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天秤座愛情故事----音樂盒(上)

聽著那個復古鋼琴造型的音樂盒所發出的聲音,我又一次的隨著它的旋律而著迷,我真的很喜歡它,所以我才會每天都準時出現在那家精品店裡。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精品店裡還有另外一樣東西更使我留戀,那個嘴邊永遠掛著微笑的大男孩。


那是一家擁有濃厚復古色彩的精品店,座落在稍稍遠離鬧區的一個轉角的角落裡,沒有很漂亮吸引人的裝潢,沒有新奇時髦的東西,但是窗几明淨,具有濃濃的人情味,對我來說,它就像是城市裡的一座桃花源一樣,每次只要一踏進那裡,我就感覺到「美好」的存在。它有著一個別緻的名字,是精品店主人----一個臉上堆滿皺紋和笑意的老伯取的,它叫做"時光、歲月、流"。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課業繁雜逼的我幾乎喘不過氣來,所以那天我獨自一人走在這喧囂的城市街頭,我只是低著頭一直的走著,時而左轉時而右轉,突然覺得四周似乎有點變暗了,於是我抬起頭來,看到了五個灰褐色的字靜靜的躺在一塊藍色的琉璃版上"時光、歲月、流"。在它底下有一個滿臉笑意的老伯伯正對我笑著,於是我走了進去,在那裡發現了溫暖、音樂盒和那男孩,記得那男孩那天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當我正要離開的時候。


「妳下次來的時候,我幫妳介紹些別緻的東西。」他微笑了。

「你怎麼會這麼確定我還會再來?」

「我知道妳會再來的,一向如此,一旦踏進過這裡的人都還會再來。」

我不知道我竟然這麼容易的就讓他的笑容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今天我依然來到了這裡,在店裡轉了轉、逛了逛,看了看那個琉璃瓶子,摸了摸那個貝殼項鍊,最後還是走到了它的身旁,輕輕轉動了它的發條,於是它又唱了起來,我曾經聽說過關於它的故事,是老伯告訴我的,老伯還告訴我,這裡每一樣東西都是有故事的,我問老伯那些故事是真的嗎?


「只要妳用心相信,故事就是真的。妳相信嗎?」老伯只是笑笑的對我說。

我知道我相信的。

記得有一次有個客人想買一個很破舊的木製收藏盒,可是老伯卻不賣,我問老伯為什麼?

「他並不相信故事。」老伯說。

「只因為這樣?」

「只因為這樣。」


那次我才突然驚覺"時光、歲月、流"裡所有的東西都沒有標價,他們甚至連收銀機都沒有。老伯他跟我說這裡每一件東西都有著故事,故事的回憶是無價的,所以他沒辦法標價,只有相信的人才能擁有它。


關於音樂盒的故事是這樣的:『它來自於音樂之都維也納,當它還是嶄新面貌的時候,它靜靜的躺在一家商店中的玻璃櫥窗中,有一天來了一個紮著馬尾的可愛女孩,那女孩一直看著它,它知道那女孩很喜歡它,它也很喜歡那女孩,希望有一天那女孩能把它帶走。又有一天來了個臉上髒髒帶著三分稚氣的大男孩,他用和女孩一樣眼神看著它。一個月後,臉上掩不住疲憊的男孩手裡握著幾張鈔票,來把它帶走了,它很傷心,因為它怕女孩來了之後要是看不見它會傷心,可是它沒法說話,只能唱著那首圓舞曲。兩天後,它又見到了那女孩,由那男孩把它交到那女孩的手中。

「生日快樂,這是用我自己賺的錢買的。」說完他笑了笑。

女孩也笑了,笑得好燦爛。』


我現在正沈浸在那首圓舞曲中,經過了數十年,不曉得我現在聽的圓舞曲和他們當時聽的是否一樣呢?我一直想著,直到他在我的背後說了句話。


「看起來妳真的很喜歡它呢!」

「是嗎?」我回頭笑笑的看著他,幾乎想說出「是呀!就和喜歡你是一樣的喔!」

「是呀!我這麼覺得,因為我也一樣喜歡它,而妳看它的眼神和我看它是一樣的!」

「是嗎?」

「是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