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到階梯前的最後一個轉角,在那邊停了下來,我感到自己的心跳非
常急促而劇烈。


「要是小妙不在那裡的話,那往後的我該怎麼辦呢?」我心想。


而一旦有了這樣的想法,我就愈來愈沒有勇氣往前跨出一步,接著我就
停在轉角處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我開始覺得小妙根本不可能會來的,
她不會記得這麼久之前的事情的,過了三年之後的現在,搞不好小妙已
經不再喜歡我了。



「到時候,你一定得拿出勇氣,因為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阿朗曾對
我說過的話突然在我腦中響起。

接著,我往前跨出了一步......




沒有,什麼都沒有,階梯附近什麼人都沒有。


「還早,現在還早,才早上十點多而已!小妙或許晚點就會來了。」我
對自己說,接著我在階梯上坐了下來,等待小妙回來。

中午十二點,階梯來來往往的人變多了,不過裡面沒有小妙的身影。

「見到妙兒了媽?」小麗打電話來。

「還沒,時間還早。」我回答說。



下午兩點,陽光非常耀眼、炙熱,人們都躲回家吹冷氣,那麼小妙躲哪
去了呢?

「妙兒......出現了嗎?」阿哲打電話來。

「還沒,才下午兩點而已。」我回答說。



下午四點,附近的小學放學了,路過的小學生用疑惑的表情望著我,其
中有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手牽著手一起回家,讓我憶起以前和小妙
一起回家的情景。

「時光寶盒......開啟了嗎?」小羽打電話來。

「我想等一下就會開啟的。」我回答說。



下午六點,放學和下班的人潮都散了,我感到肚子有點餓,可是一點都
不想去吃,因為我害怕小妙會剛好在我離開的時候到來。

「嗯,來了嗎?」帥氣同學打電話來。

「......應該快來了。」我回答說。



晚上八點,天已經完全變黑了,附近的路燈也亮了,蚊子和小蟲圍著路
燈飛呀飛的,肚子已經不餓了,不過被蚊子叮了好幾口。

「嗯......那個......妙兒......」小茵打電話來。

「別替我擔心,我想她馬上會出現的。」我回答說。



晚上十點,周圍變靜了,天氣變涼了,人們似乎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遠
方傳來狗的叫聲。

「你......還好吧?」阿凱打電話來。

「......還有時間,我還有時間。」



將近晚上十二點整時,我看著手錶,希望它不要再繼續走了,就讓時間
一直停留在這一刻吧!或者,能夠往回走,往回走到小妙還在我身邊的
那時候......

「對不起,是我給了你不正確的期望,我很抱歉......」阿朗打電話來


「......這不是你的錯。」我回答說。



「噹~~~噹~~~噹~~~」附近教堂的鐘聲響過了12下,我和小妙約定的日
子過了,小妙終究還是沒能出現......



我坐在階梯上發呆,一直發著呆,腦袋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辦法去想


「以後該怎麼辦呢?」我喃喃的說。



我就一直坐在階梯上低著頭發呆,不曉得過了多久之後。

我,聽到了腳步聲,很輕的腳步聲。

腳步聲離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最後,我感覺有人停在我的面前。

「誰呢?」我心想,接著突然想到:「對了!以往不管和小妙約什麼,
小妙都會遲到,難道......」

「小妙!?」想到這我猛然抬起頭來,心裡感到無限欣喜,小妙兩個字
不自覺的就脫口而出了。


站在我面前的女孩,有著哀傷的神情。



「時間……已經過了……你也該死心了,你等了她三年的時間,已經足
夠了。」女孩對我說。

「不!小妙足足等了我十四年,才三年,我還可以繼續……」

「已經夠了,你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身為你的姊姊,不想看到你再繼
續消沉下去,你那樣子讓人看了很難過,你知道嗎?」女孩說著,眼眶
中滑下了一滴眼淚,老姐哭了。

「姐,別這樣子,小妙她……小妙她等一下就回來了,讓她看見你哭的
話,想必一定會責怪我為什麼把妳弄哭,然後叫我請她吃個王品台朔牛
排什麼的吧!所以你還是別哭了,不然等一下我……」我自顧自的說著


「你別再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了!!你聽清楚我說的話!小、妙、她
、已、經、離、開、了!!再、也、不、會、出、現、在、我、們、的
、面、前、了!!」老姐一邊擦眼淚,一邊激動的、一字一頓的對我說


「不會的!不會的!小妙她會回來的,她會的!」為什麼!?為什麼大
家都說小妙再也不會回來呢?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對我!?


「小妙不會回來了。」老姐似乎是平靜了一點,用著悲傷的表情對我說


「會的,她會的,就算今天不回來,明天、後天、大後天……總有一天
會回來的。」我說。

「小妙不會回來了。」老姐又說一遍。

後來不管我說什麼,老姐總只是說「小妙不會回來了」。

然後,我漸漸沉默了。




「可是……」我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老姐問我。

「可是……我是那麼的喜歡小妙,尤其在她離開之後,那我以後該怎麼
辦!?小妙真的不在了,我該怎麼辦呢!?」我感覺自己的心開始融化
了,因為終於要接受小妙不會再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事實,我的心漸漸的
融化了,然後,原本該有心的地方已經變的空空的了。

「我會幫你的,我會幫你。」老姐溫柔的對我說,用手輕輕摸著坐在階
梯上的我的頭。

「我們,也會幫你的。」突然有人在一旁說著,我抬頭一看,原來除了
遠在奧地利的阿朗之外,其他人全都出現了。

「我說過,你可以不用忘了對妙兒的深情,但,你必須振作,必須好好
的過自己的生活,然後再試著重新喜歡上別的女孩。」小羽對我說。

「可是……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小妙呀!!」

我終於再也抑制不住小妙離開這三年來,我心裡的孤單、寂寞與悲傷,
我的情緒潰堤了,接著,我像小孩子般,在大家的面前嚎啕大哭了起來
……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