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就是舞會!有什麼比在舞會認識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更浪漫的呢!?

其實我早該想到的。



天呀!為什麼那個人還不趕快出現,大學都已經念了將近半年了,大學不是戀愛學府嗎!?而且我是女孩子耶,而且還是個多才多藝的漂亮女孩,當然這是我心裡的想法,可是那個人也不應該這樣一直躲著我呀!?


難道我選錯大學了嗎!?也許他念的是別所大學,難怪我一直遇不上他,嗯……仔細想起來,這樣分析是有可能的,那我該怎麼辦,我應該去考轉學考嗎?可是我又不知道他現在念哪所大學?要轉到哪?還是要去瞭解一下占星學比較好,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這麼多古靈精怪的想法從上大學以來就一直在我腦裡橫行無阻,我像是一個以浪漫為生的人。

姓名:浪漫女孩

職業:浪漫家

興趣:想像有關浪漫的事

星座:浪漫雙魚

生日:3/3

最喜歡去的地方:可能發生浪漫邂逅的任何地方,例如海邊,電影院,圖書館,公園,PUB……等(資料來源:愛情小說或電影,連續劇。)


「小芊,女孩子要有點衿持男孩子才會喜歡。」我媽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事實證明,我媽咪只說對了一半,女孩子的確要有點衿持男孩子才會喜歡,不過前提是那女孩子首先要有點魅力才行。不然像我室友衿持的亂七八糟,我相信要比衿持校園裡真的無人能出其右,我幾乎沒聽她跟男生說過話……喔,最近有一次。

「我可以跟你借上課的筆記嗎?」那男孩說。

那是我唯一聽到的一次。


剛上大學的兩個月,我的衿持只為我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不曉得為什麼,只要我一表現我高雅的衿持態度時,很多男孩都會覺得他們自己是很有希望。而相反的,偶爾出現很順眼的男孩,我又開始展示我經過高度專業訓練的衿持,然後他們居然也就對我使用起屬於男孩的衿持起來了。

男孩們永遠不懂我的想法,而我也永遠不懂男孩們的想法。

怎麼上天連一點點浪漫都不給我呢!?那些男生可能還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被三振,有些可能還認為他們長的很帥或條件很好之類的。或許他們這樣想是沒錯的,不過他們通常犯了一個很重要的錯誤。


有人會在路邊的麵攤接受別人的表白嗎!?

沒有燭光,沒有海灘,沒有山盟海誓,只有:「頭仔,這邊一共多少錢?」

「等一下,豆干,滷蛋,兩碗乾麵,一共一百二!」

天呀!難道所有的男孩子生下來的時候都忘了生浪漫細胞嗎?那個地方不好選,居然選麵攤!?




「小芊,妳要去今年的耶誕舞會嗎?已經開始售票了耶!」跟我同社團的好朋友小佩在開期中社員大會的時候小小聲的對我說。

「耶誕舞會!?」我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的說。

「是呀!耶誕舞會,我們學校的耶誕舞會可是全國有名的呢!」小佩說。


對呀!舞會!!我怎麼忘了舞會,王子和公主不都是在舞會時邂逅的嗎?我居然忘了一個這麼重要的浪漫地點!?

「你要去嗎?小芊?」小佩又問。

「當然囉!公主缺席,王子不是很可憐!?」

「啊?」小佩不解的搖搖頭。

「呵呵……王子一定會出現。」我自言自語的說。

「啊??」小佩更疑惑的問。

我只是笑著。




「同ㄒ一ㄝ/,偶可以邀妳跳支舞嗎?」

「抱歉,我有點累了。」

天呀!你把國語練好了再來吧!我無法想像在那種極端羅曼蒂克的情境下我聽到的是:「小芊,偶愛妳……」雖然他在視覺效果上是還算不錯的。



「小姐,有榮幸和妳一起跳支舞嗎?」隔了兩分鐘,有個男孩走過來對我說。

「嗯……對不起,我有點累了。」還是一樣的回答。

等你長高點再來吧!雖然個子小不是你的錯,可是個子高也不是我的錯,再加上今天我剛好比較高的鞋子,假如我和你跳舞,就像姊姊帶弟弟一樣,我實在不喜歡這種不協調的畫面。雖然他看起來除了個子小了點之外就沒什麼其他缺點了。



真是的,難道他沒有來嗎?

對了,搞不好他根本不喜歡舞會這個東西,所以他根本沒來呀!那我還站在這邊傻傻的在這做什麼呀!?想到這兒,我突然發現我站的地方太過顯眼,難怪從舞會一開始邀我跳舞的人都快分梯次了。



於是我選擇了舞台後方人群比較稀疏的地方站,雖說是稀疏,還是一堆人。

小佩不曉得跳到哪去了?人這麼多也不知道從何找起……我心想。


「要一起跳舞嗎?」一個男孩從人群最稀疏處走過來對我說。


一瞬間自動掃描器啟動……

身高……OK

身材比例……OK

說話方式及發音……OK

長相……OK

穿著……OK

特色有無……有

第一眼印象分數……High!

和最重要的相遇浪漫程度……Very High!!


於是王子警報器大響……



「嗯,我也休息夠了。」我說,這是真的,因為我真的休息很久了。

他大方的牽起我的手,往舞池中央去,我心裡有點害怕,雖然我在熱舞社學過點舞步,可是我怎麼在這麼多人面前把我有限的舞步及對舞步的回憶拼湊成一首五分鐘的舞曲呢!?


他對我笑了笑,然後對我說:「別害怕!只要跟著音樂動就行了!很容易的。」

他看出來我內心的不安,嗯,還有懂女孩想法的能力,必須要在他的特色項目上再加上幾分,我心想。


不過,並沒讓我想的太久,強烈的聚光燈打在我的臉上,讓我頓時間產生了昏炫之感。

「Lady and Gentleman!讓我們為舞池中的這對情侶鼓掌然後欣賞他們的舞姿。」臺上的DJ透過麥克風熱情的說。


他是真正的舞林高手,他華麗的舞步和渾身充滿勁道的動作,使我的目光竟然無法再離開他的身上,接著我也動了起來,雖然我一點也不記得我跳了什麼樣的舞步。

他說的,隨著音樂動就行了。

當曲子結束時,熱烈的掌聲一直持續著。


他一樣挽著我的手走出了舞池……

「很高興今天晚上能與你共舞一曲,該怎麼樣稱呼妳?」他對我說。

「可以叫我小芊。」我說。

「小芊嗎?小芊妳是我看過跳舞跳得最自然最順暢的女孩。」他說。

「謝謝你!」我說。王子的稱讚真令人高興。

「那我就不佔用其他男孩和漂亮女孩跳舞的時間了。」說完他又笑了

笑,那是今晚的第二個微笑,然後他轉了個身就走了。


我的老天爺呀!他真是亂酷一把的!!他居然什麼都沒問!包括我的電話,住址,生日,血型,星座,愛情觀,就讀學校,籍貫,興趣,最喜歡的藝人等等,讓我連表現衿持的機會都沒有!


這真是真正的浪漫,突然的邂逅又突然的分離!


可是該怎麼辦?浪漫總不能只有這麼一次,但我又不能追上去自己留下電話和地址,這樣一來會讓自己像個花痴,二來就一點都不浪漫了。


「小芊,我從來都不知道你這麼會跳舞耶!!」小佩奮力從人群的那頭擠來就為了告訴我這句話。


突然,我覺得我一定要再給他一次詢問我個人資料的機會,所以當天舞會我一直在人群中穿梭。


舞會結束了,直到會場的人群全部散掉之後,我知道今天可能是我一生中那一次的浪漫。

待續

by dj 1/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