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學期我修了一門通識課,因為上課時間是在早上,而且每回討論的主
題都還挺有趣的,所以我很少缺課。



這禮拜討論的主題是----「為了愛情犧牲,值不值得?」



所謂的犧牲,不是犧牲生命,而是犧牲自由、生活習慣、個人空等等的
。這主題引起課堂同學的熱烈討論,應該也是有史以來最熱烈的一次,
覺得不值得的人遠比覺得值得的人要多上許多。



「為了愛情而犧牲,根本就是一件不值得做的事情。因為即使為了愛情
而犧牲、為了對方拼命改變自己,也不一定保證就能擁有愛情,就能使
對方一直喜歡著自己,到頭來,愛情還是會離去,自己也變的空虛。」
有位同學這樣說,說完之後,有許多人頻頻點頭。


「我原本是個任性、愛好自由的女孩,但是自從有了他之後,我試圖讓
自己不那麼任性,試著多留些時間給他,在其他人看起來,或許是種犧
牲,但奇妙的是,只要他跟我說幾句好聽話,為我做些貼心的事情,給
我個溫柔的眼神,我就會覺得好幸福,所以,我覺得這樣做好值得。」
有位學妹這樣說著,但是贊同她的人似乎不多。



原來,在這個世代,大家漸漸覺得為了愛情犧牲,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
情,總抱持著一種觀念----「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個性這樣、長相這樣
、生活習慣這樣、說話方式這樣,喜歡則來,不喜歡則去,不會為了任
何人改變,假如會改變,也是為了我自己。」



大家是不是不敢愛了呢?是不是對愛情失去信心了呢?所謂愛情真的只
是這樣而已嗎?大家是不是對全心全意愛人這件事情失去了勇氣,所以
躲進自己的防衛裡,談著受到諸多限制的戀愛?



「呵,大家今天討論的相當熱烈呢!那我來做個結論好了。正如剛剛某
位同學所說的,為了愛情而做的某些犧牲,的確無法保證對方就能愛著
你,也無法保證從今而後,你就能擁抱愛情。」老師說到這裡,微笑的
看了看大家。



「但是,若是要維持一段戀情,雙方是需要溝通的,溝通後,雙方須要
有些讓步、妥協,這就是所謂的某些犧牲了,做這些犧牲可能可以讓戀
人們的關係好轉,但也可能沒幫助,但你們想想,假如在戀愛中的兩個
人,始終想到自己,而不為對方著想,這樣的戀情是不是太廉價了呢?
所以,為了愛情而犧牲,其實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的問
題,值不值得的探討是理性,願不願意則是感性,在愛情中,有時是得
把理性拋在一邊,讓感性作主的。」老師說完,大家全都沉思了起來。



接著,下課鐘聲響了。




討論完這主題之後,下午就知道了小映生病的事情,不禁驚訝於這樣的
巧合。



小映就是為愛情而犧牲的女孩,因為不想讓阿徹為了自己往後可能無法
避免的突然離去,而傷心欲絕,所以告訴阿徹自己變心喜歡上別的男生
,要和阿徹分手。



雖然,短時間內,阿徹會因為她的變心而傷心難過,但因為背叛的人是
她,所以她覺得阿徹一定很快就能忘記無情的自己,再喜歡上其他女孩
,那麼當自己的生命無可避免的走到盡頭時,阿徹可能已經不記得她了
,那麼,她就可以安心的閉上眼睛。



小映甘願讓自己背上變心的惡名,寧願讓阿徹就這樣忘記自己,也不想
讓阿徹可能因為她的突然離去而一輩子傷心,她是這麼的為阿徹著想,
換成是我,我能做到嗎?我能在不確定自己生命還剩多久時,讓心愛的
人離自己而去嗎?



我不知道。



但,阿徹對她的感情卻是出乎她意料的深,即使相信小映變了心、即使
相信小映有了新男朋友、即使已經不能在待在她身邊,即使……已經一
年沒見到小映,阿徹喜歡小映的那顆熾熱的心,仍然沒有任何改變。



所以,他們今天才又能夠再度相聚,或許這是上天給予他們的考驗,而
經過一年後的現在,因著對彼此的思念,使他們通過了考驗,我相信未
來,小映和阿徹一定能過的很幸福,幸福一定能使小映戰勝病魔。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當阿徹告訴大家小映的事情時,我先是感傷,但當
阿徹笑著說到------「所以……所以我和小映又能在一起了。」時,我
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是呀,我是真心為他們感到高興,是打從心裡面祝福他們的。而對阿徹
的眷戀,不知何時,已經全然消逝無蹤了……



我突然感到好輕鬆,因為我現在心裡只剩下阿森學長一個人了。


不過,阿森學長,你現在人在哪兒呢?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