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開學沒多久,從阿凱和小茵那兒知道了他們已經分手的消息。


「什麼!?你們分手了?什麼時候的事情?為什麼這麼突然?」除了我
之外,大家感到非常驚訝而且疑惑。不,就算是我,對於他們突然的分
手,也無法完全不感到訝異,我以為或許小茵還會試圖挽回,以為應該
會再久一點才對。

「只是發現有些地方不適合而已。」小茵回答說。

「哪兒不適合呢?」小羽問,看來他們兩個之間的事情似乎只有我一個
知道。

「是啊?照我看來你們兩個適合的很呀!之前不是都還好好的?怎麼突
然就......」阿哲覺得很是奇怪的問。

「是我不好。」阿凱替小茵回答。

「什麼意思?」不多話的小麗,也掩不住自己好奇,問了這句話。

「都是我不好。」阿凱又說了一遍。



後來大家不管問他們兩個什麼,小茵總是說著「有些地方不大適合」,
而阿凱的回答則是「是我不好」。



於是一開學,小茵和阿凱兩個人的突然分手,讓大家籠罩在淡淡的哀愁
之下,也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很不好的預感。




「我和小凱分手,我想大家應該都覺得很驚訝吧!?」隔天下午,我和
小茵在小吃部前不期而遇,小茵說想跟我談談,我們就在成功湖畔找了
個地方坐了下來。


「不只大家,就連我也不例外!實在太突然了,難道你不再喜歡阿凱了
嗎?」


「不再喜歡......或許以後可以做到吧,但是現在的我,還不行。現在
我只要一想到他,眼淚還是會莫名其妙的流下來呢!我真的很沒用,對
不對?」小茵說著,又滴下了一滴眼淚。


「喔?妳不會又想要借肩膀了吧?讓我先來把它擦乾淨一些......」


「呵......你又來了,你這壞習慣還真改不過來,在你面前要想傷心一
點還真是沒辦法呢!你呀,乾脆做個『肩膀出租』的招牌,搞不好會賺
上一筆喔!」小茵剛剛流的眼淚都還沒擦乾。


「真是個好提議,想不到妳挺有生意頭腦的。」我笑著說,小茵也跟著
笑了。


「其實,你的肩膀雖然不夠寬闊,但是很溫暖,真的,很溫暖,人也很
好,要我沒先喜歡小凱,或許會喜歡上你吧!?」小茵說。


「已經沒關係了。」


「已經沒關係了?」小茵疑惑的問。


「因為我已經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了......」我把喜歡小妙的心情,原
原本本的告訴小茵,希望她不要覺得對我有所虧欠什麼的。


「原來,你真正喜歡的人是妙兒嗎?」


我點了點頭,微笑著。


「那我呢?」


「妳......這個......我曾經.......」糟糕!這該怎麼回答。


「呵,我逗你的啦!瞧你緊張成這樣,真好玩,有時候我覺得你比我還
要單純耶!」


「是嗎?」


「是呀!不過,那以後你的肩膀就不能隨便借人了,因為這上面已經寫
上妙兒的名字了,對吧?」小茵朝我的肩膀指了指。


「應該是的。」我點頭。


「那麼今天再借我最後一次吧!可以嗎?」


「嗯。」




小茵第三次把臉靠在我的肩膀上,這次我們的心情都很平靜,小茵在面
對自己的感情之後,她成長了。

而我,才剛要面對。

「其實,會跟小凱分手還有一個原因。」小茵說。

「嗯?」

「我可能要去美國。」

「去美國?做什麼?」

「學唱歌、舞蹈、演戲或音樂方面的東西。」

「為什麼突然要到美國學這些?」

「因為我被一家演藝經紀公司找上了......」

「妳的意思是,妳要進演藝圈當藝人!?」我驚訝的問。

「其實從高中時代,就一直有經紀公司的人來找我,問我有沒有意願往
這演藝圈發展,那時候我是沒有意願的......」

「那為什麼現在突然有意願了呢?」我問。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想換個環境、也換個心情。」

「妳不會是在逃避吧?」

「不是的,我只是遠離,把距離拉遠,好讓自己能看清楚。」小茵幽幽
的說。


看清楚什麼呢?逃避和遠離有什麼不同呢?遠離不就是為了逃避?



「美國呀,好遠喔,要去多久?那學校這邊怎麼辦?」

「去多久不一定,看學的如何?不過至少要半年,搞不好要一、兩年也
說不一定,學校這邊就先休學囉。」小茵回答說。

「一個人在美國會很辛苦的,妳真的決定要去?」

「嗯,媽媽會跟著我過去照顧我的,所以不用擔心,我暑假一定會回來
看大家。」小茵笑著說。

「我突然有點感傷耶!以後搞不好要在電視上才能看見妳了。」

「不會的,大家以後還會是好朋友的。」小茵說。

「什麼時候要去?跟大家說了嗎?」

「四月初,目前只跟你和小凱提過。」

小茵要離開大家了,就在不久之後。




「其實我.......」在我送小茵回宿舍的路上,小茵在圖書館前停下了
腳步。

「嗯?想說什麼?」

「剛剛,當我知道你真正喜歡的人是妙兒,而不是我的時候,不知道為
什麼,我感到有點難過、有點妒忌妙兒呢!」

「啊?」小茵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小凱喜歡妙兒,現在連你也是,我卻什麼都沒有了......」小茵有點
頹喪的說。


我卻不知道怎麼回應小茵,只是愣著。


「在感受到好幾次你肩膀的溫暖之後,我想我或許已經.......不過,
對我們來說,好像都太晚了,不是嗎?」


說完,小茵給了我一個微笑,一個只為了我而笑的微笑,然後便轉身離
開了。


不論喜歡的是誰,其實並不存在任何的對與錯,只有時機卻總是錯過。




小茵即將離開我們到美國去了,然而,第一個離開我們的卻不是小茵。



待續
by dj 2003/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