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走了!」男孩對女孩說。

「我想跟你一起走。」女孩的眼裡閃著一種光芒,是一種相信的光芒,在這個村子裡,每個人心裡都存有希望和光。

所以每個勇敢的男孩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萬里跋涉的去尋找幸福,而女孩則負起整個村子正常運作的責任。

「我真的得走了!而且你不能跟我去,你得待在這邊。」男孩有雙澄澈的雙眼,彷彿能洞察一切的雙眼。
族中最有智慧的長老曾對男孩說:
「你有一雙很棒的眼睛,但是,別忘記,眼睛並看不到東西。」

「沒有一個男孩曾回來,沒有!外面的世界一定非常可怕,充滿許多險阻,所以不要去,假如要去,我跟你一起去。」女孩堅定的說。

「妳應該知道這是族規,妳不能去,妳只要等我回來,我會回來。」男孩抓住女孩的手並輕吻了一下。

女孩留下了一滴眼淚,然後對男孩說:
「找到幸福之後,一定要回來。」

「我會回來!」男孩說,雖然他始終不了解長老對他說得話中含意。

男孩帶著簡單的行李出發了,沿路上崇山峻嶺阻擋,毒蛇猛獸出沒,可是男孩用他強壯的身軀和堅強的意志去對抗,經過一個月後,他來到一個地方,那地方的人管那地方叫做城市。

男孩突然發覺自己跟城市這地方人的不同,城市人喜歡對人笑,可是就只是笑而已,城市人喜歡穿一種令人高貴華麗的布所製成的衣服,城市人喜歡一群人聚在一起說自己有多棒,或抱怨自己有多糟,城市人總喜歡撒些城市人認為無關緊要的謊。
可是城市的女孩好嬌媚,好會說話。

城市的男孩好有教養,好有衣著品味。

城市的建築好富麗堂皇,好堅固安全。

於是男孩喜歡上城市,他看到了幸福。

三年後,男孩發現了一些事。

城市女孩的嬌媚會說話原來只是做做。

城市男孩的教養受不了一絲諷刺。

城市建築的富麗堂皇和堅固關注了很多顆想飛的心。

男孩還發現他的腳力不在強健,身體不再健康,意志也消沈了。

因為男孩喝了太多會令人昏昏欲睡的城市井水,男孩一直覺的為什麼井水會是一瓶一瓶的,不過城市人總是特殊,他心想。

男孩慌了,再這樣下去他知道他再也找不到幸福,甚至回不去他的村子。
「眼睛並看不到東西。」他想起長老曾對他說過的話。於是男孩閉起了眼睛,心中有個聲音響起。

「回去吧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你們已經有太多的族民都陷在這了。」
可是村子裡什麼都不及這邊呀!男孩心想。

「有的,一定有的!」那聲音說。

「你一定要回來!!」男孩想起了女孩的話。
男孩決定回去。男孩換上了他三年前穿的衣服,和那些簡單的東西,他說他要回去了。
整個城市的人都笑他說:
「你們看!他居然要回去那個什麼都沒有的村子!!」

男孩還是要回去。
城市人不再笑了,因為城市人很久之前也是從某些個村子過來的。

男孩走的沒以前快了,在路途上好幾次都差點喪命,要不是有那個聲音在:
「這是上天給你的一種考驗,你必須承受,你能夠承受。」

三個月後,男孩回到了村子裡。
男孩的回來造成了整個村子的大轟動。

村人們都說著:
「族長之子找尋到幸福回來了!」因為男孩沒有讓他們看到他的疲態和窘樣,他強健的身體在那三個月的拔山涉險重新回到他的身上。

男孩見到了女孩。

女孩高興的抱住了男孩。
「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的。」

男孩高興的留下了眼淚,他呼吸到熟悉的空氣,看到熟悉又親切的面孔,還有抱著一個最喜歡的女孩。

「你找到幸福了嗎?」村民們問。

男孩點了點頭。

男孩確信自己找到了。
「幸福是什麼?」村民們又問。
「眼睛不去看的時候,你不去尋找的時候,幸福就在你身邊。」男孩說。
村民們不能懂。

男孩又說:
「幸福在每一個人的手上。」

村民們看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男孩。


男孩的眼中閃出了一種深邃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