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腳步總是很輕、很柔,尤其在你思念某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
思念的時間是不夠用的,當我想著小妙的時候,總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逝
去了,接著,想念小妙與自己以往的點點滴滴就變成了我的習慣。


而在發現小妙留給我日記之後,老姐就很少在我面前提到關於小妙的事
情,但我知道,她很想念小妙,同時有點怪罪小妙,因為小妙留給我她
的日記,卻什麼也沒留給她。不過她沒向我要小妙的日記,她說:「那
是小妙刻意留給你的,是留給你的,而不是我。」


研一下,阿朗回國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大家找了一天齊聚在新竹,每
個人都很替阿朗高興,他終於能舉辦正式的售票演奏會,而且是頂著維
也納知名樂團團員的名號回來的。


慶祝會結束時,帥氣同學送小麗回宿舍,小茵去借住小羽那邊,阿凱則
借住阿哲外面租的房間。



很快的只留下我和阿朗兩個人,落單的,兩個人。

「他們看起來都過的很好。」阿朗微笑著。

「嗯,沒錯,他們過的很好。」

「可是,你看起來很不好,比上次看到時還不好。」

對於阿朗說的,我沉默以對,阿朗看著我,嘆了一口氣。

「別談我了,談談你吧!你已經成為一個出色的演奏者了嗎?」我問。

「還不算是,演奏這條路還很長,或許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努力吧!不
過我已經體會到什麼才算是好的演奏了,這也是多年前,我的老師一直
提醒我的,只有這樣的演奏才能感動人心。」

「喔?怎麼樣的演奏才能感動人心呢?」

「全心全意的為了某個人而演奏。」阿朗說。

「那你是為了誰呢?」我問。

「呵,你知道的,在我的心裡只有她而已。」

「你心裡還是有著她!?已經四年了,我已為你已經......」我說。

「四年來,她一直都是我演奏的原動力,只要想著是為了她而演奏,我
的演奏就能夠感動人心。」阿朗微笑的說。



我啞口無言,阿朗竟是如此深情、卻又能如此平靜,平靜到連帥氣同學
和小麗都以為阿朗已經忘掉小麗了。




「妙兒離開之後,你過的不太好吧?」阿朗問我。

「還好......總得習慣才行。」

「還是沒妙兒的消息?」

「沒有......也算有......」

「也算有?」


除了老姐之外,沒有人知道小妙日記的事情。


至於時光寶盒的事情,甚至連老姐也不知道。


不過在這一天,我卻告訴了阿朗,或許因為阿朗一向都是最了解我的朋
友,或許因為阿朗心中和我一樣都有著類似的遺憾。


阿朗靜靜的聽著,緩緩的嘆氣,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妙兒到了歐洲呀
......」


「那麼,你去找過那個時光寶盒了嗎?」阿朗問我。

「找過幾次,但是因為想不起來是什麼記號,所以沒有找到。」

「你......很後悔吧!?後悔沒早點對妙兒說出你的心意。」

「後悔,我非常後悔,不過那又有什麼用呢?逝去的時光永遠也找不回
,小妙也不會再回來了。」我幽幽的說。

「逝去的時光的確永遠也找不回,但是只要你有心挽回某些事情,在未
來的時光裡,你仍然有著機會。」阿朗的眼神閃著光彩。

「什麼意思?」我覺得阿朗好像發覺到什麼我沒發現的事情。

「真是當局者迷呀!以往的時光雖已逝去,但是你還擁有時光寶盒呀!」

「可是我找不到它......」我說,原來阿朗指的是時光寶盒,我感到有
些失望。

「找不到也不要緊,因為妙兒知道在哪。」

「你愈說我愈迷糊,究竟是什麼意思?」我著急的問,小妙當然知道,
可是那又有什麼用,小妙已經不曉得到哪去了。

「你忽略了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時光寶盒的十年之約還沒到。」

「什麼?」

「你和妙兒約定要一起開啟時光寶盒的日子還沒到。」

「約定的日子......還沒到?」


「對!假如妙兒是那麼喜歡你,那麼在意這個時光寶盒,那她一定會在
約定的日子回到你們最初相遇的階梯,等著和你一同開啟你們十年前就
塵封在泥土裡的回憶。所以,你還有著機會,不過可能是最後的機會,
錯過了這次,那可能就再也無法挽回了。」阿朗微笑的說。


「是嗎?小妙真的會回來嗎?」我疑惑的問。


「我相信一定會的,因為妙兒就是這樣奇特的女孩。」阿朗停頓一下,
接著說:「到時候,你一定得拿出勇氣,因為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
阿朗的眼中閃耀著堅定的神采。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