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暑假裡,我畫畫的靈感不停的冒出來,這個也想畫、那個也想畫,好似
什麼東西被打開一樣,畫畫的靈感和慾望全都倒了出來,又像是要把前
幾年沒作畫的份全畫回來一般。


以前曾聽說人們安逸的時候,不會出現什麼偉大的創作,反而困頓的時
候容易出現,現在我有些體會了。


既使自己和阿森學長的問題並未解決,卻還是拼命的想畫畫,而且甚至
畫的比以前更好了。


暑假結束回學校後,我立刻跑到漁人碼頭去找畫家大叔,拿了些暑假裡
畫的畫讓他看。


他看了之後,只是微笑的對我說:「人家說戀愛可以讓人成長,果然是
真的,這些畫比起之前成熟了不少,不過……」


「不過什麼呢?」

「不過卻也蘊含了更多迷惘與困惑。」畫家大叔慈祥的看著我。


那麼,我究竟在迷惘與困惑些什麼呢?



開學後這陣子,都沒能和阿森學長碰面,以前阿森學長常會到我們住的
地方來玩,最近連一次也沒有。


或許,阿森學長已經開始討厭起自己了吧?但奇妙的是,只要一想到阿
森學長可能討厭起自己,心裡就非常難過。


阿黛的中秋烤肉提議,讓我和阿森學長終於在中秋夜見面,但一開始氣
氛仍然很僵,他不來跟我說話,我也不曉得怎麼跟他開口。


後來,阿森學長拿了些食物給我,我抓住機會,提起那天的事情,想跟
他道歉,卻又想起他曾告訴我「永遠別跟他說抱歉」,一時之間吱吱唔
唔不曉得說什麼才好。可是阿森學長微笑的對我,要我忘掉那天的事情
,還說他已經沒關係了,這是什麼意思呢?為什麼要我忘記那天的事情



雖然並不明白阿森學長的用意,但知道阿森學長似乎並沒有討厭自己,
這一點讓自己感到很欣慰。


然後日子又過了下去,中秋節後,天氣漸漸轉涼,偶爾也會飄些雨,以
前住學校宿舍,若是下雨,也只是在校內跑來跑去而已,現在住外面可
不行了,雨衣必須一直放在機車裡,若是出門前的天色不太好,雨傘就
會成為隨身攜帶的用具。


以往,我常為該帶哪一把傘感到猶豫不決,我一共有三把傘,銀白色傘
是阿徹送我的,亮橙色傘是阿森學長送我的,紫色傘則是阿黛買給我的



最後,我幾乎都選紫色傘比較多,有幾回選了銀白色傘,但亮橙色傘只
用了一次。因為用阿徹送給自己的銀白色傘,雖然會感到一絲甜蜜,但
更多的是憂傷,而撐著阿森學長送給自己的亮橙色傘,會想到他對自己
種種的好,卻也因為自己無法對他的深情有所回應,而感到難過。


所以,我總是撐著紫色的傘,夏子還以為我和阿黛一樣,都喜歡紫色系
的物品。


但最近,每當飄雨時,我看著三把傘猶豫著,開始想像若自己撐著亮橙
色傘,出現在阿森學長的面前,那麼,他一定會很高興吧!?我想像著
他的笑容,接著,自己也微笑了起來。


不行!我不能這樣對阿森學長,若我心裡還是忘不了阿徹,我就不能再
給阿森學長不正確的期望。


可是我又好希望阿森學長像以前一樣,能靜靜的陪在自己身邊,跟自己
說說話、聊聊天,在我沮喪時,給我鼓勵,每回都能給我一種很安心的
感覺。我真的一點也不希望,阿森學長會因此而遠離自己。


這樣想的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呢?阿森學長或許因為我,承受了許多
悲傷與痛苦,所以他那天才會哭的那樣傷心呀!我不能因為自己想要那
份安心的感覺,就自私的要阿森學長陪在自己身邊,因為明知道對方的
心不在自己身上,卻還要強顏歡笑面對對方,那會有多難過,我比任何
人都還要清楚,不是嗎?


忘掉一個自己喜歡的人,而去接受一個喜歡自己的人,有這麼難嗎?


假如,我也能喜歡阿森學長,那就好了……




伴隨著我矛盾的心情,日子也一天天的過去,升上大二後,課業比起之
前更加繁忙,社團和藝術中心的工作,也變的多了起來,不過即使再忙
,我還是沒忘計畫畫,天氣好的時候,我也會跑到漁人碼頭邊畫畫,漸
漸的,我有種奇異的感覺。



以前在漁人碼頭的自己,望著情人橋,望著橋上的戀人們,心裡總會升
起揮之不去的憂傷,曾以為自己能和那些戀人們一樣幸福,曾以為與阿
徹再次相遇,是為了成就自己心中的遺憾,但是,第二次的希望還是落
空了。



而現在,我到漁人碼頭,只想著畫畫的事情,看著情人橋上的戀人們,
只想把他們的幸福模樣給畫下來,漸漸的,我發覺自己憂傷變的少了,
而期待變的多了。


我期待著未來,我也能和橋上的戀人們一樣,談一段屬於自己的美麗戀
情。


只是,那個人是誰呢?是阿徹?還是阿森學長?漸漸的,我也變的不能
確定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