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三本日記,不知道是不是大學生活忙碌的因素,小妙沒有天天寫
日記了,日期是幾天或一個禮拜的跳著,大概是有重要的事情才會記下
來吧!?




199X年,10月5日,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今天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我和你還有你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原本
我的心情是很好的,但是後來我的心中卻開始下起了雪,因為我見到你
傾慕的眼神,而那眼神卻不是投射在我的身上,而是另外一個叫小茵的
女孩,聽說你們是聯誼認識的學伴,早知道就不讓你去聯誼了,聰明漂
亮的我待在你的身旁這麼久,你卻只看到小茵,難道你忘了你曾說過你
不會讓我感到寂寞了嗎?你忘了你答應過我,不管我在什麼時候,想做
什麼,你都會陪我的嗎?




「199X年,12月24日,天氣乾冷

今天是耶誕夜,小茵的出現讓我有點心慌,我覺得你好像快被小茵
搶走了,就算她已經有了阿凱,你的心還是一直在她的身上,所以我今
天本來想告訴你一些事情的,包括我們小時候的事情、那個時光寶盒的
事情,還有,我喜歡你的事情。


可是你今天來的好慢好慢,我感覺幾乎等了你一輩子,我想著為什
麼你剛好會在今天才這樣晚來呢?然後,我哭了,哭的很傷心,等到回
過神來,我已經回到了我們的階梯,我挖出了我們的時光寶盒,本想打
開來看,可是又沒有勇氣,我很怕不但現在的你不喜歡我,以前的你也
同樣不喜歡我,那麼只剩下一個人的我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又把它埋
了回去,這次埋的更深。然後,你終於出現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
都不生氣,但是原本想跟你說的事情卻再也說不出口,因為,似乎只要
我一想說那些事情,你就會離開我,我才不要!


今天,你告訴了我,你想起了小時候第一次相遇的那個下雨天,我
很高興,因為那代表總有一天你也會想起時光寶盒的事情。在你的背上
,我是這樣想著的,接著,我似乎睡著了。




原來,四年前的耶誕夜,小妙準備告訴我這麼重要的事情,而我卻讓她
等了那麼久!看著日記的我,非常痛恨當時的自己,然後流下了一滴悔
恨的眼淚。


可是當時的情形,我又怎麼能不管小茵呢?假如同樣的情形再發生一次
,我能丟下傷心的小茵嗎?


「假如我那天沒碰到小茵就好了,那我就能準時赴約,小妙就會告訴我
她原本想跟我說的事情,這樣,小妙就不會離開我了。」我自言自語的
說。


但是,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時間逝去了,便不會再重來。





199X年,2月7日,天氣晴朗但寒冷

今天是營隊活動的最後一天,早上有小天使與小主人的認親活動,
才知道我的小天使就是你。其實我早就懷疑是你了,為什麼呢?因為那
字條上的筆跡很像是你的,我從小就認識你呀!對你寫的字長什麼樣子
,可是一清二楚,可是當我問你那字條是不是你寫的時候,你說那不是
你寫的,是其他「馬路小天使」假借你的名義寫的,我感到很失望呢!
為什麼不是你寫的呢?我好希望是你寫的呢!


在營隊活動開始之前,我們在還在台北的時候,你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問我是不是喜歡你呢?我嚇了一大跳,怎麼會被你看出來呢?有這
麼明顯嗎?不會的,我這麼聰明,應該掩飾的很好的。所以我回答你,
要是會喜歡你,以前就喜歡你了,幹嘛等到現在。我可沒說謊喔!因為
我真的不是現在才喜歡你的,唉~~~你實在是太笨了,還是沒有聽出來
我話裡的意思,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喜歡上像你這麼笨的人呢?而且是
什麼時候喜歡上的呢?算了,不去想了。



我終於了解,那時候小妙的回答的真正涵義,小妙是在更早之前就已經
喜歡我了,可是我並沒有能夠聽出來。









199X年,5月28日,天空沁藍

小茵離開了之後,你就一直心事重重的樣子,也不告訴我是什麼事
情,不過沒關係,假如是關於小茵的,還是別讓我知道的好,因為我會
傷心的。最近,我們常常到「青梅竹馬」那家店去,我總會拿一張名片
,然後寫上那天的日期,其實,我還畫了個東西在上面,只是你一直都
沒發現,或許你以為那是本來就有的吧!?我在「青梅」和「竹馬」的
中間畫了個愛心喔!合起來就是「青梅愛竹馬」,你應該還記得李白的
「長干行」吧!?裡頭提到「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日期的意義
是,在和你在一起的每個日子裡,都喜歡著你。我都做到這樣了,而你
卻只是傻傻的把它們全收起來而已,真是氣死我了!對你這呆子,我已
經無計可施了!


我很快從我書桌的抽屜裡,找出小妙以前要我保管的名片,才發現每張
名片上真的都畫著一顆很小的愛心,然後在右下角寫著日期。





199X年,3月2日,傾盆大雨,象徵我的心情

自從那天的耶誕夜之後,時間很快的過了兩年多,即使小茵已經出
國,你依然無法忘了她嗎?為什麼你的眼裡只能看見小茵,而看不見小
妙呢?我好妒忌小茵,為什麼她能夠大方的靠在你的肩膀上哭泣,而我
卻做不到,我只能假裝睡著的靠在你的肩膀上,那對我來說,已經是種
奢侈了。


最近,爸爸開始跟我談起我親生父母的問題,因為他覺得我夠大了
,應該可以知道這些事情了,不過媽媽原先好像不同意告訴我的樣子,
但他們都不知道,其實我早就知道了。爸爸跟我說,他從孤兒院那邊得
到了有關我親生父母的消息,要我自己做決定,去找或不去找?我很徬
徨,不知道要不要找他們,要是你的話,會給我什麼樣的意見呢?你會
捨不得我離開你嗎?






199X年,3月30日,天空整天都灰沉沉的,但沒有下雨

小茵,她終於回來了,你等很久了吧!?我知道阿朗離開是為了成
全小麗他們,適時的離開、默默的守候也是一種愛,這是阿朗教給我的
,所以,我決定離開,到歐洲找尋我的家人,因為不曉得要找上多久,
所以爸爸為了我調職到國外的分公司去,這也給了我一個離開的好理由
,希望在我離開之後,你能和你所喜歡的小茵在一起。


今天,是我寫的最後一篇日記了,寫完之後,明天我就會把這些年
來我所寫的日記全都放到保管箱裡,把我們兩個之間的記憶保存起來,
那麼在多年之後,即使我們淡忘了,這些日記還是會提醒我,當然,也
能提醒你,提醒我曾經多麼喜歡你,提醒你對我有多麼重要。明天,我
會去找你玩,這是最後一次找你玩了,不曉得我能不能表現的很正常,
要是讓你發現我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那就糟糕了!想起來還真是好玩
,你應該不會發現吧!?假如你沒有發現,那麼時光寶盒或許會成為真
正的秘密吧!除了這些日記之外,再也沒人知道。




讀完最後一篇日記,已經是深夜三點多了,我站起身來,從房間的窗外
望去,只見到一片漆黑,天空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遠方傳來汽車在
深夜飛馳的引擎聲。



無止盡的悲傷開始在我身上,蔓延。


「小妙~~~~~我~~~~喜~~~~~歡~~~~妳~~~~~」

「妳~~~快~~~點~~~回~~~到~~~我~~~身~~~邊~~~來~~~吧~~~」


深夜三點多,我對著漆黑的天空,第一次,喊出自己真正的心情。


可惜,小妙已經聽不到我的真心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