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會進行時,我們都沒有交談,直到中場休息時,我站起來舒展身體
,才發現阿哲已經睡著了,坐在他旁邊的小羽看著我微笑。


「剛剛你說以前有過,是指什麼?」琳兒又問剛剛的問題。


我略為呆了一呆,因為不曉得要不要把我和小妙的事情,告訴一個今天
剛認識的女孩。不過看她很想知道的表情,那麼,讓她知道也不要緊吧
!?


於是我告訴琳兒我和小妙之間的事情,不過略去一些事情沒說,像是小
妙的日記、我喜歡小妙的事情、和那個時光寶盒。聽著我訴說故事的琳
兒,表情的變化相當微妙。


中場休息結束,演奏會即將開始,當阿朗再度出現在台上時,聽眾們已
經安靜下來了。





9點時,阿朗在演奏完兩首安可曲之後,聽眾們才意猶未盡的離去,今
天的演奏會應該算是很成功了,座位大概坐了八、九成,喊安可的場面
也很熱烈。




「謝謝你們今天來參加我的演奏會,覺得如何?」阿朗在處理完會場的
善後工作之後,就和我們一起到附近的簡餐店聊天。

「還算不錯啦!」阿哲首先說。

「可是你不是睡著了嗎?」坐在阿哲身旁的小麗疑惑的問。

「這這……我只是閉目養神,小麗你誤會了。」

「是嗎?不過你好像還流口水呢!」在一旁的小羽微笑的說。

「啥?小羽妳別連這種事情都說出來吧!?」阿哲下意識的用手往自己
嘴上抹。

看見阿哲滑稽的動作,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我是請你來我的演奏會睡覺的嗎?你這傢伙,從大學開始就一直睡到
現在,習慣都還沒有改過來是吧?」阿朗調侃的說。

「其實他是從小學時,上課就開始睡覺了。」小羽補充的說。

「小羽!!這種事情就不需要補充了!」阿哲誇張的說。


大家笑的更厲害了,琳兒也跟著大家一起笑,不過笑的很有氣質,有點
像小妙的笑法。


每當大家聚在一起時,我就覺得好像又回到之前的大學時光,尤其是大
一那時候,那時阿朗還沒離開、小茵也還沒離開,還有……小妙也還沒
離開。


是了,難怪即使大家都全聚在一起,我仍無法真正開懷大笑,因為我們
少了一個人,那個人是我最熟悉的小妙。





「這陣子還好嗎?」阿朗問我,這時候我們九個人分成兩組開始聊了起
來。

「還算不錯,過的去吧!?」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不錯啦!不過心裡面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不
是嗎?」

「比一年前那時,已經好很多了。」我說。

「身為朋友的我,沒辦法待在台灣陪你度過這一年,我感到很抱歉。」
阿朗說。

「不是說別說抱歉了嗎?你並沒有錯呀!」

阿朗並沒有回話,只是沉默。




「知道為什麼我選在今天辦獨奏會嗎?」阿朗突然問我。

「喔?這樣問我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嗯,有的。」

「那是什麼原因?除了是禮拜六之外,好像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今天,是一年前,你和妙兒約定的日子。」阿朗緩緩的對我說。

我感到周圍突然靜了下來,心裡懷念、哀傷的感覺不停的湧上來。

「這一年來沒能陪你度過,不過,今天晚上大家都會陪你的。」阿朗說


「是嗎?已經過了一年了……」我自言自語的說。






我走出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出口時,已經11點了。


若不是阿朗告訴我,我幾乎就要成功忘記這一天了,但,阿朗對我說了
,於是小妙又開始在我的心裡跑來跑去。有時候我在想,其實小妙不曾
消失,她只是跑到我的心裡面逛街而已。


原本大家是計劃好要徹夜狂歡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阿朗提醒
我今天是一年前我和小妙約定要開啟時光寶盒的日子之後,我就一直很
想再回到階梯那裡去看看。


「你現在去那裡要作些什麼呢?」小茵好奇的問。

「留下來,別去那裡。」帥氣同學說。

「以後就把小妙放在你的心底吧!」小麗說。



「就讓他去吧!」阿哲說。

「有什麼事記得打電話給我們。」阿凱說。

「不管如何,要記得微笑喔!」小羽說。



「看你的樣子是非去不可了,我不阻止你,但也不會鼓勵你,你自己決
定吧!」阿朗說。



然後,我現在已經在往階梯的路上了。


一年前的今天,原本以為小妙會回來的,結果證明祇是我的奢望而已,
小妙一定已經對我死心了,才會離開的,不曉得現在小妙過的如何?找
到了她的家人沒有?


希望她已經找到了,那麼她就不會再感到孤單。


而階梯,又漸漸近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