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了大學之後,我依然不知道自己所缺乏的是什麼?只好一直練
著琴,期待某一天,我能突然明白。可是,隨著日子的流逝,我愈
來愈害怕某一天我所明白的可能就是「因為我沒有音樂方面的才能
」吧!


我在大學裡,平淡的過著日子,上課、練琴、唸書、聽音樂會、參
加社團,在大一下的時候與社團裡一個有著明亮雙眼的女孩子交往
了三個月,一開始她是因為我的琴聲而喜歡上我,而後來也因為我
的鋼琴而離開我。


「為什麼要分手呢?我對妳不好嗎?」當女孩提出分手時,我問女
孩。

「你並沒有對我不好。」女孩說。

「那是為什麼呢?」

「大概是因為我始終不了解你的心吧?」她說,然後笑了笑接著又
說︰「我總不能只喜歡你的人而不了解你的心,那是很痛苦的。」

「對不起。」我說。

「別這樣說,提分手的是我呢!」女孩說完笑了笑,接著笑容漸漸
消失,一下子便傷心的哭了起來。



我想我傷了一個女孩,於是後來便不想再談戀愛了。



大二上的某一天,那天天氣晴朗,我和平常一樣,拿著琴譜到學校
的練習室準備彈些曲子,在走向練習室的同時,我聽到從練習室裡
傳來一陣琴聲。


「有人先到了,那麼到另外一個練習室吧。」我在心裡想著。


但,那是令人無法抗拒的優美琴聲,有鳥兒低聲吟唱詩歌之輕靈、
有羅密歐與茱麗葉殉情之悲傷、有長江三峽波濤洶湧之壯闊、曲子
或長或短、琴聲或高或低、彈奏或緩或急,每個琴音都令我的心靈
與之產生共鳴,每首曲子都如此的令人感動,是誰能彈奏出這樣的
琴音呢?


我往裡頭看,是一個女孩,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孩,有著白淨的
臉龐和認真的神情,在一瞬間,我的心情非常複雜,我知道我將會
喜歡上這女孩,因為她的琴聲和白淨臉龐,但我也將會妒忌著她,
因為她似乎有著我所缺乏的才能。


後來,這女孩便常常出現在練習室,而只要她出現,我便在一旁聆
聽她的琴聲,直到她離開為止,她總是穿著白色的衣服,彈琴時有
著認真的神情,而且她的神情和她的琴聲一樣迷人。


如此,時間伴著琴音,又緩緩的走過了一年,開學過了不久,秋天
到了。



我緩緩的走向練習室,和往常一樣在湖畔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聆
聽她的琴聲,但今天她的琴聲和以往有些不一樣,有些紊亂、有些
不捨、有些悲傷。

「發生了什麼事了嗎?」我心想。


這一年來,我透過她的琴聲讀著她的心事,她高興的時候,我知道
,她傷心的時候,我也明瞭,但我從未聽過她如此紊亂的琴音,從
未感受到琴音中帶著如此濃的悲傷。


於是我不由自主的往練習室靠了過去,接著,琴聲突然停了,女孩
趴在鋼琴上啜泣了起來。


而當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走到她的身旁了。


女孩突然抬起頭來,看著站在她身旁的我,略為紅腫的眼睛裡帶著
些許的疑惑。


一時之間,我不曉得該做何反應,我為什麼要走進來這裡呢?我走
進來這裡要做些什麼呢?


而女孩,用略為紅腫但依然明亮的雙眼楞楞的望著我。


在女孩用哭紅的雙眼楞楞的望著我的同時,我腦中在想著一件事情
,為什麼會有這樣美好的女孩呢?而後我在心中默默的許了個願,
往後日子裡,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想讓眼前這女孩開心的笑著,
我要守護他美麗的微笑。


在我的心裡,第一次興起了想要保護一個女孩,為她做任何事的心
情。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