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開演前,我一直想找話題跟翎聊天,但是一來,我想不到什麼合適的話題,二來,久未見面的筠和翎似乎聊得很開心,我也不好意思打擾,所以進場後,我幾乎沒說什麼話,只是靜靜聽著兩個女孩在聊些什麼。

「嘿,你幹麼耍自閉呀?」筠繞過翎望著我說,翎聽了只是甜甜的笑著。

「沒有呀,我想妳們很久沒見了,一定有很多話要聊,所以不好意思插嘴。」我回答。

「喔?你倒是挺有紳士風度的嘛!」筠讚賞的說。

「那當然囉!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我可是從小就立志當個有風度的紳士呢!」我說。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就很期望能變成一個氣質出眾、風度翩翩的紳士,也一直朝這方向努力不懈,到目前為止略有小成,偶爾會有女生說自己有氣質或很有風度等等的。

「嘿,誇你兩句,你就得意起來了齁!」

「我沒有呀。」

「哼!明明就有!」筠說完,接著轉向翎說:「翎,妳說對吧!?」

「呵,你們的私人恩怨,可不關我的事呢!」翎微笑,一副想置身事外的樣子。

「翎,妳竟然不幫我說話,虧我們是這麼好的朋友!該不會……該不會才一個多月,妳就被他給收買了吧!?」

「呵,哪會呢!筠妳想太多了…….」翎微笑的說。

「是呀,最近筠總是容易想太多說,真是奇怪。」我附和的話。

接下來,我們又針對到底是誰想太多這話題,聊了幾分鐘,直到電影開演為止。


「嗯,你關機了嗎?」電影開演時,翎側過頭來,輕聲的問。

「我調成震動了。」我回答,然後翎滿意的微笑,露出了可愛的虎牙,接著燈光暗了下來,翎的笑容變得模糊,不過在我腦海裡,翎的笑容一天比一天更加清晰了。

以往我看電影時都是很專心的,不過今晚卻完全不行,我的心思很容易就飄到翎的身上,有時嗅著她身上淡淡的香氣,有時會別過臉偷偷的看她幾眼,忍不住總會想起她的事情,想起這一個多月來在MSN上的對話,想著待會兒如果有機會,要怎麼跟她說話聊天,才能討她歡心。

這種心情究竟是怎麼搞的呢?太奇怪了。

所以,當電影散場時,筠問我覺得電影如何時,我只能敷衍兩句。但筠並非普通角色,馬上斷定我剛剛看電影時一定在亂想,所以才會不曉得在看些什麼。

很快的,我就得為自己「未專心陪美少女們看電影」的惡劣行徑道歉,筠善心大發的說,因為她是一個心胸寬大的女孩,所以,只要我下回再請她和翎各看場電影,她和翎就原諒我。

衡量情勢後,我發現根本沒有拒絕的可能性,而且,我壓根兒就沒想過要拒絕。不過翎一直表示,她並不介意。


「不好意思,其實我不介意的,你不一定非得勉強請我看電影不可。」翎抱歉的說。

我和翎在洗手間外等著筠,剛看完電影上洗手間的人不少,所以得等上一段時間。

「呵,沒關係,我很高興能請妳看電影,一點都不會勉強呀。」我笑著回答。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翎說到這兒,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嗯,筠今天不曉得怎麼了,在我的印象中,筠很少勉強別人的,也不會輕易的怪罪人喔!她總是溫柔、善解人意的。」

「喔?那對筠來說,我算很特別囉!特別……礙眼!?」

「嘻,哪會呀!你之於筠,特別是一定的,不過絕會不會是礙眼的。」翎微笑的說。



十五分鐘後,筠終於從洗手間走了出來,不過筠看起來很開心,腳步也很輕盈,似乎沒因為等上許久而感到不快。

接著,我們邊散步邊往學校外頭的宵夜街走去,入夜後的天氣驅走了白天的炙熱,變得涼爽,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的,還談到彼此初次見面時的印象,談著這話題的我們,好像又回到了大一時的無憂時光。


因為自己今天遲到,我得請筠和翎吃宵夜,翎點的很客氣,筠點的讓我的荷包快哭泣。

「會不會點太多了呢?」翎提醒筠的說。

「咦?會嗎?」筠疑惑的問,然後望向我這兒來。

「嘿,當然不會!盡量點呀!哈~~~~哈~~~~」我乾笑的說,身為有紳士風度的男生,怎麼能因為女生點了太多東西而感到為難呢?

而且身材纖細的筠,本來就挺能吃的,以前追求筠的時候,還曾經因此計畫著要去打工賺錢,不然可沒辦法養得起這樣能吃的筠呢!

「奇怪,妳這麼會吃,但還是這麼瘦,都吃到哪去了?」記得大一時,有回跟筠到一家吃到飽的自助式庭園餐廳用餐,我曾這樣對筠說。

「齁~~~~~~你嫌棄人家吃太多喔!」筠嘟著嘴說,神情有些不快,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卻覺得那樣的筠非常可愛。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我得趕快去打工賺錢才行,不然以後怎麼養得起妳呢?」我陪笑的說。

「呵,不要臉,誰說以後要讓你養了呀!」當時的筠羞得臉都紅了,但是表情甜得讓我心都醉了。

那時,我和筠真的很甜蜜,彼此都在勾勒著屬於我們的幸福未來。而當時的情景已經成為過去,當時所期盼的未來也早已降臨,只是未來有了,但屬於我和筠的幸福卻早已飄然遠去……



待續
by dj 200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