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學長,我們來看你囉!」夏子活力十足的說。

「呵,謝謝你們。」躺在病床上的阿森學長見到我們,笑著立即起身。

「哎呀,阿森學長,你躺著就好。」阿黛說。

「我沒關係,已經不礙事了。」阿森學長爽朗的笑著。

「真的沒關係嗎?是感冒發燒引起的急性肺炎耶!?」我疑惑的問。

「我覺得自己現在很好,沒什麼問題了,只是醫生還要我留院觀察幾天
,假如狀況穩定就可以出院了。」

「可是那天你可一點都不好,嚇壞大家了,夏子哭的唏哩嘩啦、阿徹氣
急敗壞的、小映嚇的臉色發白、阿範當場呆住、小姍急的一直喊著阿森
學長……」阿黛一一描述當天每個人見到阿森學長在場上倒下去時,第
一時間的反應。

「那阿黛呢?」阿森學長笑著問。

「我?我很鎮定呀,馬上打119叫救護車來救你呀,不然搞不好你現在
……」

「阿黛哪有很鎮定呀!?妳不是還問我叫救護車要打幾號?」夏子質疑
的說。

「呵,過去的事再討論也沒用嘛!阿森學長沒事就好啦。」阿黛笑吟吟
的說。




那天阿森學長堅持要上場比賽,但其實他的體力和精神力都已經瀕臨極
限,甚至可以說是超越了極限,而他的對手正是去年同量級的金牌得主
,目前似乎是黑帶二段。


比賽從開始就呈現一面倒的狀態,阿森學長看起來光想守住對方的攻勢
,就已經耗盡了全力,根本沒有餘力反擊,雖然我們全都聲嘶力竭的替
他加著油,但他恍若未聞。


我不忍心看著阿森學長如此辛苦,於是別過臉去,見到緊閉著嘴唇的阿
黛。


「小姍,明知道贏不了還堅持要比賽的阿森學長,心裡一定希望不管發
生什麼事,我們都能看到最後……」阿黛抱緊沐兒,認真的對我說。

「請妳看到最後,因為,我全都是為了妳。」我腦中響起阿森學長對我
說的話。


於是我又讓目光重新回到比賽場上。


對手已經得獲得兩分,只要再取得一次有效攻擊,就能夠勝利,但卻遲
遲無法得手。


或許是對手心急,或許是阿森學長一直在等待機會,他趁著對手使出大
型的腳技動作時,趁機使出上段踢踢中了對手腹部,其力道之強,甚至
使對手凌空飛了出去,而當對手好不容易爬了起來準備繼續比賽時,阿
森學長就這這個時候,毫無預警的倒了下去,使對手和主審都感到措手
不及,我們立刻跑進比賽場地……



「我……我輸了嗎?對不起……」阿森學長說完這句話後,就不省人事
了。

「他是因為發高燒而昏倒!快送他到醫院!」現場醫護人員立即做出判
斷。

「這樣的身體狀況,怎麼還能夠打進甲組決賽!?」主審驚訝的說。


跟著醫護人員一起把阿森學長抬進才剛抵達的救護車,一路陪著阿森學
長到醫院去,留下驚慌失措的我們。


「阿森學長不會有事吧!?」夏子早已哭成了淚人兒。

沒有人能回答夏子的問題,接著,小映也突然軟攤了下來。

「小映,妳沒事吧!?」我擔心的問。

「我沒事,只是太過擔心,似乎讓貧血的毛病又犯了。」小映微笑的回
答,但臉色有些蒼白。




「這真是太荒謬了!發燒將近40度,居然還參加空手道比賽!!」醫生
生氣的說,那時候我們也已經趕到醫院。

「他到底怎麼了!?」阿徹著急的問。

「是重感冒引起的急性肺炎,需注射大量的抗生素,不過幸好還來得及
,要是再晚個幾小時送來,會變成如何,我就不敢保證了。」醫生邊看
X光片邊說。



「對不起,讓妳們失望了,我沒能得到金牌……」阿森學長抱歉的說,
說完稍微往自己這兒看了一眼。

「沒關係,夏子一點都不在意!」夏子回答。

「呵,在我的心中,你已經得到金牌了喔!」阿黛笑著說。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阿森學長,其實我們早就該來看阿森學長了,只
是我一直找藉口拖到今天才來。因為,這些天我只要想到阿森學長說的
,他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我的心就亂糟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阿森學長。


「阿森學長想不想吃些好吃的東西呢?」阿黛問。

「我是很想,但醫生交代我在出院前都只能吃醫院準備的食物,所以
……」

「哎呀,沒關係啦!病人就是要補充營養的食物,病才會好的快呀,而
且阿森學長一定已經吃膩了醫院的飯菜吧!」

「呵,是呀,阿黛真瞭解我呢!」阿森學長笑著回答。

「既然這樣,我和夏子一起去幫你買點好吃的好了。」阿黛說完,挽著
夏子的手就要往外頭走。

「咦?那小姍呢?」夏子疑惑的問。

「呵,小姍陪阿森學長,妳陪我,這樣不是很好嗎?」阿黛笑著回答,
然後拉著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夏子走出房間。





阿黛和夏子離開後,我和阿森學長突然覺得有些尷尬而沉默了下來。


「我……我聽到了小姍的加油聲了。」阿森學長突然的說。

「什麼?」

「決賽時,雖然我昏昏沉沉的,但我還是聽到小姍的加油聲了……我說
過只要小姍能為我加油,不管對手是誰,我都不會輸,但我卻沒能遵守
自己的諾言,我感到很抱歉……」阿森學長歉疚的說。

「該說抱歉的人是我,不是阿森學長……阿森學長,很抱歉,都是因為
我……」

「小姍,別這樣,請永遠別對我說抱歉,永遠不要……」阿森學長傷感
的說,眼裡有著不捨。

「我……」

「小姍……」

「嗯?」

「妳……妳準備好了嗎?已經拋開對那個人的眷戀,能夠把我放在心裡
了嗎?」阿森學長柔聲問。

我抿著嘴,想著該說什麼才好。

「我……這幾天我一直想著我和阿森學長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但對於阿
徹……卻也沒辦法完全拋去,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是嗎?還需要時間嗎?」阿森學長喃喃的說著。

我本想說些抱歉的話,但想到阿森學長方才說的,於是打消了念頭。

「不過,至少小姍心裡已經有了我的身影,是嗎?」阿森學長問,閃著
熱切的眼神。

我遲疑了一下子,然後,點頭,阿森學長立即迸發出燦爛的笑容。

「那麼,我對小姍有一個請求。」

「請求?」

「妳能把妳房間裡的畫像,送給我嗎?」

「我的畫像!?」

「嗯,這是我對小姍唯一的請求,可以嗎?」阿森學長的眼裡柔情似水



對於阿森學長的請求,我怎麼能夠拒絕呢?因為他對自己是這麼的好,
但是,不確定是否能夠全心全意喜歡他的自己,又怎麼能夠讓他變的如
此喜歡自己而不能自拔呢?


喜歡一個人,但卻只能默默注視著他的心情,我是最能體會的……


「嗯,好。」我回答,因為,面對著柔情似水的阿森學長,我怎麼也沒
法拒絕。

「希望有一天,我能看見妳,展現像畫裡一樣,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阿森學長笑著說。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