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大三的學期一開始,當我從台北揹著不算多的行李回到清華校園時
,在校園遇見了小麗和帥氣同學。


其實在校園裡遇到自己的同學並不會有任何令人驚訝的感覺,因為那是
很正常的事情,校園雖然不算小,但成天在裡面跑來跑去,總會遇到的
,何況又是自己的同學,?的課都差不多。


但是,那時我所看到的小麗正拉著帥氣同學的手,而且在看到我之後,
很高興的用另外一隻手跟我打招呼,似乎完全沒有放開的打算,帥氣同
學的表情感覺上,柔和了許多。


「暑假這兩個多月的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呢?」我心想。




「好久不見了,你們......」我指了指他們的手。


小麗的樣子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但臉上卻是洋溢著幸福,帥氣同學則只
是淡淡一笑。


我的天呀!帥氣同學竟然笑了,以前只要我提到關於感情的事情,他不
是默不作聲,就是說著自己並不適合談戀愛什麼的,現在,居然笑了!


「嗯。」小麗害羞的點了點頭,帥氣同學沒有否認,只是微笑。

「暑假開始沒多久的事情。」帥氣同學說。

「暑假一開始......ㄏㄡˊ~~~~~~原來你們兩個沒來帶營隊,就是談戀
愛去了,真是的,害的我們營期時人手不足,差點沒忙掛掉。」我半開
玩笑的說。

「沒有啦!我們是因為剛好有事,不是故意不帶營隊,跑去談......」
小麗急忙否認。

「呵,瞧妳緊張的,我開玩笑的啦!不過你們看起來好像很甜蜜的樣子
,熱戀期還沒過吧?」

小麗的臉紅通通的,好像是又高興又害羞。

帥氣同學則回答說:「會一直維持在熱戀期的。」

小麗聽了,手似乎握的更緊了。




「什麼事情改變了你的心意?」不久之後,在帥氣同學和小麗交往的事
情終於在班上公開之後,我問帥氣同學。

「她的善良、純真、可愛。」

「只有這樣?」我問。

「還有,他的深情。」帥氣同學說。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阿朗寄給帥氣同學的明信片,每張都寫著關於小
麗的事情。



「她是個容易害羞的女孩,即使再喜歡你也不會表達出來,所以你一定
得時時刻刻的注意她,不要讓她因為喜歡你而傷心,假如她看到別的女
孩接近你,即使她表現的蠻不在乎,其實她心裡是很難過的,難過的時
候她會用左手的手指梳著右邊頭髮的髮梢,這時候你一定要去安慰她,
說幾個冷笑話就行了,雖然她會說著不好笑,可是很有用。」有一張是
這樣寫著。



「她喜歡吃火鍋,因為她喜歡火鍋熱騰騰和團聚的感覺,有機會的話多
帶她去吃火鍋,兩個人或者人多一點都沒關係,她會很高興的。她是個
單純的女孩,很容易相信別人,常常會買愛心口香糖、郵票、鋼筆之類
的,這些倒沒關係,不過你要看著她,別讓她給人騙了,不過她的單純
也正是她討人喜歡的地方。」另外一張是這樣寫著。



「她不喜歡太過花俏的裝扮,只喜歡簡簡單單的,若是你要買衣服送她
,最好挑白色或水藍色這種單一色系的,最好不要買裙子,因為她不喜
歡裙子。若是要買小禮物的話,她喜歡一些精緻漂亮的小擺飾,在車站
附近有一家精品店有很多這樣的東西,你若帶她去,她一定會很高興,
原本我是想自己帶她去的,現在只有拜託你了。」



「她是個很善良的女孩,所以當她知道我是這麼喜歡著她時,即使心裡
非常喜歡你,也總是盡力隱藏,因為她不想讓我傷心,而你也多少因為
我而壓抑自己。小麗喜歡上你,使得我對你的厭惡勝過喜歡,不過我知
道,只有你才能真正使她開心,所以我從你們之間拿走了我自己,那麼
她就不用感到愧疚傷心,你也用不著再壓抑了。」




或許,追求夢想只是阿朗離開的理由之一而已,要成為鋼琴演奏者並非
一定要到維也納才行,不是嗎?而那個最重要的理由,阿朗已經寫在他
寄給帥氣同學的明信片之上了。



升上大三之後,阿凱的愛慕者與日俱增。其實阿凱自從「阿凱學弟」變
成「阿凱學長」之後,就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而升上大三之後,除
了大四和研究所的學姊比他大之外,其他女孩不是同學就是學妹了,對
於這個條件幾近完美的學長,當然列為男朋友的第一人選,不過也有例
外的,像我聽過剛進社團的大一學妹這樣談論過阿凱,她是這樣說的:
「阿凱學長簡直是夢幻般的男生,可是就是少了一點生氣,太過有氣質
,一點都沒有男生的粗魯、大嗓門、少根筋,這樣的男生就算變成自己
的男朋友也沒什麼好的。」


「會不好嗎?我不覺得會有什麼不好呀?」另外一個大二學妹說,她是
從大一進來就喜歡阿凱的,雖然現在有了男朋友,不過對於阿凱似乎還
是相當在意。


「第一,這樣的男朋友,到哪邊都會有人覬覦,當她女朋友會很辛苦;
第二,我需要的是一個可能陪我聊天、說笑、談心事,甚至是打打鬧鬧
的男朋友,而不是像藝術品般的擺在那邊讓人觀賞的阿凱學長。」


大家聽了,都若有所思的。



「我認識他兩年多了,或許真像學妹說的那樣,他是少了點生氣,不過
他已經開始改變了。」我說。

「因為,他正在等著某個女孩,默默的等著。」



大三下學期初的時候,阿凱所等待的女孩終於回來了。



「人總要在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小茵在我身邊的時候,我默默的喜
歡妙兒,只想著多看妙兒幾眼,但卻又接受小茵對我的好,那時我以為
我對小茵並不是愛情,只是友情而已。但是,當我知道她要離開時,我
感到心煩意亂,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會想到小茵,我曾以為那是對小茵的
愧疚,直到她在機場對我說那些話,我才突然了解,原來自己並不是完
全不喜歡她的,而是太在意妙兒的種種,以至於忽略了自己對小茵的感
覺,可是已經太晚了,於是我歎了一口氣,沒有留住她。」阿凱在小茵
回來的前一天晚上,這樣對我說,那晚寢室只剩下我們兩個人,阿哲好
像和小羽出去玩了,阿咻到電機系去找朋友。


「嗯,現在你準備好了?」我問。

阿凱點了點頭,接著說:「我不會再失去她第二次了。」


在大學生涯只剩三分之一的時候,男孩與女孩們的戀情終於開花結果了
,帥氣同學與小麗、阿哲和小羽、阿凱和小茵,雖然,阿朗終究沒有辦
法得到小麗的青睞,但是他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仍有著機會喜歡上別的
女孩。


假如,他能忘掉小麗。



而當一切似乎都顯得非常圓滿的同時,第三個離開的人出現了。


人總會在失去之後,才會懊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或許,上天為了
讓我學會珍惜,所以,才會讓我失去。




待續
by dj 200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