

「阿森學長也要來呀……」阿黛喃喃的說。

「小姍,那我和阿黛先到草坪那邊陪沐兒玩囉!」夏子抱著沐兒,開心
的說。




之後,我開始專心的畫了起來,先用最粗的碳筆勾勒出主要的線條,完
成了之後,再稍微修飾一下線條的比例,接著開始描繪細微的部分。


「嗯,遊客呢?要不要畫進去呢?」我喃喃的說。

「我想最好是畫進去,因為沒有遊客的情人橋只是座悽涼的孤橋而已,
是遊客成就了它,不過遊客的部分,可以依照妳的理想圖像來畫。」有
人在我身後這樣說著。


我驚訝的轉過頭去,是一個約莫四十多歲的男人,他穿著件灰色大衣,
皮膚黝黑,似乎經常旅行,而且看起來有些眼熟,好似在哪邊見過。


「請問你是?」我疑惑的問,雖然有些眼熟,但我確定自己並不認識這
個男人。

「喔,真抱歉,因為看見妳在畫畫,所以很自然的靠了過來,想看看妳
在畫些什麼,然後也很自然的建議了起來,真是職業病,哈!」男人爽
朗的笑了起來,笑了幾聲之後,繼續說:「我也是學畫畫的,在漁人碼
頭這邊替人畫肖像畫,賺點錢糊口,難得看到我們之外的人在這邊作畫
,才好奇的過來看,請妳別介意。」


當男人說他在漁人碼頭替人畫畫賺錢糊口時,我明白為什麼會覺得他眼
熟了,因為我和夏子上回就是讓他畫肖像畫的,現在那畫還掛在我的房
裡。


「不會,我不會介意,那個……畫家先生,其實……我曾讓你畫過肖像
呢。」我說。

「嘿,這麼巧呀!」男人高興的說,我微笑的點了點頭。

「妳也喜歡畫畫嗎?」男人往前一步,看了一會我的畫,接著問我。

「嗯。」我又點了點頭。

「嗯……學過多久呢?」男人又問。

「從小學到高中,大概有六、七年吧!?」我略為計算了一下。

「才六、七年呀……就能這樣……」男人喃喃的說。

「就能這樣?」我疑惑的問。

「呵,妳別看我一副窮酸的樣子,又只是在碼頭替人畫畫賺錢的畫師,
但我曾經在義大利和法國學過畫,所以對於作畫或欣賞畫都還有點自信
,小妹妹妳說才學了六、七年,不過在我看來有很多學了十多年的人,
在畫面構圖與線條掌握上,都還及不上妳呢!」男人邊說,邊拿著自己
的鉛筆在手指間轉呀轉的。

「是真的嗎?」我高興的說。

「不過……」男人把鉛筆靠在自己的下巴,欲言又止的說。

「不過什麼?」我好奇的問。

「屬於戀人們的情人橋,原本應該是很溫暖、很柔和的,但妳畫裡的情
人橋,為什麼總令我感到憂傷與蕭瑟呢?」男人用著誠摯的眼神望著我



我看著我的畫,沒有回答。


我的畫裡所傳遞出的,真的是憂傷與蕭瑟嗎?當我在畫畫時,除了畫之
外,是沒想著任何事情的,那麼,或許我的筆觸很真實的反應出我的心
境,而或許也因為我把憂傷融入了畫裡,所以,最近的我,感覺平靜多
了。


「不要緊,每個學畫畫的,對於一件相同的事物,會有不同的詮釋方式
……」男人緩緩的說

「嗯。」

「小妹妹,妳畫過人像嗎?」男人問。


我搖搖頭。


「妳可以試著畫人像的,其實所有主題裡最難用畫筆捕捉的,還是人們
的神韻,所以蒙娜麗莎的微笑才會成為曠世名畫。」

「捕捉人們的神韻……」我重複他說的話。

「小妹妹,我覺得和妳很投緣,彼此又都是學畫畫的……這樣好了,若
是妳願意的話,以後當妳到這兒作畫時,可以來找我討論關於畫的事情
。」

「真的嗎!?真的可以麻煩你?」

「當然,不過要趁著我還在台灣的時候,說不定哪天我又想到其他國家
去旅行……對了,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小姍,那畫家先生呢?」我問。

「呵,妳就叫我畫家大叔就好了,我還挺喜歡聽妳稱呼我為畫家的,哈
!哈!」男人開懷的笑著。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