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冬天到了,天氣由涼爽漸漸變得寒冷,周圍的人們開始穿起厚厚
的衣服,全都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好抵抗新竹冬天時寒冷的強風。


研究所的日子過的很平常,整天就是讀Paper、做實驗、上課(不知道為
什麼,唸研究所之後,就突然改掉了翹課的習慣,或許是因為學分費實
在很貴),最悠閒的時光大概就是吃飯跟吃宵夜了,偶爾會找還留在新
竹的大家出來聊天解悶,然後抱怨著自己的老闆有多龜毛,做的研究有
多無聊或沒有建設性,學長有多過分,都把事情丟給學弟做。




帥氣同學每天到實驗室還得打卡,就跟上班族一樣。


有一天,帥氣同學從實驗室「下班」之後,打了通電話給我,那時候已
經是晚上7點多了,那時候我正好meeting完,便相約一起去吃晚餐。

「最近......你還好嗎?」帥氣同學的表情顯得有點擔心,跟小麗交往
之後的他,臉上的表情比眼前豐富許多,雖然已經沒有以前那樣酷,不
過,給人的感覺陽光多了。

「還好,過的去。」我回答說,最近的他總是會這樣問我,大概兩三個
禮拜就問一次,我的回答也都一樣。

「看起來或許是過的去樣子,其實是一直在跟自己過不去吧!?」帥氣
同學用著和以往同樣銳利的眼神看著我。

「我不知道你說的跟自己過不去是指什麼?」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你知道的。我和小麗都很擔心你,小麗三天兩
頭就問我應該怎麼幫你才好呢?她說不想看到你現在這模樣,我想她大
概把你當成她的哥哥那樣吧!?但是我也沒辦法回答她,所以我想直接
來問問你,我該怎麼回答小麗的問題?我們該怎麼幫你?」帥氣同學澄
澈的雙眼中閃著異樣的光彩。

「你和小麗真的想幫我?」我問。

「當然,不只是我和小麗,大家都想幫你。」

「那麼,就請替我祈禱,祈禱小妙快些回到我的身邊吧!好嗎?」

「你......」帥氣同學眼中異樣的光彩消失了,接著嘆了一口氣。

「請別嘆氣,因為這是唯一能幫助我的方法。」我緩緩的說。

「我知道了,也了解你的決心,但我不會替你祈禱。」帥氣同學說。

「為什麼?」我疑惑的問。

「祈禱並不能改變現況,所以我不會做這樣的事。不過我會替你追尋,
追尋妙兒的訊息,我會破例請求我父親幫忙,請他運用他的影響力,替
你追尋妙兒的身影。不過......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不要抱太大希望,還有,別再跟自己過不去了,我不想你和之前的我
一樣,因為某個女孩,而一直等待、守候下去,即使那個女孩是妙兒也
不行。」帥氣同學的眼神再度閃著異樣光彩。





研一下的某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小茵專輯的MP3,感覺有點奇特,突
然很想跟研究室的同學和學長姊說,這個歌手是我朋友喔!感覺好像挺
光榮的樣子,不過,想想搞不好說出來會造成自己和小茵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就打消了主意。



「和小茵交往會不會很辛苦呢?你們不能公開,又不能光明正大的見面
、約會。」有一回我回台北找阿凱吃晚飯時,這樣問他,因為直到現在
,小茵和阿凱的交往一直都沒能公開,因此,阿凱仍有許多學妹喜歡,
大家都以為他仍是一個人。

阿凱微笑的點了點頭。

「既然辛苦,怎麼還笑得出來呢?」我問。

「因為,我愛她,只要她能在我身邊,再辛苦都值得。」阿凱真的改變
了,竟能用這麼強烈的字眼表達自己的情感。

「嗯。」

「其實,最辛苦的人是你......」阿凱說。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妙兒不見了,你就不再完整。」






不久之後,耶誕節到了,那是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大一時的耶誕節發生了很多事情,一晃眼就過了四年,現在,我
已經是個研究生了,突然感覺自己老了,鬍子都變成三、四天就要刮一
次,記得剛上大學時大概快一個禮拜才需要刮吧!?


到現在我都還能很清楚的記得那天,小羽、小茵還有小妙對我說過的每
一句話。




耶誕節的前幾天我收到小茵從台北寄來的耶誕卡,小茵因為通告排的很
滿,所以沒辦法參加我們耶誕節前所舉辦的聚會,所以她事先寄給每個
人一張耶誕卡。我的耶誕卡上,小茵是這樣寫的:



耶誕節快到了,可憐的我今年還是沒辦法跟大家一起過耶誕節,所
以先寄這張卡片給你,願你有個愉快的耶誕節,耶誕夜那天記得打通電
話給可憐的我喔!

嗯,我從小凱那邊知道了你最近的狀況了,不曉得該跟你說什麼耶
!雖然你這麼癡情,身為女生的我是會很感動啦!因為現在的男孩子大
部分都很容易移情別戀呀!(當然,小凱是例外的,呵~~~~)尤其在演藝
圈的我,更是有這層體會呢!不過身為你的朋友,實在是不願意看到你
這麼消沉,這樣吧!我介紹幾個跟妙兒一樣漂亮的女孩讓你認識好了,
真的喔!她們聽說你這樣癡情,都很想認識你呢!什麼時候有空,告訴
我,我幫你們安排時間喔!
小茵 」



小茵仍像以往一樣,可愛、率真,居然搶起帥氣同學的飯碗,要幫我介
紹對象,不過我想現在的帥氣同學,假如知道小茵的計畫,或許會親自
指導小茵幫人介紹對象時,應該注意的要點吧!?


小茵雖然了解我和小妙認識了14年,但她不了解我們這14年來所形成的
牽絆與深厚的情愫,那是無可替代的。所以,對於小茵的介紹計畫我只
是笑了一笑,沒當一回事。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