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黛望著我的眼神中,有著許多不捨,那是和夏子同樣擔心自己的眼
神。我不想讓好朋友們為了自己而擔心,所以本想一直把這秘密深藏
心底,直到我忘了阿徹的那一刻為止,而萬一始終沒法忘掉,那麼,
就一輩子放在心底吧!



夏子對於感情的事情天生的少根筋,所以即使天天圍著自己團團轉,
也關心著自己,但她察覺不了我的心思。但是阿黛不同,她聰明、具
洞察力,一下子就看透了我的心事,並提醒我別再對阿徹有所眷戀,
該試著對阿森學長敞開心扉。



但即使阿黛再聰明,她仍無法瞭解,其實我一直想忘了對阿徹的情愫
,但是卻沒辦法做到。


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到。



「小姍,妳能瞭解我說的嗎?」阿黛又問。

「阿黛……」

「嗯?」

「我……在高一那年遇見了阿徹……」

阿黛點了點頭。


「那時候的他跟現在一樣,是個溫柔、善良的男生,而那時候的我,只
是個平凡、不多話的女生,但他卻注意到了我、關心著我的種種,即使
他身邊仍有其他出色的女孩,但他仍關心著我,對我說著輕柔的話語,
有段時間我以為,我之於他是特別的,後來才發現,他並非只是對我好
,而是對大家都好。我雖感到失望,但對他的善良、敦厚,感到更加欣
賞。」我說到這兒,停了下來,思索著該怎麼敘述下去。


「嗯。」阿黛輕嗯了一聲。


「雖然明白自己在阿徹心中並不特別,但仍想靜靜的待在他身邊,只要
默默注視著他,我就會感到欣喜。然後,他心儀的女孩出現了,是我的
好朋友小映,當他告訴我的那一刻,我才明瞭,原來我早已經對他動了
心,從那時開始,悲傷找上了我。不久之後,他和小映在一起了,他們
兩個都是很好的人,我沒辦法討厭任何一個,但更沒辦法在他們面前強
顏歡笑,所以我和他們漸漸沒了聯繫,但心裡仍掛念著阿徹,怎麼也無
法忘記。」



「唉~~~」阿黛輕嘆了嘆。

「會和阿徹再次相遇,是出乎意料的……」

「那小姍打算怎麼做?還是沒辦法忘了他嗎?」

「嗯,依然忘不了。我本想把喜歡阿徹的心情,永遠當成自己心裡的秘
密,不讓任何人知道,我不願意見到阿徹和小映的戀情,因自己產生變
數,希望他們兩個都能夠幸福微笑,所以,阿黛……」

「嗯?」阿黛疑惑的看著我。

「就讓這個我想永遠埋藏在心底,默默守護的秘密,也成為埋藏在妳心
底最深處的秘密,好嗎?」我輕聲的說。

「小姍……妳真是太傻了。」阿黛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問:「那阿森學
長呢?」

對於阿黛詢問關於阿森學長的問題,我並沒有回答。

「因為妳這麼傻,所以阿森學長也只好跟著妳傻下去了……」阿黛喃喃
的說。




當大家在包廂裡歡唱時,我總高興不起來,不過我還是盡量讓自己的臉
上掛著微笑。

「小姍怎麼不點歌呢?」阿徹挨近我的身邊,輕聲的問。

「我唱歌不好聽的,而且最近的新歌我也都不太會唱。」我回答。

「呵,妳瞧,小映都敢唱了,妳還怕什麼呢?而且又沒人規定一定得唱
新歌不可。」阿徹看了看正賣力演唱著的小映。

「呵,你呀!這樣說小映,等一下被她聽到,你會很慘喔,搞不好回家
得跪算盤呢!」我被阿徹給逗笑了,其實小映的嗓音,我們在高中時就
見識過了,不過小映似乎不在意,她只想唱的高興就好。

「是呀!所以請妳務必三緘其口,留給我一條活路吧!」


看著阿徹求饒似的神情,我又笑了。因此,他在我心裡的身影又變的更
清晰了。


阿徹又坐回小映身邊,和小映說著悄悄話,然後兩個人笑鬧了起來。在
那一刻,我的心揪了一下,好想立刻逃離這個包廂。




「小姍,你還好嗎?」阿森學長坐到我的身旁,這樣問我。

「我很好呀。」我笑了笑。

「是嗎?」

「嗯,我很好的,阿森學長可以不用擔心。」我努力的微笑著。

「小姍……」

「嗯?」

「別太勉強自己,好嗎?」阿森學長的眼裡有著不捨。


阿森學長,謝謝你對我的關心,真的謝謝你。




聽著別人唱歌的我,感到有些悶,所以我站起身來,想到外面透透氣,
阿黛也跟著我站了起來。而原本正唱著歌的夏子,看我和阿黛要出去,
立刻扔下麥克風,蹦蹦跳跳的跟著我們走出去。


「小姍和阿黛要去哪呀?」夏子好奇的問。

「小姍妳還好嗎?假如妳想先回去的話,我可以陪妳一起喔!」阿黛沒
回答夏子的問題。

「呵,我只是想出來透透氣而已。」

「咦?小姍身體不舒服嗎?哪不舒服呢?」夏子擔心的問。

「夏子,我沒事,妳不用擔心。」

「不如我們再去買點礦泉水,順便到外面走一走、透透氣?」阿黛提議
的說。

「嗯,也好。」我說。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