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眼睛哭腫的小茵送回女生宿舍時,已經八點多了。


「今天晚上是耶誕夜,還讓你花這麼多時間陪我,真是抱歉,不過幸好
有你,我現在感覺好多了,沒耽誤你什麼重要的事情吧?」小茵在女生
宿舍前笑著對我說,即使因為哭泣而使眼睛紅腫,在我眼中,小茵還是
很美,就跟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一樣。


我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因為,或許真的是有重要的事情耽擱了吧!
?小妙到現在還沒回我電話,心裡真有點擔心,但是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選擇了陪伴傷心的小茵,而不是在台北等我回去過耶誕夜的小妙。


看著小茵緩緩走進宿舍的身影,我有種預感,小茵似乎就會這樣緩緩的
走著,然後離我愈來愈遠,直到完全看不見為止。





「小妙不知道怎麼樣了?」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喃喃自語的說,馬上又
打了通電話給小妙。

電話依然打不通,小妙究竟發了了什麼事情呢?我愈來愈感到不安。

「現在趕回去應該還來得及,小妙等不到我,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心裡想著,愈想就愈擔心。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



「小妙終於回我電話了,一定會把我罵的狗血淋頭吧!」我想著,嘴角
微笑了。

我迅速的拿起手機......而當我見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老姐而不是小
妙的時候,感到非常失望。

「喂,你現在在哪裡?」我接起電話,老姐劈頭就問。

「在學校,有什麼事?」我回答說。

「在學校!?你居然還在學校!?」

「學生本來就應該在學校呀,有什麼不對嗎?」我疑惑的問。

「要是平常,你人就算在非洲的剛果盆地,那也不關我的事,可是現在
你居然還在學校!你不是跟小妙說好要陪她過耶誕節嗎?你現在還在學
校幹嘛!?」老姐的聲音聽起來很是生氣。

「這個......因為剛好有重要的事情......所以......」

「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我不想知道,也不想聽,我打這通電話只是想告訴
你,小妙剛剛來家裡找你。」

「小妙來家裡找我?她說了什麼?我打電話給她一直都打不通,很擔心
她呢,她沒事吧!?」

「既然擔心她,又為什麼要失約?為什麼要讓她傷心呢?」老姐說。

「傷心?什麼意思?」我問。

「小妙剛剛悲傷的模樣,我只看過一次,整個人好像失了魂一樣,知道
你還沒回家之後,什麼話都沒說,有點恍神的就又走了出去。」老姐回
答說。

「走出去?小妙去哪裡?」我問。

「我怎麼知道!?現在我要出去找她,你最好趕快求神拜佛保佑小妙沒
事,不然你就完蛋了!還有,現在馬上以最快的速度滾回台北!!!」
說完老姐就掛了電話。




聽完老姐說的,我更擔心小妙了。於是我開始在諾大的清華校園奔跑起
來,目標是清大的東門,心裡想著,假如還是很多人排隊等車,就算包
計程車也得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去。


當我氣喘噓噓的在東門郵局前喘口氣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怎麼了?怎麼喘成這樣?」原來是帥氣同學,他今天的穿著非常帥氣
,正好符合他的名號。

我在喘了兩口氣之後,才把我急著要趕回台北的事情告訴他。

「今天耶誕夜,為什麼那麼急著趕回台北?現在學校耶誕舞會不是才剛
開始?」帥氣同學疑惑的問。

「因為有非回去不可的重要事情......」我說。

「什麼事情這麼重要?」帥氣同學問。


我遲疑了一下,才把今天原本要回台北陪小妙過耶誕節,卻因為有突發
狀況而失約的事情告訴帥氣同學。


「可是現在排隊要搭車的人這麼多,你可能要等很久,要不打通電話給
你那個青梅竹馬,說明天再回去就好了,這樣不行嗎?」帥氣同學說。

「小妙的電話就是一直打不通,我才會這麼擔心,我怕她會發生什麼事
情......」

「你好像很擔心她?」帥氣同學問。

「嗯,很擔心她。」我回答說。

「那麼下次就不要再做這種使她傷心,讓自己擔心的事情。」帥氣同學
淡淡的說。

「不會了,不會再有下次了。我現在要去搭車,不跟你多聊,我先走了
。」我說完準備轉身離去。

「等等......」帥氣同學叫住我。

「怎麼了?」我問。

「因為今天是耶誕夜,所以我剛好開我老爸的車出來兜風,既然你這麼
趕時間,那搭我的車吧!我送你回去。」帥氣同學緩緩的說。

「可是你不是要去耶誕舞會?假如你送我回台北,那你的舞伴怎麼辦?
」我問,雖然心裡很是高興,但仍覺得太麻煩他了。

「舞會只是用來打發時間,我的舞伴沒有我,自然會有其他人當她的舞
伴。」帥氣同學回答說。

「這樣做真的沒關係嗎?會不會太麻煩你?」

「沒關係,我今天晚上本來就是因為無聊才會想來舞會殺時間,耶誕夜
這天總是不想自己一個人待在寢室。不過現在顯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而且我似乎感覺到,你的幸福已經出現在你幾乎伸手可及的地方了,
現在,我只需要推你一把。」帥氣同學一邊說一邊推著我往他停車的地
方走去。


帥其同學在暗示什麼呢?我的幸福已經出現了?所謂的幸福,指的是什
麼呢?


我看不見,是的,我看不見我的幸福。


不過不要緊,因為我現在最想看見的,祇有小妙而已。



待續
by dj 2003/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