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禮拜五這天晚上,七個人分成兩組人馬到大禮堂欣賞電影,我和筠還有翎一起,吉桑、牛奶、嵐和歆一起。

對於我的臨時變卦,吉桑神色自若,沒多說什麼,牛奶認為有美女來訪,去作陪客是理所當然,嵐只是微笑,歆則抱怨我為了美女居然忍心拋棄她。

「唉攸~~~~再怎麼樣也不會比歆來的美嘛!我這是迫不得已的,身為地主隊的我,總得盡一下地主之誼,不然人家會認為我們學校的學生很沒禮貌,那就不好了。」我這樣回答歆。

歆高興的笑了,顯然對我的答覆感到很滿意,不過條件是下回我要請她看場電影,作為今天晚上失約的補償。

「那有什麼問題!?看場電影才30元嘛!」我不加思索的笑著回答。

但歆笑的更是開心,因為她說答應了就不能反悔,而且她要看的是院線片。我聽完之後,有種被歆設計了的感覺。

不過不要緊,以前也曾陪歆一起逛街,歆是個鬼靈精,陪她出去還挺有趣,這回一起看電影,我想應該也會很好玩。而且能請身為美少女的歆看電影,基本上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什麼嘛!還以為你會露出倍受打擊的表情呢!」歆失望的說。

「是嗎?原來這時候我要露出倍受打擊的表情嗎?那我們卡接一下,剛剛那段剪掉重來……」我準備好要重新表演備受打擊的模樣。

「呵,你很神經耶!還剪掉重來勒……」歆開心的笑著說。



下午五點半,我吃完晚餐之後,在大禮堂前等著筠和翎,心裡緊張的不得了,感覺全身上下都不對勁,後來想到自己連電影卡票都忘了帶出來,然後才又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去拿,雖然我住的地方離學校不算遠,但回學校時已經六點了。

電影六點半開演,所以已經出現排隊的人潮,我在人群中找尋筠和翎的身影,不過一下子沒能看到。

「慘了!」我哀嚎了一聲,剛剛在騎車,沒注意到手機,現在才發現筠已經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那表示她們已經到了。

我明白讓約會時,讓女生等的男生是相當沒禮貌的,但是有些少根筋的自己,仍常會因為一些小細節,而在跟女生約會時遲到,以前跟筠約會時也一樣。



「我遲到了,因為剛剛我……」有回我跟筠約會時,因為臨時找不到車鑰匙而遲到,想跟筠說明理由。

「遲到不需要說明理由,只需要道歉。」筠這樣對我說。

「我遲到了,對不起。」

「嗯,沒關係,下回要注意一下時間。」筠微笑的說。



我的手機又響了,當我想接時,瞥見了筠的身影,接著我朝筠走了過去。

「嘿~~~~~這位大少爺,捨得來了齁!」筠一見到我,便似笑非笑的對我說。

「別這樣嘛!我遲到了,真是對不起妳……」我道歉的說,但心裡覺得很奇怪,怎麼只有筠自己一個人,不是說翎要一起來嗎?

「你呀!你怎麼捨得讓我和翎的青春浪費在等待上呢?」筠有些裝模作樣的說。

「呃……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以後一定不再浪費妳們的青春。」我順著筠說的話回答。

「呵,好好,那以後我們的青春就交給你囉!要好好愛惜喔!」筠開心的笑著說。

「妳確定要繼續這個話題嗎?好像愈說愈奇怪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

「嗯,說的也是。」筠點點頭。

「翎呢?」我問。

「等你等太久,先到洗手間去了。」筠回答。

「呃,對她真是抱歉,難得來玩,還讓她等那麼久。」我抱歉的說。

「所以等一下記得要跟人家好好道歉。」

「沒問題,拿把刀來。」

「拿刀要幹嘛?」筠疑惑的問。

「切腹謝罪呀。」我回答。

「切你的大頭!你正經點啦!」筠沒好氣的說,但隨後又笑了出來。

我跟筠又聊了一分鐘左右,一個有著好看微笑的女孩,從總圖書館方向朝我們緩緩走來,女孩微笑時,露出兩顆可愛的虎牙。


「呵,遲到大王,你來了呀!」翎微笑的對我說。

「呃,真對不起!」我滿臉歉疚的說。

「呵,沒關係啦!我不介意的,我想你一定臨時有什麼狀況吧!?」翎笑著說。

翎真是個體貼的女孩。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不然這樣好了,等一下我請妳們吃宵夜,以表達我的歉意。」我說。

「呵,有人請吃宵夜當然好囉!」筠笑著回答。

「嗯,麻煩你來陪我們玩,還讓你破費,這樣不好意思吧!?」翎微笑的說。

「翎難得來玩,我盡盡地主之誼,其實也沒什麼啦!不用不好意思的。」我回答,翎不僅體貼,還很替人著想。

「唉喲~~~~翎就不用跟他客氣了嘛!又不是不熟……」筠對翎說。

「嗯,那就謝謝你囉!」翎終於同意了。

「喔!?已經開始進場了,我們也前進吧!」我對她們說。

「嗯。」筠和翎兩個人都點了點頭。


今天的片子是不久前的院線片,之前上映時頗受好評,所以今天來欣賞的人比平常還要多。

「嘿,你想我還是翎坐你旁邊?」筠問我,問完狡詰的笑了笑。

「呃,這應該沒差吧?都好呀。」我回答。

「都好!?齁~~~~~你這個花心的男生,想左擁右抱齁,哼哼!哪可沒那麼容易,我才不會讓你如願的!」筠氣勢很強的說。

「我哪有!?真是想太多了……而且話說回來,我哪有花心的本錢呀……」一開始我抗議的說,不過說到後來語氣有些哀怨。

「嗯,你這樣說也有道理……真是可憐的男生喔。」筠還認同的說,看起來很是同情的樣子。

「嘿~~~~我們趕快入座了啦!擋住人家了!」翎小小聲的提醒我們。

於是我們結束正在進行的無意義對話,匆忙入座,而匆忙的結果,坐在我身旁的是翎。




待續
by dj 200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