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要找什麼?是要送禮的嗎?」女孩問我,有著相當時髦的髮型
和明亮的大眼睛,和她眼光交會的時候,我的心震了一下。

「嗯,是要送禮的,我想找薰衣草的香精油。」我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陣子我經常沒辦法睡好,也不曉得什麼原因,黑夜本來是帶來睡意的
時候,隨著黑夜漸漸加深,人們的睡意也漸漸深沈,接著進入幸福的夢
鄉。可是我這陣子失去了種幸福,一直為失眠所苦,然後幾天前我在逛
書店的時候見著了一本睡眠小書,便把它買了回去,書上寫著薰衣草香
有助於放鬆心情、鎮定、幫助睡眠,所以我才會到這家叫做「伊莉的家
」的店來,然後我才會遇見薰衣草女孩,這算是失眠帶給我的好運嗎?


不過我本來不知道自己會到這家店來的,會找到這家店完全是一個巧合
,一個很棒的巧合。

「你知道像薰衣草香精油這種東西要到哪買嗎?」我問一個女孩子朋友
,她平常身上總是有種很棒的香氣和不錯的穿著打扮,我想她應該會有
這方面的資訊吧!

「喔,你到美體小舖或者是賣小東西的精品店之類的應該都有。」她說
,聲音很小,因為我是在上課中問她的。

「喔,美體小舖和精品店。」我覆述一遍她的話,這好像是我的習慣。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即知即行的人,不但不是,而且可能還更接近總是拖
拖拉拉的那種人,不過在問過我的女孩子朋友之後,我卻很難得的當天
下午就到市區去找了。


而且我很快的就找到了美體小舖,不過第一次我沒有進去,因為裡面包
括店員和顧客一共七個人全部都是女孩子,而且還都是穿著時髦皮膚白
晰的女孩,我覺得自己進去那裡面好像是相當奇怪的一件事情,總覺得
那似乎不是屬於男生的地方,就像百貨公司的女性內衣專櫃一樣,男生
踏進去之後大部分只有一個念頭,用最快的速度趕快離開。

所以我站在離那家店十幾步遠的地方觀望,我在想假如有個男生進去的
話,那麼我再進去就不會那麼奇怪了。

十五分鐘過去,美體小舖的人變多了,不過依然沒有半個男生。

「反正她說精品店也有在賣嘛!到精品店大概就不會那麼奇怪了。」我
自言自語的說。


接著我就騎著摩托車在市區繞來繞去,沒多久找到一家精品店,是一家
專售日本流行精品的專賣店,我進去之後櫃臺的女孩子店員馬上熱情的
招呼我,並且不停的問我我的興趣和喜歡那個日本偶像,我就知道我大
概來錯地方了,原來精品店還是有差別的樣子,這大概是間專賣日系偶
像流行精品店,所以我很快的又離開,女孩子要我留一下資料,可以加
入會員,以後來買會比較便宜,我笑著說不用了。


我本來想再騎車繼續繞,不過我剛好看到斜對面有一家叫做「輕鬆腳步
」的店,看起來也是一家精品店,所以我就走了過去。


「先生,你第一次來嗎?以前好像沒見過你?」一個有著清秀臉蛋的女
孩這樣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

「那請隨便看看。」女孩說。

「好的。」我說。


這家店不大,我一下子就看完了,沒我要的東西,正想準備離去的時候
,女孩開口問我:「先生,你在找什麼嗎?也許我可以幫忙。」

「我想找薰衣草的香精油。」我說。

「喔,我們是有賣的,只是沒擺出來,只有熟客人才知道,我們的香精
油都是直接從日本進口的。」女孩說。

「喔,你們有賣,那太好了。」我說,心裡想著,為什麼精品店都會跟
日本扯上關係?

「不過薰衣草太熱門,總是很快就賣完了,我們還有其他像是檀香、玫
瑰、墨角藍這些,你要不要聞聞看?」女孩說。

「可是我想買薰衣草。」我說,書上寫的是薰衣草有放鬆心情、幫助睡
眠的功效,其他的不一定有效,買了也不一定有用,我心想。

「為什麼呢?要送人的嗎?」女孩問。

「嗯。」我點了點頭,懶得加以解釋,而且在一間充滿女孩的精品店承
認薰衣草香精油是要自己用的,那時候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那你能等嗎?大概這個週末應該就會有了。」女孩說。

「那大概就來不及了。」我說,其實我只是不喜歡等。

「喔,那就沒辦法了,或許你可以有其他選擇。」女孩笑著對我說,很
棒的笑容。

「嗯,也許可以。」我說,然後我又禮貌性的逛了一分鐘,接著就離開
了。


而等我走到我停車的地方時,才發現我的安全帽被偷了,我才想到剛剛
本來想騎車,把安全帽拿出來,接著又剛好看到「輕鬆腳步」那家店,
接著就把安全帽隨手一擺,就走過去了。

很明顯的,現在我的安全帽已經被某位仁兄給「借」走了,我只好挑小
路騎回住的地方,看來香精油得明天再來買了,也許叫女孩子朋友來幫
我買會比較好一點,我心想。

當小路路口那個身穿制服的警察縱身閃入我的眼簾準備執行公務時,我
馬上機警的急煞車加慣性甩尾,接著加速離開,很快的閃入一個小巷子
裡,並且機警的看後面有沒有「追兵」。

沒有,幸好前面還有一台兩個人都沒戴安全帽的,大概是他們分散了警
察ㄅㄟㄅㄟ的注意力,省了五百,心情真好,我心想。


當我靜下心來觀察身在何處時,我才發現自己停在一家叫「伊莉的家」
的精品店前面,我稍微想了一下,接著我很快的把車停好,走進「伊莉
的家」。


那是一家規模不算小的精品店,不過卻開在這種小巷子裡,假如我不是
遇見了警察ㄅㄟㄅㄟ,大概也不會找到這邊來吧!




「請問你要找什麼?是要送禮的嗎?」女孩問我,有著相當時髦的髮型
和明亮的大眼睛,和她眼光交會的時候,我的心震了一下。

「嗯,是要送禮的,我想找薰衣草的香精油。」我說。


我又習慣性的說了謊,為什麼呢?難道在我心裡一個男孩來買一瓶自己
用的薰衣草是那麼可恥的嗎?

喔,不是,我應該只是懶的解釋而已,我對自己說。


當我第一眼見到那女孩的時候,只感到她的笑容非常令人喜歡,很親切
、很安心、而且她的身上正好有能幫助睡眠的薰衣草香,這也是一種巧
合嗎?到現在我也一直不明白。


「喔,香精油嗎?這邊有。」她領著我到店裡的一個角落。

「喏,就在這裡。」她指著一個小木架,上面擺著很多精緻的小瓶子。

「我看看。」我說。

「嗯,好的,請慢慢看。」她說,聲音很好聽。


當我在看那些香精油的時候,身上有著薰衣草香味的女孩,一直站在我
的身邊,在某一瞬間我突然非常希望這樣的時刻能一直持續下去,非常
奇怪的感覺。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的關係吧!

「這些瓶子上都沒寫中文,我不曉得那個是薰衣草,你知道嗎?」我問
女孩。

不曉得為什麼,女孩似乎受到了一點驚嚇,然後才走近我身邊,把小瓶
子拿上拿下,左看右看的,然後一邊對我說:「因為這些香精油都是英
國原裝進口的,所以才都是英文。」

「喔~~哪一瓶是薰衣草的?」至少不是從日本進口的,我心想。

「對不起……其實我也不知道薰衣草的英文是什麼?」女孩說,臉上滿
是歉咎的表情,真是非常可愛的表情。

「那怎麼辦?」我問她,其實只要她允許我把每瓶都打開聞一聞,那麼
我想我很快的就可以分辨出來了。

不過那時的我突然有種一種惡作劇的心態,很想看看眼前這個女孩會怎
麼辦。

「那我打電話問店長好了,你能等一下嗎?」女孩說。

「好的。」我說。

「那我馬上打電話。」女孩笑笑的說,接著跑到櫃檯打起電話。

接著這家店的店長親自過來幫我介紹,店長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
打扮穿著都很有個人特色。

「抱歉,薰衣草的已經賣完了。」店長對我說。

「啊,賣完了?」薰衣草這東西當真這麼搶手?我心想。

「是呀!你可以聞聞其他香精油的味道,看要不要買其他的也不錯,我
個人比較喜歡玫瑰和花草香。」店長對我說。

「可是他好像是要送人的。」女孩替我說,真好,不用再說第三次謊。

「喔,對方喜歡薰衣草嗎?」店長問。

「嗯,應該算是吧!」我心虛的回答,犯的著為了買瓶薰衣草精油扯一
大篇謊嗎?我心想。


這時候有另外一個客人走了進來,店長就走了過去,要女孩繼續招呼我
,還告訴女孩等一下我如果買的話,精油打九折,陶爐燈打八折,女孩
輕輕的應了聲好。


「那現在怎麼辦?沒有薰衣草了,我已經跑了好幾家了。」我說。

「那個人真的除了薰衣草的,其他的都不喜歡?」女孩問,她的眼睛睜
的大大的看著我。

「我想是的。」我問了問自己,確定自己只想買薰衣草的。

「那人是你的女朋友嗎?」女孩問,我有點驚訝,難道來精品店買禮物
的男孩子們都是要買給女朋友的嗎?搞不好是喔!我心想。

「喔,不是,是別人的女朋友。」我順口的說。

「啊!別人的女朋友!?」女孩好像顯的相當驚訝。

「嗯,是呀,別人的女朋友。」我說,很奇怪女孩為什麼那麼驚訝,難
道我是第一個來精品店買不是送給自己女朋友的禮物的男孩嗎?

「奇怪,既然她都已經是別人的女朋友了,那你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的
到處跑,幫她買薰衣草的香精油呢?這種事情不是她自己的男朋友應該
做的嗎?」女孩問。

糟糕,謊愈扯愈大,這下子該怎麼收拾。

「嗯,事情說起來很複雜,不過我知道她最近生活很緊張,神經繃的很
緊,常常都會失眠,我聽說薰衣草香精油有放鬆心情、幫助睡眠的功效
,所以想買一瓶送給她。」我說。

「喔,你對她真好。」女孩子笑著說。

「大概吧!」我說,希望沒有露出心虛的神情。

「你對女孩子都是這麼好的嗎?」女孩問,真是個奇怪的問題,就連跟
我很熟的女孩朋友都沒問過這種問題,所以我楞了一下,一時之間不曉
得該如何回答。

而她好像也察覺到自己問了個奇怪的問題,連忙開始介紹起陶爐燈,想
轉移我對剛剛那個問題的注意力。

「這個陶爐燈是藝術家設計的喔,純手工,英國制,所以比較貴,不過
店長說要給你打八折,你可以考慮一下。另外這個比較便宜,是大陸製
的,假如你的預算不夠,可以考慮這個。喔,對了!那女孩有陶爐燈嗎
?假如有的話就不用買了。」女孩飛快的說,似乎話一下子變的多了起
來。

「我想她有。」啊啊~~我為什麼非得一直說謊不可……

「ㄟ~~那你就不用買陶爐燈了。」女孩說,表情竟是掩不住的開心,
真奇怪,我不買她為什麼要開心?

「喔,也許我買來自己用也說不一定。」我說,終於說了句實話。

「這樣呀!那你喜歡哪一個?」女孩問我,可是不等我回答就接著說:
「我覺得這個古典吉他樣式的陶爐燈比較適合你的氣質。」

「喔,是嗎?為什麼?」我問,難道我長的像吉他,不過假如就身材來
說,我長的是蠻像吉他「弦」的。

「嗯,你有種……嗯……文藝復興的氣息,也有點像詩人或文人,所以
我想古典吉他會很適合你。」女孩的表情很認真也很誠懇。

喔,真會做生意,我心想,被說成這樣不買都不好意思了,況且我是臉
皮這樣薄的人。

我看今天是買定了,可惜還是買不到薰衣草。


「那女孩是個什麼個性的女孩呢?她的興趣是什麼?喜歡什麼東西?」
女孩又問我。

這下糟了,根本沒有那個女孩,這謊快扯不下去了,不過是買瓶香精油
,為什麼會搞的這麼辛苦,真不懂。

「嗯,她是不像女孩的女孩。」我說,這麼籠統的回答應該比較好,就
像打太極拳一樣。

「不像女孩的女孩?為什麼會喜歡不像女孩的女孩呢?」女孩喃喃的說
,不過我聽到了。

「所以我說事情很複雜。」算了,吃了秤鉈鐵了心,今天就先催眠自己
正在喜歡某一個有了男朋友的女孩好了。

「那你要不要到二樓去看看?也許會有她喜歡的東西也不一定。」女孩
問我。

「喔,還有二樓,那好呀!」我說。


接著我就和女孩走上二樓,女孩依然跟在我的身後。


「你看這個好不好?這是香包,掛著房間裡面會很香,很多女孩子都很
喜歡呢!」女孩說,那時和她靠的很近,所以她身上的香味一直緩緩的
遞送過來,我很想問她,為什麼她身上有著淡淡的薰衣草香,而卻不會
辯識哪瓶才是薰衣草精油呢?真奇怪,不是嗎?

「喔,女孩子都喜歡嗎?那大概不適合她。」我說,催眠成功,我現在
真當成自己在喜歡某一個女孩,而那個女孩是有另一半的,所以語氣帶
點淡淡的哀愁。

「喔,對,你說她是個不像女孩的女孩。那,這些衣服呢?很有個性的
商品喔!我想大概會適合她。」接下來,女孩不停的幫我介紹一些其他
的東西,而我總是以不適合「她」來拒絕,而且還說了各種理由。

「奇怪,為什麼你會喜歡個性這麼奇怪的女孩呢?」女孩終於忍不住問
我。

「喜歡上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我問薰衣草女孩。

「應該是需要的吧?」她回答說。

「喜歡也許需要理由,不過一旦喜歡上了,當初喜歡的理由就很少能夠
想的起來了。」我說,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為什麼呢?」女孩問我,眼裡有著深深的期待。

「這我也不知道,大概我對她的喜歡還不夠多,所以無法瞭解。」天呀
!我真是太能掰了。


那天到最後我還是買了一瓶玫瑰的香精油和那個古典吉他的陶爐燈,薰
衣草女孩慢慢的幫我包裝,因為她以為我是要送給某個女孩的。

「我選這種包裝紙,比較酷一點,因為你說她不喜歡人家當她是個柔弱
的女孩,你覺得如何?」女孩問我。

「嗯,很好,我想她會喜歡。」沒關係,反正我回到家裡還是要拆掉,
我心想。


「你要不要留個資料?我們幫你累計金額,到三千元就可以有一張VIP
的會員卡,有很多優待喔!」女孩包裝好之後對我說。

「那好吧。」我說。

我開始寫我的姓名、地址、電話、生日、學校等等的資料。

「喔,你念師大呀!」女孩有點驚訝的說。

「嗯,是呀。」我點了點頭然後笑了笑。



「那你們什麼時候才會再進薰衣草的呢?」我問。

「這個週末就會有了。」女孩說。

「那我週末再來看看。」我說。

「喔,好呀!禮拜六還是我當班喔!」女孩說。

「這樣呀!那到時候再麻煩妳了。」我說。

「別客氣,你要加油喔!」女孩對我說。

「嗯,謝謝妳。」說完,我走出「伊莉的家」。


當我跨坐在我的車上時,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場莫名其妙的戲終
於落幕了,不過我確有種不捨的感覺,真奇怪。




當晚,當玫瑰精油放在陶爐燈裡點燃的時候,我聞到的並不是玫瑰的香
味,而是那女孩身上淡淡的薰衣草香,接著我想起她的笑臉和話語,隨
著黑夜的深沈,朦朧間我伴隨著薰衣草香和女孩的笑臉,入睡了……


那個週末,我並沒有到「伊莉的家」去,因為我的一個女孩子朋友送了
我一瓶薰衣草的精油,因為她聽我說最近常睡不好。

再下個週末也沒有,再下下個週末還是沒有,時間很快的過了兩個月,
兩個月間,我失眠的問題已經解決,薰衣草真的有神奇的功效,但是當
薰衣草點燃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那女孩,那個身上有著淡淡的薰衣草香
和非常好看的笑臉的女孩。



「喂!別發呆了,有客人。」小毅叫我,我現在除了禮拜六日之外,每
天晚上6點到11點,都在這家飲料店打工,而這家飲料店的客人大部
分都是外帶的,一個小時90塊,在附近這一帶算是還不錯的價錢,而
小毅是另外一個工讀生。

「請問你們要什麼?」我職業性的問,嘴邊帶著笑容,突然又想起薰衣
草女孩。然後我想著,假如我這麼常想到她,那麼或許再去看看她也不
錯,雖然這樣很奇怪,只是見過一次面而已。


又有一群女孩子走了過來,我猜想她們應該是要來買飲料的。
「妳好,請問要什麼飲料?」小毅問。

那時候我剛好先坐下來歇歇腿,聽到小毅這樣說之後,我站了起來準備
幫小毅的忙,接著我楞了一下。



薰衣草女孩出現了,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出現在我們飲料攤前面。

我訝異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奶茶二、梅子綠二、檸檬紅一、椰奶一。」小毅說,他是說給我聽的
,他先收錢和找錢,要我先弄。


我幾乎就要對薰衣草女孩說出「妳怎麼知道我在這邊?」這句話,不過
我後來想到,也許她只是剛好到這邊來而已,也許她根本不記得我,我
對她來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顧客而已,每天都有顧客進出店裡,而我則
只到過那邊一次,所以我記得她,而她不一定記得我。

因此我開始泡梅子綠、奶茶,剩下的兩杯留給小毅做。

我一邊弄一邊注意薰衣草女孩的一舉一動,發現她根本沒留意到我的存
在,倒是她朋友反而比她更注意我和小毅,雖然我料想到了,但是我還
是覺得非常失望。


薰衣草女孩和她的朋友們買完飲料之後,便興高采烈的離開了,留下心
情有點沮喪的我。

原來我只是個顧客而已,而她一點都不記得我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沒辦法忘記薰衣草女孩的笑臉,薰衣草女孩來買飲
料之後又過了一個月,朋友送我的薰衣草精油用完了,而我想念那女孩
的程度卻絲毫未減,於是我決定,再去看看那女孩,看她的笑臉,還有
感受她身上淡淡的薰衣草香。



「先生,第一次來嗎?」薰衣草女孩在我踏進門的時候這樣問我,我的
心往下一沈,她真的完全不記得我了。

於是我點了點頭。



「啊,我們店裡的薰衣草賣完了,只剩下一瓶,那是為另外已經預定
的客人留的,真對不起。」女孩說,臉上帶著愧疚的表情。

「這樣呀,那就沒辦法了,那我下次再來吧!」我說。

「嗯,那記得下次再來,不過先生你要不要留個資料,我們可以幫你累
積消費金額,到達一定的數目就可以有VIP卡喔!」女孩說。

「喔,其實我已經留過了。」我說,也許這可以讓她想起我。

「喔,是這樣嗎?那大概是其他人當班的時候。」女孩說。

她真的連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那倒不是,是妳在的時候,我還買了一瓶香精油和一個陶爐燈,妳還記
得嗎?」我說,感覺自己像在搭訕。

「對不起,我完全沒印象了。」女孩不好意思的笑著。

「沒關係,我只是提提而已。」我說,其實我心裡很失望,只想快點離
開,因為假如她一點都不記得我,那麼我問這些問題是很尷尬的。



而當我正打開門準備走到外面去的時候,女孩笑了起來。

我好奇的轉過頭去看她。

「嘿,你這個師大的大學生,別把門一直開著,冷氣會跑出去。」女孩
提高聲調的說。

「啊?妳怎麼知道我唸師大?」我問。

「我當然知道,我還知道你在師大附近賣飲料,ㄟ……你怎麼不快點把
門關起來,別呆在那邊啦!」女孩說。

「啊,那你是記得我囉?那麼那天你怎麼連招呼都不打一聲,而且我今
天來的時候你還假裝沒見過我?」我三步併兩步的跑到櫃檯。

「你還敢說,你那天不是說週末就要來嘛!害我跟廠商死催猛催的,還
去學了很多關於香精油療效和混合比例的知識,結果你那禮拜沒來,我
以為你可能臨時有事,可能那女孩又怎麼任性還是什麼的,可是你下禮
拜也沒來,下下禮拜也沒來,我為了你每個禮拜六都銷假上班,結果你
一次都沒來。那天和朋友到師大那邊逛街,正好是我氣的要命的時候,
而你又裝成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我更是氣的不想和你說話了。」女孩
說。

「那天我是以為也許你根本不記得我,所以才會看看你的反應再做打算
的。」我說。

「你這個大男孩真是的,難道你沒看過一個廣告嗎?『男生要主動啦!
等女孩子開口很遜耶!』要我先開口,為什麼你不先來跟我說話呢?」
女孩說。

「這個……」好像的確是我不對,我的臉皮太薄了。

「知道自己很遜了吧?」

「嗯,知道錯了,那我該怎麼辦?」我問女孩。

「還好你今天來了,也讓我耍了一下,我總算消氣了,不過你再晚一天
來我就不會再理你了。」女孩說,說完笑了,還是一樣棒的笑臉。

「那我真幸運。」我說。

「你的幸運還不只這個……」女孩說。

「那還有什麼?」我問。

「以後你就會知道了。」女孩說。

「那我可以……請……妳吃飯,以表達……我……的歉意嗎?」我吞吞吐
吐的說。

「呵,你學聰明了呀!不過說話技巧倒是退步了。」女孩說。


我笑了,女孩好像是答應了。


「喏,你的薰衣草香精油。」女孩從櫃檯後面拿出了一瓶香精油,液體
是白色透明的。

「嗯,不是說賣完了?只剩下一瓶是為客人預留的?」我疑惑的問。

「那個客人就是你呀!這瓶是我三個月前就幫你預留的,你遲來了三個
月,也害的我三個月來的週末假期都泡湯,你要怎麼賠我?」女孩說。

「那我買幾瓶香精油送你好了。」我說。

「呵,香精油這東西我們店裡不是多的是嗎?」女孩笑著說。

「那你覺得該怎麼賠?」我問,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和這個女孩說話
,也愈來愈喜歡她的笑臉和他身上那淡淡的薰衣草香。

「為了「賠」我,你以後要常常來這邊「陪」我。」女孩說。

「好,我只要有空就會過來。」我說,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把打工給辭了。

「對了,你和那女孩好嗎?」薰衣草女孩問,我想她想知道那女孩在我
心中的地位現在是怎麼樣的吧!

「我想,也許我已經不再喜歡她了。」我說。

「真的嗎?」薰衣草女孩高興的說。




我想假如有機會,我會向薰衣草女孩訴說,其實根本沒有那個「不像女
孩的女孩」存在,不過或許永遠不會說也不一定,因為我總是懶的解釋
很多事情。

那天,我沒買到薰衣草精油。

不過我卻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薰衣草女孩,想著她的時候我有時候會
因此失眠,不過卻是非常幸福的失眠夜。



遇見薰衣草女孩 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