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你是要彈琴嗎?請。」女孩揉了揉略為紅腫雙眼,像是
有點害羞似的,立刻站了起來,並做了個「請我坐下」的手勢,接
著轉身就要往練習室門外走去。

「等一下!妳......」我看見她要走,急忙叫住她。

「什麼事呢?」女孩側了側身,回過頭來問我說,表情有些靦腆,
似乎是不常跟陌生男孩交談吧?


要讓她開心,是的,要讓她開心,我心裡想著。


「妳能聽聽我的彈奏嗎?或許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我說。

女孩對於我突如其來的要求似乎有點驚訝,她咬著下唇思索著。



在女孩尚未回答之前,我已經坐了下來,開始彈奏起「韋瓦第」「
四季」中的「夏之樂章」。


韋瓦第的四季是首可以讓人心情愉悅的曲子,我一直這麼認為,尤
其是春、夏兩個樂章,可以讓人感覺到春天的柔和舒暢和夏天的活
力洋溢。


在演奏「夏之樂章」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去看樂譜,也沒有看著琴
鍵,很奇妙的,我只是想著︰「女孩呀!妳要開心喔,妳是適合開
心愉悅的樣子的,現在的樣子不適合妳喔,所以擦掉眼淚吧!」


很快的,「夏之樂章」便彈完了,我回頭看了看,女孩在我身後不
遠的地方坐著,兩手的手肘靠在膝蓋上,用手掌托著下巴,好像在
發著呆,在接觸到我的目光之後,才像是突然受到驚嚇一樣,正襟
危坐了起來。


我對她笑了一笑,然後回過身來,繼續彈奏「春之樂章」。


「春之樂章」彈完之後,我發現女孩是站著的,而且離我更近了一
些。


四季的春、夏、秋、冬四個樂章都結束之後,我發現女孩站在我身
後不到一公尺的地方了,而且臉上滿是好奇的神情,淚水已經乾了
,眼睛也看不出紅腫了。


「你是學長嗎?你彈琴的技巧好棒喔!而且你的琴聲讓人聽起來感
覺很快樂呢!你怎麼沒有加入鋼琴社呢?真是太可惜了,我們這學
期的演奏會學長要不要來參加呢?」女孩一下子問了我一大串的問
題,令我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答,所以,我只是笑了笑。



「我是學長沒錯。」我說,一下子我只能回答這個問題。

「對不起!學長,我問太多問題了。」女孩的樣子有點窘。

「沒關係的。」

「那學長要不要加入鋼琴社呢?要不要參加期末演奏會呢?」女孩
又問,這好像是她目前最關心的問題。



女孩告訴我她叫做小筑,很好聽的名字。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筑雖然才大二,但已經是鋼琴社的社長了,
所以她才會這樣在意期末的演奏會,她說要是我加入的話一定會讓
演奏會的內容更加精采。


「學長,你的琴聲裡,有一種會感動人,讓人聽了會很舒服、泛起
無限希望的東西喔!」小筑這樣對我說。

或許我並不是沒有音樂才能的人也不一定?我心想。


我發現那天我在彈奏鋼琴的時候,有些微妙的不同,就像是有些熱
熱的東西流進了手指一樣,整雙手都是溫熱的,我記得之前,黑白
相間的鍵是有些冰冷的,而我的手在彈奏時,也跟著琴鍵變的冰冷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