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怎麼整個教室都沒人?課表上明明寫著在這裡上課的,只是
遲到十分鐘,該不會就下課了吧?還是我弄錯教室了?」我自言自語
的說。

那天是我到那個學校的第二天,對學校的環境一點都不熟悉,好不容
易找到上課教室之後,教室裡卻早已空無一人。

怎麼辦呢?第一節課就翹課好像不大好耶,可是這種情形不是逼我翹
課嗎?雖然我個人並不是很排斥翹課啦!我心想。

那時候從我身後傳來一陣女孩子的談話聲,我很自然的轉頭過去看看
她們,是兩個打扮新潮的女孩,兩個人的都長的蠻漂亮的。


那兩個女孩有說有笑的慢慢向教室走近,等到她們足夠接近的時候,
分別發出了不同的聲音來表示她們的驚訝。

「ㄟ~~~~怎麼都沒人?」染金髮的女孩說。

「咦?不是10上課嗎?」染逃紅色頭髮的女孩說。


這兩個女孩大概和我一樣,要來上課結果發現沒人,找她們問一下好了
,看她們接下來準備怎麼辦。

「對不起,請問一下,妳們是要來上張老師的中國通史嗎?」我問。

「喔,是呀!」金髮女孩回答說。

「嗯,可是都沒人,該不會今天剛好講到諸葛亮的空城計吧?」桃紅色
頭髮的女孩說,說完之後和另一個女孩笑的很開心。

雖然我個人是認為這個笑話有些冷,不過因為不熟,所以不敢兔槽她們
,因此我硬是把兔槽的衝動忍了下來,繼續問我的問題。

「那妳們知不知道可能改在哪裡上?或是要到哪邊問這方面的事情?」
我問。

「喔,你是新生ㄏㄡ?」桃紅色頭髮的女孩這樣問我。

「ㄟ,是呀,所以對學校各方面都不是挺熟。」我說,桃紅色頭髮的女
孩用著看稀有動物的眼光看著我,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真奇怪,新生
有這麼稀奇嗎?

「這門課是歷史所的老師開的,所以可能要到歷史所的所辦去問。」金
髮女孩回答我說。

「喔,謝謝妳們。」我說。


歷史所所辦?昨天看學校地圖的時候好像有看到,自己應該找的到吧?
我心想。

於是我很快的告別了兩位女孩,急急忙忙的去找歷史所所辦,我離開的
時候似乎聽到那兩個女孩叫我學弟什麼的,不過沒聽清楚在說什麼。



「高雄這地方還真是熱呀!」我喃喃的說。

「不過高雄的SOGO到底在哪呀?昨天真應該問清楚才對。」我心想。

我跟小昀約好今天到高雄來看她,可是我搭上了她說的公車,到站之後
下車,照小昀形容的,我應該立刻看到SOGO百貨才對,可是放眼望去
高樓是很多,可是就是看不見SOGO百貨。

難道我搭錯車了?還是下錯站了?我心想。


只好問問路人了。要問SOGO百貨在哪,我想應該要問打扮時髦看起來
就是整天往百貨公司跑,專門負責敗家的那種人。


喔,前面走來兩個辣妹,身上行頭估計大概超過兩萬,符合敗家標準,
她們一定知道SOGO在哪。

「對不起,請問SOGO百貨往哪個方向去?」我問。

兩個辣妹略為打量了我一會兒,其中一個接著問我:「你不是本地人嗎
?不然怎麼會連 SOGO都不曉得在哪?」

「喔!沒錯,我不是本地人,很少到高雄來,所以對這裡不熟。」我說


「這樣呀!我們剛剛逛完SOGO而已,其實SOGO離這邊很近,往那
邊走去,下一個路口你往左手邊看就看的到SOGO了。」另一個女孩
回答我。

我跟她們說了聲謝謝,她們也對我笑了笑。

正當我準備往她們所說的方向走去時,有個人在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

「ㄏㄡ,隨便跟女孩搭訕被我看到了。」那是一個染著桃紅色頭髮的漂
亮女孩。

「沒有,我不是搭訕,我只是問個路而已。」我說。

「問路?你又想故計重施呀?」女孩說。

「故計重施?什麼意思?」

「我和你就是這樣認識的呀!」女孩有點不高興的說。






糟了!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偏遇打頭風,一大早起不來遲到的結果,
是教室空無一人,好不容易知道到哪邊去問了,卻又在校園裡迷了路,
這校園還真是大,記得以前都在嫌以前的學校太小,原來學校小還是有
好處的。

看了看手錶,已經超過十點半了。

乾脆翹課好了,反正應該也不差這兩節,心裡有一個聲音這樣告訴我。

可是都找這麼久了,還找不到上課的地方真是有點不爽,另外一個聲音
這麼說。

就一個學生來說,我不是算乖的,是不會為了上課努力成這樣的,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我一大早起來只為了去看一個空無一人的教室,
就覺得非常不爽,所以我跟它卯上了,我一定要找到上課的地點,要不
然至少也要弄清楚原因才行。

好好一個學校,幹嘛搞的跟迷宮一樣,害我都找不到,真討厭,只好問
人了。


正當我準備找人問的時候,我看見路的盡頭那邊有兩個身影漸漸向我接
近。

「就問他們好了。」我心想。


等那兩個人走的足夠近之後,我才發現那兩個人就是剛剛哪兩個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逃走的衝動,可能是覺得有點丟臉吧!剛剛才
問過人家也不問個清楚,又在這邊迷路,好死不死又遇見她們,怎麼辦


正當我在想著怎麼落跑的時候,她們倆個先看見我了。

「哈,又遇見你了,學弟。」金髮女孩說。

「嘻,學弟,你該不會又迷路了吧?」有著桃紅色頭髮的女孩似乎很開心
的問我。


「ㄟ,這個……其實也不算迷路啦!只是……」奇怪,我迷路妳幹麼一付
幸災樂禍的樣子呀!

「只是?」

「只是找不到歷史所所辦,從這裡我還知道怎麼回宿舍。」我說。

「嘻,學弟,我們也要去歷史所所辦問事情,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呀
?」桃紅色頭髮的女孩問。

「喔,好呀!」太好了,早知道剛剛就應該請她們帶我來就好了。

「剛剛你跑那麼快,我們本來想問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就好了,你連
聽都不聽就跑走了。」金髮女孩說。

「喔!對不起,我想歷史所在這附近,我應該找的到才對,就不好意思
麻煩妳們了。」我說。

「這邊的路和建築建的有點複雜,有點像迷宮喔,第一次來的人很多都
會迷路。」桃紅色頭髮的女孩說。


喔,原來是這樣,那就不是我的錯囉?


接著我跟著那兩個女孩到了歷史所所辦,一問一下才知道,原來是老師
今天臨時有事停課,補課時間會另行通知。

「原來是這樣,謝謝學姊。」我說。

「呵,不客氣。」桃紅色頭髮的女孩笑了,笑容非常好看,後來所才知
道這女孩雖然名義上是我學姊,不過卻比我小兩個月。

「對了,學姊你們叫什麼名字?」我問,我蠻想知道桃紅色頭髮那女孩
的名字。

「喔,小小年紀居然向學姊搭訕,這樣不好喔。」金髮的女孩說。

「呵,妳別逗他了。」桃紅色頭髮的女孩對金髮女孩說,接著再對我說:
「我的名字是昀卉,不過大家都叫我小昀,你的話叫我昀卉學姊好了。」

「喔,名字很好聽,人也和名字一樣好。」我說。

「喔,學弟,你不會想追學姊吧?」金髮女孩問我。

「不會,怎麼會呢?」我說,我不太習慣另一半的年紀比自己大。






「你那時候明明就是想藉著問路來搭訕我吧!?」小昀問我。

「這個……我忘了。」我說。

「怎麼可能忘了?才不到一年前的事情呀!原來你根本不在乎我,我以
後要開始當你學姊,不當你女朋友了。」小昀彆拗的說,雖然小昀是我
的學姊,可是她不管在體型、個性、說話方式、甚至是年紀看起來都比
我小的多,像現在她就開始耍起小孩子的任性了。

「可是我比較想當你男朋友耶,昀卉學姊。」我說。

「喔,這個可愛學弟,要當我男朋友可以,不過有兩個條件。」小昀說


「什麼條件?」

「第一個,以後不准隨便搭訕女孩,至少不能讓我看見。」小昀說。

「可是我只是問路……」我說。

「你可以找男孩子問呀!」小昀說。

「好好,遵命,那另外一個條件是?」

「你要承認那時候你是因為第一眼就喜歡上我,才向我搭訕問東問西的
。」小昀用堅決的語氣說。

「可是這好像和事實不符……」我想申辯。

「ㄡ……我的好學弟,學姊沒空陪你在這邊閒扯……」

「可是我那時候真的不是因為喜歡妳才向妳們問東問西的。」我說。

「喔,我走了,學弟掰掰。」小昀轉身準備去。

「我是因為第一眼就愛上妳了。」我說。

「嘻,好男朋友,一起去逛百貨公司吧!」小昀高興的挽著我的手說




我好像說謊了,不過也不算完全說謊,其實我一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會喜
歡這個女孩的,只因為她是學姊,我為了克服這重心理障礙,花了不少
時間,最後我了解自己一定得去喜歡那個有著桃紅色頭髮的女孩才行,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也許正如小昀所說的,我是一開始就喜歡上她才會向他問東問西也說不
一定,不過那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我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喜歡她。



不過我還是喜歡找漂亮女孩問路,不過都沒被小昀發現就是了…….*^_^*



問路事件簿(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