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接到阿朗從維也納寄來的第一張明信片的那天晚上,小妙和我到宵
夜街上的「青梅竹馬」聊天,我已經有段時間沒到這家店來了,不過這
邊的擺設還是沒什麼改變。


我拿阿朗寫給我的明信片給小妙看,小妙看的津津有味的。


「嘿,老友,你好嗎?我到這邊一安頓好之後,立刻就寄明信片給你了
,當然,其他人我也會陸陸續續寄出的,不過我不曉得要不要寄給小麗
,你覺得我要寄給她嗎?語言不通是我在這邊碰到的第一個難題,來之
前沒想那麼多,不過,我想音樂是沒有國界的,所以我並不擔心。對了
!兵役問題也已經解決了,你不曉得我有氣胸吧!?其實在開過兩次刀
之後已經好很多了,不過現在可以拿來當不用當兵的藉口,倒是意外的
收穫。那麼我大概會一直留在這裡好幾年,直到成為一個出色的演奏者
為止。

P.S.1 維也納的風景真的很迷人,你真應該來看看。
P.S.2 你溫度正好的咖啡,可別讓它涼了。
阿朗 」




「咦?最後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別讓咖啡涼了?」小妙疑惑的問。

「我也不清楚,不過阿朗喜歡喝咖啡,所以大概是在說一些關於咖啡的
事吧!?」我裝傻的說,其實我知道的,阿朗在提醒我現在正是好時機
,跟小妙告白的好時機。

「是這樣呀,可我總覺得他這句話好像話中有話的樣子呢!」小妙說。

「是嗎?那是指什麼?」

「嗯,這我也不知道。」小妙搖了搖頭。




「歡迎光臨!」老闆娘說,從樓梯下面又走進來兩個客人,一男一女,
看起來都像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有點晚了,要不要走了?」過了一會兒,我對小妙說。

小妙點了點頭,說了聲好。




每次到櫃檯付賬的時候,小妙都喜歡拿一張這家店的名片,我覺得很奇
怪,名片這東西不是拿一張就好了嗎?拿那麼多張有什麼用呢?


「名片這東西是很容易弄丟的,像我之前拿給你的名片,你會到現在都
還沒丟嗎?所以才要每次都拿一張嘛!」小妙的解釋是這樣的。

「此言差矣,太陽底下永遠有新鮮事,也許我看起來是幾乎會把除了自
己以外的東西全都弄丟的人,可是對於名片,我剛好有保存的習慣,會
把它們放在一個盒子裡保存起來呢!」

「哇!真的假的?聽起來這是女生才會做的事情呢!」小妙驚訝的說。

「聽起來好像在指我是個娘娘腔的樣子?這樣說自己的好朋友好嗎?」
我說。

「嘻~~~~~~娘娘腔,跟你的外形真是不搭調。」小妙開心的說。

「喂,這是什麼意思!?」

「嘻~~~~~~好啦,那你連這張跟之前我拿給你的那些名片都要好好的保
存喔!」

「為什麼?我正想把妳拿給我那些一樣的清掉呢!一樣的不是一張就好
了呀?」我疑惑的問。

「才不一樣,我每張上面都有寫上那天的日期呢!還有寫......」

「寫日期要做什麼?」

「唉呀,幹麼問這麼多,問題兒童喔!你只要好好保存就好了,還說什
麼我要做什麼你都會陪我一起,連保存個名片都做不到。」小妙有點不
高興的說。

「好好,我不多問,聽命行事便是。」我回答說。




後來,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收到阿朗寄來的明信片,包括小麗,因為在
我回給阿朗的信上寫著一句話「不管如何,小麗,仍是你所喜歡的人,
你最關心的朋友。」



最近小麗看起來似乎開心多了,雖然帥氣同學仍停留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肯前進,但是他沒發現,即使他沒前進,但他所身處的世界已經漸漸
的後退,因為他答應了阿朗要對小麗好,必須說到做到,而要真正對一
個人好,是無法完全掩飾住自己真正的心意的。


小麗看到那真正的心意,所以變的開心了。


還有,小麗的純真,或許能使帥氣同學相信,他是可以只喜歡小麗一個
人的。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帥氣同學的心能夠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




六月,鳳凰花開,是畢業的季節,我們也即將度過最珍貴的大一時光,
有時候回去想想過去的一年,總覺得過的很快,似乎這麼一下子就過去
,記不起來究竟做了些什麼事情,可是印象中明明是非常忙碌,事情總
是一件接著一件,有時在忙完一件事情時,會感到有點失落,因為大學
時光又逝去了一些,而逝去的時間是再也找不回的,實際總是沒有想像
的要來的美好,有時我會很想回到高中或更早之前,享受那種對未來充
滿期待的心情,即使對之前的事情印象已經漸漸模糊了。


升大二的暑假,阿哲第二次送進手術房開刀治療腳傷,由於阿哲是回台
北動手術,所以除了原本家就在新竹的帥氣同學之外,大家都常常去看
阿哲,阿哲也很不甘寂寞,明明是病人,卻總是在搞笑,但自從少了阿
朗之後,總覺得有些不對勁,笑過之後,會想到若是阿朗在的話,他大
概會說些什麼樣的話來接下去,然後就會一直說個沒完沒了,看著其他
人的表情,顯然他們也有和我相類似的感覺,頓時,病房的氣氛有些落
寞。


雖然我們一直都知道,阿朗是我們這群人當中最能帶動氣氛,引出歡笑
的人,但是在他離開之後,才能夠深刻的體會到他的重要性。


「別這樣,阿朗是在地球的那一頭努力著呢!」小麗提醒我們。

「嗯,我們也要更努力才行。」我說。

「哼!那傢伙......」都已經過了將近半年,阿哲還是無法釋懷,阿朗
寄給他的明信片,他也沒有回寄。

「你很喜歡他這個朋友,才會這樣的吧?」小羽問阿哲。

阿哲把頭轉了過去,沒有回答小羽的問題,小羽微笑,並沒有追問。



待續
by dj 200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