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同學相當專心的開車,不發一語。上了交流道之後,帥氣同學似乎
想試試車子的極速能到多少公里?能維持多久的時間?一下子就把油門
踩到底,而且似乎完全沒有再鬆開的打算。才一下子,我便看到時速表
指針停在150的位置,不過我卻沒有感到車子有很大的震動或晃動,感
覺應該是部不錯的車子,雖然我對車子的廠牌和車型都沒什麼概念。



「開這麼快,車子受得了嗎?」我隨口的問。

「只要到台北前不燒掉就可以了。」帥氣同學隨口回答說,好像一點都
不在意車子的死活。這時候指針指在160的位置,我感到有點害怕,同
時又有些高興,因為我想著我可以很快的回到台北,然後可以見到小妙
,就可以知道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看著帥氣同學的側臉,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有著憂鬱氣質的,因為他冷
酷的外表和偶爾深鎖的眉頭。


「為什麼要對小麗說那些話呢?你那樣說難道不怕小麗傷心嗎?」我本
來想找些話題,可是脫口而出的竟然是這些話。


帥氣同學依然專心的開著車,沒有答話,表情就像根本沒聽到我說話一
樣,沒有絲毫的變化。




「已經到中壢了。」我看著路標,自言自語的說。

「傷心之後才可能死心,為了讓她對我這種人死心,只好讓她傷心,那
也是沒辦法的......希望她能夠了解......」帥氣同學說,似乎是在對
著我說,也像是在自言自語,因為他是一直望向前方的。

「你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她、一點都不愛她?」我問。

帥氣同學隔了一會,才說出一段話。

「喜歡或愛一個人,最好的結果,或許是跟對方在一起,但是在某些情
況下,兩個人在一起並不一定會幸福,所以他們選擇退出、選擇遺忘、
選擇回憶、選擇守候。我喜歡一個女孩,但沒自信能有最好的結果,所
以,我選擇在一旁守候,選擇讓她漸漸遺忘自己。」

「你要記得,也有這種喜歡一個人的方法,在一旁守候,也是一種愛。
」帥氣同學淡淡的說,但語氣中難掩幾分哀愁。

「這樣不是很辛苦嗎?」我問。

「對我和小麗來說,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結果......我只能用這種方式
愛一個人......」

「你認為這樣真的是愛嗎?」我疑惑的問,使對方傷心的愛,真的可稱
為是一種愛?我並不認同。

對於我的問題,帥氣同學始終沒有回答。




在經過大約20分鐘的沉默之後,帥氣同學已經準備把車子開下交流道,
這時候才快九點半而已,從新竹回到台北帥氣同學只花了40分鐘,我覺
得整台車好像都快冒煙然後著火似的。


「車子沒問題吧?好像真的快燒掉的感覺?」我關心的問,怕要是車子
的引擎真的燒掉的話,帥氣同學會被罵的。

「沒關係,我家還有好幾部車,燒掉一部,不礙事,倒是現在,你要去
哪裡找那個叫沈妙兒的?台北我不是很熟,你要帶路才行。」


帥氣同學家境大概不錯,因為一般來說,一般家庭頂多只有兩部車而已
,一方面是因為養不起好幾部車,另一方面是家裡附近通常沒那麼多停
車位。


「嗯,了解。先在前面紅綠燈右轉,然後直走,看到麥當勞時再左轉。
」我說。


在轉到一條巷子裡時,帥氣同學仍然開的很快,接著我聽到「碰」的一
聲,我們似乎與路旁的電線桿發生了小擦撞。


「剛剛我們好像ㄎ一ㄟˊ到電線桿了耶!?要不要下去看看?」我問。

「沒關係,頂多掉點漆、板金凹進去而已,你忘記我們現在正趕時間。


「喔......」奇怪,這到底是我家的車還是你家的車,怎麼好像我比你
還要關心?




這時候車上響起了Brown eyes的「One Year Later」,我馬上拿起我的
手機,心裡希望是小妙打來的。

「喂,你現在在哪?坐到車了嗎?」只可惜並不是,是老姐打來的。

「我已經回到台北了。」

「哇!你搭飛機呀!這麼快!才五十分鐘而已。」老姐似乎感到相當驚
訝。

「原因晚點再跟妳說,先告訴我妳找到小妙了沒?」

「沒有,沒找到她,她可能會去的地方我都找過了,教會的人說她6點
左右,很高興的離開之後就沒看到她了,真是令人擔心。你有想到什麼
地方是她可能會去的嗎?」

「我也不清楚。」我回答說,我和小妙常去的地方不是百貨公司,就是
精品街,不然就是購物商圈,難道傷心的小妙會跑去Shopping嗎?

「就知道不能指望你,哼!還是我自己想比較快。」老姐說完掛了電話




「現在要到哪?」帥氣同學問我。

「先到我和小妙約定的地點看看,或許她還在那邊。」我說。

帥氣同學聽了之後,笑著說:「既然你想過去看看,那我便送你過去,
不過我告訴你,不會有任何女孩能等一個人,等上兩個多小時的。」

「或許是這樣的,不過你不相信有女孩能等某一個人兩個多小時,卻想
讓自己等待和守候某個女孩一輩子?不覺得矛盾嗎?」我回答說。

他聽了我說的話,突然僵住了,要不是我提醒他,我們幾乎撞上了前面
的喜美。

「這是兩回事,並不能相提並論。」他略微不快的說。

或許,我的話觸動了他心裡面某些不想碰觸或面對的東西吧!




待續
by dj 2003/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