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經有一個多禮拜沒見到阿森學長了,最近到阿徹那兒時,阿森學長也
沒出現。


「我想大概忙著準備期末考吧?」阿徹猜測的說。

「是嗎?」


因為自己也得準備應付期末考,所以即使感覺有些奇怪,還是暫時不去
理會,但奇怪的是,隨著沒見到阿森學長的時間拉長,我竟開始思念起
他的種種。


難道,自己喜歡上阿森學長了嗎?


期末考週剛開始時,阿徹急忙的跑來我們住處,告訴我們一件令人震驚
的事情。


「阿森學長離開了!?」夏子不可置信的大聲說。

「小映離開後,我始終沉溺在憂傷裡,所以一直沒注意到,直到今天考
試阿森缺考,讓我感到很不對勁,到他家一看,才發現已人去樓空……


「怎麼……怎麼會!?」我震驚的喃喃自語著。

「那學校呢?」阿黛輕聲的問。

「系辦說,他已經辦了休學……」阿徹回答。

「那……他不會回來了嗎?」我有些茫然的問。

「我想……他是不會回來了。」阿徹感傷的說。

「我不懂,為什麼阿森學長會離開的這樣突然呢?」夏子不解的問。

「我也不懂,他連我都沒說呀!」阿徹既困惑又氣憤的說。

「一定有非離開不可的理由吧?」阿黛抱著沐兒,幽幽的說。

「會是什麼呢?」夏子困惑的望著大家。

但是,沒有人能回答。




期末考,我考的一蹋糊塗,根本不曉得在寫些什麼,因為我只要一想到
阿森學長的離去,整顆心就揪在一起,難受的不得了。


記得以前喜歡阿徹時,也有過類似的感覺,可是現在好像比那時更加強
烈。


禮拜六下午,我在漁人碼頭替人畫畫,但思緒完全無法集中,畫了好久
還是畫不好。



「妳休息一下,先到處走走散心好了。」畫家大叔對我說。

「嗯,對不起。」

「沒關係的。」畫家大叔笑了笑。



我信步在漁人碼頭走著,看著遊客們拍照、奔跑、聊天、歡笑。


「小姍,原來妳在這兒。」有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知道是阿
黛的聲音。

「阿黛?妳怎麼來了?」我問,阿黛手邊還拿著一個扁扁的包裹,看起
來像是幅畫。

「來找妳的。」阿黛簡短的回答。

「有什麼事不能等我回去再說,要特地跑來找我?」我疑惑的問。

「妳先看看這個。」阿黛把那東西遞給了我。

「這是什麼?」我問。

「先看看。」


我困惑的把牛皮紙封套拆了開來,而裡頭,竟是阿森學長的畫像!


「阿黛!這畫像!?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阿森學長離開前不久,託我有機會交給妳的。」阿黛淡淡的說。

「阿黛,早就知道阿森學長要離開嗎?」我驚訝的問,假如阿黛知道,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不,我只答應替他轉交這幅畫給妳,那時他也沒告訴我,他要離開了
。」阿黛理了理被海風吹亂的長髮。

「那阿森學長什麼都沒說嗎?也沒說離開之後,他要到哪去嗎?」我問



阿黛搖了搖頭。


「為什麼呢?為什麼這麼突然?」

「這問題,只能夠問阿森學長本人才能知道了。」阿黛看著阿森學長的
畫像,這樣對我說。

但是,他已經離開了呀!




幾天後,有封信靜靜的躺在我們家的信箱裡,沒有署名、沒有寄信地址





小姍:


妳好嗎?希望是的。


妳收到這封信時,我想我經離開淡水了,曾經自信滿滿的對妳說過,會
一直守護著妳,不讓妳受到任何傷害,如今卻拋開一切不告而別,無法
遵守自己的承諾,守護著妳,我感到很抱歉,請妳原諒。


我一直想著我、妳和阿徹之間的愛戀,該怎麼找到合適的出口,後來我
終於想到了,我們之中,一定要有一個人拋開眷戀才行,但妳始終忘不
掉阿徹,該怎麼辦呢?所以,從現在開始,就由我來忘掉妳好了,這樣
是不是容易多了呢?妳可以繼續喜歡著阿徹,而阿徹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一定能夠重新出發吧?這時候,妳要記住,不能只是默默望著他的背
影,一定要主動一些才行,我不能親手給妳的幸福,希望在不久的未來
,它會降臨在妳的身上。


阿黛應該交給妳我的畫像了吧?呵,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吧?其實我一直
想像著,若是我的身邊有張妳的畫像,而妳的身邊也有著我的畫像,不
知道該有多好,所以我才會希望妳替我畫張畫像,不過妳似乎只願意幫
阿徹畫,對吧?沒關係,妳就收著我的畫像,不管收藏在哪都好,那就
算履行了我們的約定,好嗎?這是我自私的請求,希望妳能夠答應我。


請大家別為我的離去而傷感,其實離開淡水,對我來說或許更好一些,
因為我終於發現自己更適合做的事情、更適合待的地方,離去不是結束
,而是重新開始,斬斷了過去無法割捨的種種,開始新的生活,相信未
來會愈來愈好的。


呵,小姍,接下來有些話,我一定得交代一下。


第一,以後下雨天時記得要帶傘,別讓自己淋雨,會生病的;第二,要
學著對自己更好一點,別勉強自己做不願意做的事情;第三,在感情上
要學著主動,別只是等待;第四,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我相信妳一定能
夠成為出色的畫家,別再輕言放棄畫畫了,我等著看妳舉辦畫展的那一
天。


不曉得我們還會不會再見面,不過,我想當再見面時,我們一定能再成
為好朋友的,那時,我對小姍已經不再眷戀了吧!?


希望會的。


阿森






讀完阿森學長寫給自己的信,內心百感交集,然後,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我已經喜歡阿森學長,比阿徹更多了,可是,阿森學長卻開始要忘記我
……我該去找阿森學長,告訴他自己的心境嗎?


可是,自己真的已經完全不喜歡阿徹了嗎?仍不能確定。依然三心二意
的自己,有資格去找阿森學長,要他全心全意的對待自己嗎?不可以的
,我不能這麼自私……


那麼,阿森學長,至少你的畫像,我會好好留著的。


然後,阿森學長的身影,從此不再出現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