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呀,有呀!你們要什麼種類的?」年約三十的老闆娘這樣回答。

「呵,終於有了!可以讓我們看看有哪些種類嗎?」阿黛說。

「可以呀,跟我來吧!」


她領著我們到店的最裡頭,然後在一個儲藏櫃裡抱出一大箱煙火來。


「這麼多種,要買哪些呢?」阿黛望著我問。

「放煙火的話,一定得買仙女棒吧!?」我說。

「嗯,仙女棒買大型的好了,還有呢?」阿黛又看著我說。

「其他的阿黛決定好了。」

「嗯,我想要買漂亮一點的,哪種比較漂亮呢?」阿黛問老闆娘。


大概五分鐘後,阿黛選好了煙火,付完帳之後,阿黛急著馬上到海邊找
小姍她們。


「等等,我們還需要買個東西。」

「什麼呢?」阿黛疑惑的問。

「打火機,不然煙火就沒辦法放了。」

「對耶,差點忘了!阿森學長真是個細心的男生。」




「齁~~~~~買個煙火去這麼久,兩個人跑去自強活動了齁。」小映笑著
說,還跟我使了使眼色,我假裝沒看到。

「呵,來,一人兩支。」阿黛只是微笑的拿著仙女棒發給大家。

「我說小映呀,我和阿黛跑了四家才買到呢!當然得多花些時間了。」

「呵,是這樣嗎?」小映笑著說。


這下子小映一定是會錯意了,我的回答讓她以為我喜歡阿黛,該怎麼解
釋才好呢?




放煙火的氣氛是很重要的,尤其和一群朋友一起放煙火,總會變的非常
有趣,大家嘻嘻哈哈的點著仙女棒,夏子和小姍似乎有些害怕,總在仙
女棒快點著時,就急著把它移開,所以搞了很久才點著。



等大家一共十多根的仙女棒都點燃之後,海灘一下子變的繽紛絢麗,在
仙女棒火花的照耀下,每個人臉上都有著美麗的笑容,包括總是獨自神
傷的小姍。


「啊!忘了拍照了!」夏子在仙女棒熄滅後才驚呼。

「對耶!忘記了……」小映也附和的說。

「沒關係,還有其他的……」阿黛把剩下的煙火拿了出來。



除了仙女棒之外,女孩們似乎都不敢自己施放,只想在一旁看,所以煙
火全部交給男生們。


「阿森,接下來就看我們男人的表現了,來吧!」阿徹對我說。

「嗯,好。」



伴隨著女孩們的驚嘆和歡呼,煙火不停的施放著,夏子和小映說她們也
想試試看,結果小映放的煙火丟在自己腳邊,夏子更誇張的丟向我們。


「夏子,太誇張了吧!」小姍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唉喲~~~~小姍,因為人家很緊張呀!」夏子無辜的說。

「下次夏子緊張的時候,可以丟向我沒關係。」阿範說,大家又開始偷
偷的笑了起來,因為阿範和夏子總會出現有趣的對話。

「我才不要,這樣你會受傷耶!」夏子說。

「為了夏子,受點傷也沒關係。」阿範輕描淡寫的說,似乎覺得這樣做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或者該說在他心裡認定本來就應該這樣做的。

「呃……這樣不好啦!」夏子聽完,似乎有點驚訝。

「為什麼不好?」阿範傻傻的問。

「哎呀!我不跟你說了。」夏子牽著小姍的手,跑到一旁去,不想再理
阿範。



二十分鐘後,煙火全部放完,女孩們也塞滿了所有的記憶卡容量,大家
用海水沖了沖手後,坐在海灘上圍了個圈圈,接著拿出剛剛在7-11買的
飲料和零食,準備邊看海、邊聊天吃東西。



一段時間後,大家三三兩兩各自聊了起來,阿範一直跟著夏子身旁,學
長則跟阿黛說著社上的事情,阿徹和小映兩個有時跑到阿範和夏子那兒
,有時有跑到阿黛和學長身旁,忙的不得了。



「聽阿黛說,小姍最近在畫畫?」我輕聲的問身旁的小姍。

「嗯,是呀。」小姍微笑的點頭回答。

「原來小姍會畫畫,以前都不知道。」

「呵,還學了六、七年呢!直到高中因為課業的關係,才沒繼續學。」
小姍回答。

「學過六、七年呀,那一定畫的很不錯了,真想看看呢!」我佩服的說


「只是隨便畫畫,見不得人的。」小姍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哪會呢?小姍對畫畫很有興趣嗎?」

「嗯,是呀,以前還想過要開個人畫展,成為個畫家呢!呵~~~~」小姍
說完笑了笑,不過當她提到成為畫家時,眼神閃爍著光彩,我想她一定
還沒放棄成為畫家的夢想,可能只是淡忘,或者暫時不再想起而已。

「我相信小姍能一定畫的很棒,也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畫家。這樣吧!有
機會的話,請小姍替我畫張畫像,就像漁人碼頭那些藝術家一樣,我想
當小姍成名前的第一個客人。」

「呵,你確定嗎?阿森學長。」小姍微笑的說。

「當然確定囉,嗯,把這個當成我們小約定好了。」

「呵,好呀,不過阿森學長要稍微等等,我一段時間沒畫了,最近才又
開始練習,過陣子我熟悉了一些,再找時間幫學長畫,好嗎?」

「嗯,多久我都等。」跟小姍有了屬於兩個人之間的約定,讓我感到相
當高興,心裡有種甜甜的感覺。

「還有……」小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

「什麼?」

「阿森學長的手……已經痊癒了嗎?好像已經沒包繃帶了……」小姍望
向我的右手。

「嗯,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現在要空手劈磚也沒問題,所以小姍不用擔
心。」我微笑的說。

「不行!阿森學長要好好愛護自己的手,改天我會找時間和阿森學長一
起到醫院。」

「咦?到醫院做什麼?」我疑惑的問。

「讓醫生做檢查、照X光呀,雖然表面看起來是痊癒了,不過不曉得骨頭
有沒有問題,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好。」

「不用那麼麻煩吧!?」我說,說真的,我不大喜歡到醫院去。

「阿森學長,不這樣的話,我會擔心的,請別讓我擔心,好嗎?」小姍
溫柔的望著我。

「嗯。」我點了點頭,感到小姍對自己的關心,心裡很是感動。


本想今晚就一直和小姍這樣暢談下去,不過夏子顯然不願意把小姍借給
我太久,很快的把小姍拉到一旁說悄悄話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