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能不能幫忙我選一下?」一個看起來大概二十幾歲的年輕男士說。

「你是要送給什麼樣的人?男孩?女孩?為了什麼原因送的?」我回答說。

「要送給一個像你這麼漂亮的女孩。」他說。

雖然這是種很不錯的恭維,不過他一瞬間就被我歸類為油嘴滑舌的男人,很奇怪的這類型的話不管是我還是小佩每天在花店工作時一定會聽到至少一次。


我在這家花店打工已經快半年了,當初我以為花店應該是個充滿浪漫的地方才對,所以一知道學校附近有家花店要徵晚班工讀生,就極力說服小佩和我一起去應徵,因為我想愈接近浪漫的地方,浪漫的事情就愈容易發生,花店真是個很棒的選擇。


可是半年來,我光忙著學分辨花的種類和它們代表的意義,還有花的包裝和如何不被玫瑰花刺刺到手就已經暈頭轉向,只好跟浪漫喊了個暫停。


今天真是煩死了,無聊男子特別多,還有進來問了一大堆,什麼妳念哪?現在幾歲的?可是到最後連買都不買的,真討厭!早知道今天就不幫小佩代班了,雖然今天禮拜天我沒事,而且假日班的薪水比較高。不過算了,小佩她得陪她男朋友去玩,我就吃點虧吧!況且她說等一下要請我吃宵夜以報答我的代班之恩。



晚上七點多,我剛剛邊看電視一邊吃完了我的壽司,一個男客人從外面走了進來。花店裡的客人都是男的居多,其實用想的就可以瞭解,我從來沒有送過任何男生花,而卻有不少男生要送花給我,雖然很多是不太想收的,不過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還是收了下來。

那個男客人自己找他的花,我則繼續在櫃臺看我的電視。


過了幾分鐘,那麼客人走到櫃臺前然後停了下來。

不會又是個無聊男子吧!?我心想。

「先生。請問你要找什麼花?要送給誰?為了什麼原因送?」我專業而禮貌的問。

奇怪,這個人怎麼這麼眼熟!?我心想。

他似乎楞了一下接著笑了笑,然後對我說:「真抱歉打擾妳。」

「沒關係。你是要送給?」不曉得為什麼我對他很有好感,而且更奇怪的是有一股濃濃的熟悉感。

「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他說。

真酷,說話絲毫不拖泥帶水……


突然,將近一年沒有反應的警報器再度響起……

原來他就是那天舞會的男孩。

我望著他發楞……


沒錯,浪漫的地方總會積聚浪漫的能量,然後到一定的時候,就一定會發生浪漫的事情!


「小姐?妳有聽到我說的嗎?」他對我說。

我回過神來,對他說:「有有,那是為了什麼而送?」

「因為跟他見面太高興了,為了這麼久沒見的重逢而送。」他說,臉上帶的一點點的喜悅。

我突然有種不高興的感覺,因為我還記得他,而他顯然已經忘了我,他明顯違反了公平交易法。

「那,是送給男的還是女的?」我的語氣可能有點不高興,因為我心裡有些不高興。我心想假如他一點都不記得我,那麼浪漫的程度就大打折扣。

「是個女孩。」他說。

天呀!妳居然要送花給女孩,我心裡突然有種他辜負了我純真的感情的感覺。


我感覺到自己的兩眼像是快要噴出怒火一樣,可是王子警報器卻響個不停。

他大概也感覺到有點不對勁吧!

「小姐,我不是故意打擾你的,只是因為我真的不太懂。」他說。

「沒有,為客人服務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我說。心裡覺得有點丟臉,他一定覺得我這個女孩很奇怪,他又不認識我,我幹嘛莫名其妙對他生氣。搞不好以後就不敢來了,這樣不行,我得扭轉他對我的印象才行,這樣我還有一點點機會。


「嗯,謝謝你,那我該送什麼樣的花呢?」

「那你跟她是一般朋友還是很要好的朋友?還是?」我問。

「經過了這麼久,我想我是喜歡她的。」他笑笑的說。


啊!?我出局了!!連一點點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嘆氣呢?耶誕節不是快到了,那是一個應該高興的節日。」他說。


你居然還敢提耶誕節,我就是那天栽在你手上的,而你居然一點都不記得,甚至還在我面前若無其事的提耶誕節。我想我這一輩子不會再喜歡耶誕節了。


突然我興起一個念頭,也許我可以引導他想起我呀!

「是呀!很多男孩子最近都來這邊訂花,準備去參加耶誕舞會的時候送給他們的另一半呢!」我說,然後注意觀察他的表情。

他笑了笑。

「嗯,耶誕舞會呀,去年我去了XX大學的耶誕舞會,很不錯的。」他說。

很好,你自投羅網。我心想。

「真巧,我也有去說。還穿了一套銀白色的套裝,那是我買過最貴的一套喔。」

「是嗎?我想那一定很漂亮。」他說。

怎麼可能!?他還是沒想起來!


「能給我一張小卡嗎?我想寫些東西給那個女孩。」

我遞給他一張小卡片。

我拼了成為無聊女子的危險,而他居然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要送的地址和姓名是填這邊嗎?」他問。

「嗯。」因為又丟臉又傷心,我連看都沒看就點了點頭,甚至連話都不想說了。

「那,多少錢?」他問。

「一共是八百塊。」我說。

他付完帳後,離開之前對我說了聲:「祝你耶誕快樂。」


天呀!別再提耶誕了!

他真的已經忘記我叫做小芊了嗎?我望著他離去的身影,心裡想著。

憂鬱籠罩著我,假如是這樣的結果,乾脆別再遇到他的好。


我把那本登記簿轉了過來,想看看他的字。


地點:花店櫃臺

幸運兒:櫃臺的漂亮店員


啊!?這是什麼意思?

我急忙翻開他剛剛寫的卡片,雖然這樣不合職業道德的。



給舞會當天最美的女孩------小纖:

一直不曉得你的ㄑㄧㄢ是哪一個ㄑㄧㄢ,就隨便猜了一個。今天能遇到妳就像作夢一樣,舞會當天我做錯了一件事------沒向妳要聯絡的方式,後來我試著去找妳,不過並沒有成功。

只是共舞一曲,妳的身影居然能在我腦海裡盤旋一整年,真是奇妙呀!

今年耶誕希望能有機會再次與妳共舞!而且要一直舞著……


P.S.為了給妳個surprise,才裝作忘記了,別生氣。^_^


風中舞者 楓




我想我的臉上一定寫著我現在非常非常快樂。

還有……笨蛋!我是小芊不是小纖啦!


雙魚座愛情故事(完)

by dj 200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