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愛情轉彎的地方,遇見了她,故事的情節,便從此開始。



「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停下來?」走在我身邊的女孩問我,女孩
有著明亮的眼睛、白淨臉皮、頭髮的一部份挑染成金黃色。

「對不起,我突然想起有點事情,不能陪妳逛街了。」我說,我的
確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是嗎?那太可惜了,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逛街呢,那就下次囉。」
女孩說,並沒有問原因,一邊笑著一邊踩著輕輕的步伐轉身離去。



我和女孩曾交往過,不過時間並不長,分手的那天她對我說,她喜
歡上別的男孩子,當時我的反應一點也不激動,只是覺得來的似乎
太快了一點,戀愛通常不是都會談個一年半載的嗎?那時候的我是
這樣想的。



那段戀情只維持了三個月。

不過我一點都不怪女孩,因為那並不是她的錯。



「為什麼你一點都不珍惜我呢?」分手時,女孩這樣問我。

「我很珍惜妳的。」我說,我真的很珍惜。

「可惜我覺得你或許更加珍惜你的鋼琴吧!」

那麼是誰的錯呢?嗯......大概是鋼琴吧!




我望著女孩漸漸離去的身影,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接著一陣優
美的琴聲把我從回憶中帶回現實。


剛剛我就是因為這琴聲而停下腳步的,我認得這琴聲,也知道彈奏
這琴聲的主人是誰。


或許應該這樣說吧!我的確知道是誰彈奏出這琴聲的,但是除了知
道她能彈出非常優美的琴聲之外,其他的事情我就一概不知了。


我是個沒有什麼才能的人,因為我學了十五年的琴,參加過好多次
比賽,但是卻從未得過名次什麼的,或許這就是所謂才能的缺乏吧



但,我依然熱愛著鋼琴,對那黑白相間的琴鍵有著一種天生的奇妙
執著,我夢想著有一天,周圍的人們會因為我的琴聲而感動著。一
直到了大學,雖然沒有能考上音樂相關學系,只唸著普通大學,但
,夢想依然留存在我的心中,未曾消逝。


我每天都到湖畔的鋼琴練習室,練習一些曲子,而且我專挑一些技
巧性非常高的曲子,我也覺得我彈奏的非常精準無誤,一個節拍都
不會彈錯呀!整首曲子一氣呵成,明快流暢,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在
大型比賽中獲得優勝呢?我一直不明白。



「你具有彈奏鋼琴的重要才能喔!你的音感真是精準無比,我敢說
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教過比你音感更好的學生。」我小學時的鋼琴
老師這樣對我說,她是個美麗而優雅的老師。


「你的鋼琴彈奏非常的流暢喔!但是呢!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我
國中時的鋼琴老師對我說,他是音樂研究所的學生,主修鋼琴,是
個幽默風趣的人。

「少了什麼呢?」我問。

「嗯,這答案或許該由你去找,不過在彈奏方面你是一點問題都沒
有的。」他說。



「琴譜和鋼琴都是沒有生命的,你知道嗎?」我高中時的鋼琴老師
這樣對我說,她在某家音樂學校當講師,是個有點嚴肅但對音樂很
有熱情的人。

「喔,這我知道呀!」我回答說。

「但是,演奏出的琴聲是有生命的。」他說。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