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你還記得有一回我們去算塔羅占卜嗎?」阿徹問。

「塔羅占卜……喔!記得呀,不過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那回不是沒算完嗎?後來我想再去算一次,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記得那地方不太起眼,挺容易忽略的,再說店不會長腳自己跑掉,
除非…...」

「除非?」

「那店已經關門大吉了,在英專路那邊開的店,要是幾個月沒客人,收
起來不做也是常有的事情,不是嗎?」

「嗯,有道理,可是我覺得她算的挺準的,很想再去算算,倒掉的話實
在太可惜了。」阿徹惋惜的說。

「是呀,不然下回我們一起去找找看好了。」我提議的說。

「嗯,好呀。」




我、阿徹還有班上幾個同學本來躲的遠遠的,在一旁觀看大家打起水仗
,還以為自己很安全,哪裡知道,班上同學已經下定決心,今天絕對不
能讓任何人倖免,所以買了水槍,對躲的遠遠的我們,進行無差別攻擊



「納命來吧!」我們聽見這句話的同時,五、六道水柱朝我們幾個射了
過來,連躲都來不及躲。

「大膽刁民!本官原與你們井水不犯河水,但你們竟敢以下犯上,事到
如今,休怪本官無情!」阿徹文鄒鄒的說,接著也加入打水仗的行列。



大家玩到全身濕淋淋的,直到有人開始打噴嚏才停手。


「好了,也差不多了,萬一感冒著涼的話那就不好了。」班代說,她是
位端莊秀麗的女孩,不過說著這話的她也濕的差不多了。



「嗯,阿徹你下禮拜六有事嗎?」我邊用衛生紙擦乾頭髮,邊問阿徹。

「下禮拜六……假如小映沒打算來找我的話,我想去找她,怎麼?有什
麼事嗎?」阿徹回答。

「呵,是這樣的,阿黛和小姍她們那天要親自洗手做羹湯,邀請我們去
嚐嚐她們的手藝。」我笑著說。

「嘿,是嗎?好像很有趣的樣子……」阿徹的眼睛亮了起來。

「你可以跟小映說這件事,她知道之後,一定也會想過來玩吧?」我提
議說。

「是呀,要是為了我,她可能還會考慮一下,要是為了小姍,大概會飛
也似的跑過來吧!?」阿徹微笑的說。

「怎麼聽起來有些無奈的樣子?」我挖苦的說。

「哈,本來就很無奈呀!」阿徹苦笑的回答。




禮拜六當天早上,我大概十點多就到小姍她們家,想看看有沒有自己能
幫上忙的地方。


「阿森學長,你真早呢!」夏子幫我開門時,笑著對我說。

「我來看看有沒有我能幫忙的。」我說。

「阿黛和小姍她們很專業呢!連我都沒得玩說……」夏子似乎認為做菜
是件好玩的事情,因為沒辦法和小姍一起做菜,感到很失望。

「夏子不是要煮好吃的泡麵嗎?」我關心的問。

「呵,阿森學長還記得呀!我真高興,不過因為泡麵和今天的菜色好像
不太搭調,所以,阿森學長我下回再煮給你吃齁……」夏子微笑的回答
,看起來心情好像好多了。

「原來阿森學長來了呀?這麼早,還沒十一點呢!」阿黛從廚房走了出
來,圍著淡紫色的圍裙。

「因為我想或許自己也能幫上忙,所以就早點來了。」我笑著說。

「呵,阿森學長燒過菜嗎?」阿黛笑著問,剛從廚房裡走出來的阿黛,
臉有些紅。

「呃,我只炒過蛋。」我不好意思的說。

「這樣呀,那阿森學長和夏子負責陪沐兒玩好了,這可是很重要的工作
喔!要是沐兒跑進廚房裡,弄亂或弄髒了食物,那就麻煩了,所以就有
勞你們陪沐兒玩囉!」阿黛鄭重的說。

「沒問題,沐兒就交給我們了,夏子最會和沐兒玩了!」夏子抱起沐兒
,信心十足的說。

「若是少了什麼,需要我跑腿的,儘管跟我說。」我說。



我和夏子邊看電視,邊和沐兒玩,沐兒今天精神特別好,或許是聞到食
物香味的關係,一直想往廚房跑,夏子也不辱使命的阻止她。


大概11點多時,阿範也到了。


「咦?你怎麼會知道我們今天要自己煮飯呢?」夏子疑惑的問。

「是……是阿黛告訴我的。」阿範怯生生的說。

「喔,這樣呀,是阿黛告訴你的,不過我今天沒煮泡麵喔。」

「沒關係,多久我都可以等。」阿範認真的回答說。

「奇怪,阿範這麼喜歡吃泡麵呀?」夏子疑惑的問。

「我不喜歡吃泡麵呀。」阿範搖搖頭。

「咦?你不喜歡呀?」夏子表情更疑惑了。

「嗯,我不喜歡泡麵,不過若是夏子煮的,不管什麼東西,我都喜歡。
」阿範笑著說。

「呃……」夏子似乎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只好抱著沐兒說:「沐兒,
這哥哥怪怪的,我們不要理他齁……」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