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五,二姐與二姐夫因為要喝朋友喜酒,所以來台中找我,要借住一晚,我當然是很歡迎的。晚間,我們三人相協到中友百貨的SKYLARK用餐,我一直很喜歡這家餐館,因為價錢不貴,東西又挺好吃的,不過也正因為如此,SKYLARK常常都是人滿為患,假如不事先訂位,幾乎都得候位,這天晚上我們三個大概也等了半小時才有位子。

用餐時,二姐提到他和姐夫兩個人初次見面就是在SKYLARK,那回是朋友有意介紹它們認識,而舉辦的一次小型聯誼,那回他們兩個人對彼此都有好感,後來便成為了一對,後來兩個人約會時,也時常到SKYLARK用餐,所以SKYLARK對他們來說別具特別意義,雖然已經共組家庭,但兩個人說起這事,表情都還挺靦腆的,同時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是個巧合吧!?我與之前的她,第一次的約會地點,也是在SKYLARK,那時候,我覺得她是個充滿魅力與吸引力的女孩,常常微笑、氣質高雅,我們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在認識兩個多月後,有一天,我假裝隨口提起若是可以,下回可以一起出去吃吃飯、看看電影之類的,沒想到她立即滿口答應,我又驚又喜,便猜想是否她對我也有好感呢?後來,我發現是的,不過我們倆直到最後,還是分開了,之中發生了許多事情,或許可稱之為兩個人緣分不夠吧!?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回吃飯的餐廳就是中友的SKYLARK,第一部看的電影是「雙瞳」,呵,不曉得她是不是也還記得呢?

「妳好像很喜歡這家餐廳?時常都想來這邊吃呢!?」第三回到SKYLARK用餐時,我這樣問她,那時,我們已經大致瞭解彼此都已經把對方放在自己心上了。

「嗯,是呀!因為這餐廳東西好吃,服務態度也不錯,更重要的是……」她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是什麼?」我好奇的問。

「因為你第一次約我……我們來的就是這裡……」她靦腆的說。


不曉得她會不會記得曾經這樣說過呢?


其實,我一直是個沒有什麼耐心的人,所以我對於候位或排隊會感到很不耐煩,但是她就完全不會,或者該說我本來這樣以為。有一回,我們不曉得已經第幾次到SKYLARK時,那天是假日,人特別多,估計要等上一個小時才有位子,我有些不想等,但她撒嬌的說她想吃,我只好依她,在等待的期間,我感到有些焦躁和不耐煩,但她卻是眉開眼笑,似乎開心的不得了。

「吃個飯要等一小時,妳完全不會感到不耐和厭煩嗎?」我有些好奇的問。

她微笑的搖搖了頭。

「呵,妳果然適合成為一名輔導老師,這麼的有耐心和溫和,不像我,一點耐心也沒有。」我微笑的說。

那時,我和她的事情已經在學校裡傳開,當時還有幾個男孩在追她,她有時會暗示我得好好把握她,別讓她被別的男生追走了,今晚也是。

「呵,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當然也會感到不耐和厭煩呀……」她笑著回答,使我完全看不出她有什麼不耐。

「可是妳看起來似乎很開心?」

「對女孩子來說,開不開心其實很容易的,只要是跟她喜歡的男孩出去,不管到哪,不管玩什麼,不管要等多久,只要那男孩在她身邊,她都會感到非常開心的。」她說完,似乎覺得自己的暗示太過明顯,臉紅的將頭低了下去。

「我……那麼今晚妳開心是因為……」我有點發窘,不曉得說什麼好。

「那是因為……因為你一直在我身邊,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就不由自主的感到開心,只要想到你往後仍會一直待在我身邊,我就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與勇氣,似乎不管往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能夠和你一起努力、一起度過、一起享受人生中的歡笑與淚水……」她說完,輕輕的握住我的手,接著將頭輕輕的枕在我的肩膀上。

「我……假如可以,我希望往後能一直待在妳身邊,假如可以,我願就這樣握著你的手,再也不放手……」

那天是耶誕夜,我們在這天終於表明了彼此的心意。我們後來還去了台中都會公園,在那兒,我們第一回對彼此說出「我喜歡你」這話。

不曉得,現在的她,是不是還會記得這些呢?


「嘿!在想什麼!?怎麼突然發起呆來?」二姐將我從回憶中喚回。

「沒什麼,想起些往事而已。」我回答。

二姐望著我,過了一會兒才開口說:「我說,你也該為自己找個女孩了,總是自己一個人,不寂寞嗎?」

我微笑,沒有回答。

寂寞……我想在這都市,大家都寂寞吧!?

「她跟你……大概是少了所謂的緣分,你就快些將她放下吧!」二姐又說。

「我早已放下了。」我回答。

是呀,我是已經將她放下,但偶爾總會再提起罷了。



你和過去的親愛的,是不是也會有個充滿著回憶與思念的地方呢?當行經該地,會不會勾勒出你些許的回憶呢?或者,是像我這種人常往後看的人才容易想起種種過往呢?有時我會想,假如離開台中這地方,或許會好一點,從一年前回到台中之後,回憶就愈加鮮明了。


要愛上,的確是很難,但要拋開,卻又更加千難萬難。

一直認為自己不懂得什麼是愛,現在看來,或許在我懂得愛之前,我就已經深深的愛過了。

那麼,你現在好嗎?還記得我嗎?

偶爾會像我一樣,在大雨滂沱的夜裡,不小心陷入回憶的漩渦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