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喏,就是這個。」女人遞給我一個盒子。

「謝謝!」我很快的把盒子接了過來,是一個橘色長條型的盒子。

「我可以打開嗎?」我問女人。

「是妙兒給你的東西,你當然可以打開,我也很好奇是什麼。」

我打了開來,裡面躺著一把銀色鑰匙。

「喔!我想起來了,那時我問妙兒裡面是什麼東西時,她回答說:『是
一把開啟記憶之門的鑰匙。』」




「這應該是一把保管箱的鑰匙。」老姐看著我從教會帶回來的鑰匙,這
樣對我說。

「保管箱鑰匙?那是什麼?」我問。

「這你都不知道?保管箱就是一般銀行所承辦的業務,出租保管箱給客
戶,替人保管一些貴重物品的。這應該是保管箱的鑰匙,小妙或許留了
什麼東西給你,不過......」

「不過什麼?有問題嗎?」

「我記得要開啟保管箱,除了鑰匙之外,還要有保管人的印章或蓋好印
鑑的證明書才行,若保管人是小妙,你就必須要有小妙的印章或印鑑證
明書才能開啟,而且光有一把鑰匙,不知道小妙租的是哪個銀行的保管
箱,那也沒有用。」老姐邊說,邊把那個長條型的盒子翻來覆去的不曉
得在找什麼。

「啊!找到了!我就知道小妙應該會留下這東西的。」老姐很高興的說
,邊拿出一張看起來像收據的東西。

「這張就是印鑑證明書,上面也有保管箱所在處的地址,可以開啟小妙
留給你的保管箱了!」老姐看起來相當高興。

「不過裡面會是什麼東西?」老姐自言自語的說。

「我想大概是記憶吧!?」我回答說,老姐疑惑的望著我。




「這位先生,您要開啟保管箱是嗎?」一位穿著西裝,看起來彬彬有禮
的銀行行員微笑的對我說。

「是的。」

「那麼你有帶保管箱鑰匙和個人私章或印鑑證明書嗎?」

我把東西交給眼前這位彬彬有禮的行員,他看了一看,對我說:「嗯,
鑰匙和印鑑證明書都沒有問題,準備開啟1182號保管箱,先生這邊請。


「先生,您要把保管箱的東西全都提領出來嗎?」

「嗯,是的。」保管箱裡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那接下來還有8年3個月的租用期,先生要保管其他的東西嗎?」

「8年3個月!?」

「沈妙兒小姐當初租用保管箱的期限是十年,費用也都付清了,現在過
了1年9個月,還剩下8年3個月的租用期,先生要保管其他東西嗎?」

「喔,暫時不用了。」我說,小妙為什麼要租用十年呢?十年,是她給
我的期限嗎?

「那這是保管箱裡面所有的物品,請點收有無錯誤,若無錯誤請在這邊
簽個名。」他拿出一本簿子。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只是隨便看了看,便簽了名。

「很高興為您服務。」

「謝謝你。」



小妙留給我的是一個不算小的箱子,抱起來感覺相當沉。

在銀行門外,我就迫不及待將那箱子拆開,想知道小妙留給我的究竟是
什麼東西。

書,箱子裡是書,不過也不是書。

箱子裡一共有14本書,有些比較新,有些則已經發黃了,我立刻拿起其
中一本,翻開來看。


「199X年 6月28日 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和他一起去車站附近逛街,今天我一樣遲到了,不過他還是
沒有生氣,很奇怪的,不管我做了什麼事情,不管我怎麼任性,他好像
都不會生氣耶!這代表什麼呢?真想問他,可是又問不出口,真是傷腦
筋,不過沒關係,暫時就這樣好了,反正只要跟他在一起,我就會很快
樂。




是日記,這些全都是小妙的日記,14本都是,原來從我們最初的相遇開
始,小妙從不間斷的寫著日記,紀錄著她的心情,以及我們兩個之間的
點點滴滴。

「是一把開啟記憶之門的鑰匙。」小妙曾經這樣說。

原來記憶除了存在於人們的大腦皮質上,還可以以這樣的形式被保留下
來,而且只要日記還在,記憶就會一直延續下去。


那麼,小妙,為什麼要留下她的日記呢?在日記裡,有什麼想讓我知道
的嗎?

一定是的,小妙一定是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吧!?但又不曉得該怎麼說出
口,所以才會留下自己的日記,那麼,我只要讀完小妙的日記,或許就
能知道很多事情。

只要讀完,或許我就能再見到小妙。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