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個月前,道場整修之後,看起來漂亮多了,也因此增加了不少學員,
父親看起來很高興,因為母親偷偷告訴我,現在的學員人數,是有史以
來最多的一次。


父親仍是道場「師範」,我則掛上「代理師範」的名牌,但為了避免父
親太過勞累,所以只讓父親負責三分之一的學員,其他三分之二由我來
負責。


每天練習之前,父親依照正心塾的傳統,會先對學員們精神訓話,不過
父親的精神訓話很簡短,通常不會超過一分鐘,接著就開始進行各種練
習。


目前我手底下的學員分成初、中、高三級,初級學員是剛進來學不到一
個月的,中級學員則是滿一個月,但未滿一年,高級學員則是已經有一
年以上的空手道練習經驗。


不過這只是初步分級,每一級還細分成好幾個程度,依照不同的程度,
給予不同的練習。像是初級學員就著重在蹲馬步、練習正拳之類的基本
功,高級學員就著重在對打練習。


我協助父親主持道場,也已經將近一年了,原本計畫在服完兵役之後,
才回家繼承道場,但是卻意外的在體檢時成為國民兵。我小時候曾罹患
過挺嚴重的氣喘,但是自從練習空手道之後,就已經幾乎不再發作了,
但體檢醫生做了相關檢查之後,認為我仍具有突發性氣喘的舊病灶,不
適合服一般兵役,應轉服國民兵,所以,我只服了12天兵役,便退役了




在這一年,我專心的協助父親處理道場事務,也適時的提出建議,不過
父親很固執,對於經營方式總是有著許多堅持,不過到最後,我們總能
取得一個平衡點,我覺得跟父親的溝通,變的愈來愈容易了。


在這一年裡,阿黛偶爾會來找我玩,阿黛只要一來道場,裡頭的年輕男
學員忍不住要多看上幾眼,小朋友們則會開始瞎起鬨。



「代理師父,那個大姊姊是不是代理師父的女朋友呢?」


諸如此類的問題,會不停的在小朋友的口中冒出來,但阿黛只是笑吟吟
的看著我,不承認、也不否認。


「別吵了!再吵每個人蹲三十分鐘馬步。」到最後沒辦法時,總得以類
似這樣的方式做結束。

「呵,阿森學長身為師父,怎麼可以公報私仇呢?」阿黛笑著問我。

「哪是,我可是為了他們好,才嚴格訓練的。」我微笑的回答。



時間過的真快,我離開淡水也已經一年了,這一年來,學校裡還有聯絡
的朋友,只剩下阿黛,就連阿徹也沒了聯絡。


「小姍和阿徹最近怎麼了?」每回阿黛來看自己時,我總要問這問題。


而阿黛每回的答案都一樣,她會先微笑,然後搖搖頭。


「是嗎?阿徹仍忘不了小映嗎?」

「是呀,就像你仍忘不了小姍一樣,不是嗎?」

「不……不是的,我現在心裡只有空手道和那些小鬼而已。」我回答。

「是嗎?」阿黛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是呀。」我心虛的點頭



真奇怪的,明明已經一年沒見到她了,但她的模樣和身影在我的心中,
卻依然鮮明如昔,或許是我太常看她的畫像了吧?所以,即使見不到她
,也無法減少絲毫對她的思念。


幸好,現在我有空手道和道場,只要沉浸在空手道中,在道場陪著小朋
友們練習,見到他們進步,讓他們在我身旁撒嬌,我就能感到心情愉快
,暫時忘記小姍的事情。


父親和母親都曾有意無意的詢問我,阿黛和我的關係,我回答只是好朋
友而已,阿黛這樣具有高貴氣質的女孩,大概得有個英俊挺拔又充滿才
華的企業家少東,才能夠打動她的芳心吧?況且,我的心裡早就已經有
了小姍,這點阿黛也很清楚。



不過這回阿黛來找我時,卻告訴了我一件關於小映的事,一件我早該想
到的事情。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