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月台漫步著,他的臉上罩著一層抹不去的風霜,有些事情一直困擾著男人,使得男人時而搖頭,時而嘆氣。

男人穿著黑灰色的大衣,原本可稱得上高大的身材,在寒風的吹拂
下,男人覺得有些冷,於是他把身體縮了起來,試圖使自己溫暖一些,男
人的嘴裡發著牢騷。

「連老天爺都來跟我作對,又冷又濕的,剛剛來的時候忘記帶傘,
全身濕淋淋的真討厭。」

男人一腳跨進第八車廂,花了三十秒鐘找到自己的座位和把自己的
行李安放好。

男人其實沒有什麼行李。

其實可以這樣說,才在幾個禮拜之前,男人幾乎什麼都有,包括成功的事業,令人稱羨的洋房和跑車,還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和一個可愛的女兒。

而現在男人有的只有身上那件黑灰色的大衣,和那個已經用了好多年的旅行袋,旅行袋裡只有幾件簡單的換洗衣物和幾本書。而這些東西是他幾
年前信誓旦旦要來這個地方闖出一番事業時所帶來的。

火車的氣笛響了,男人望向窗外,景物一幕幕的流逝著。

爸爸的病情不知道怎麼樣了?男人心裡想著。

男人覺得似乎一瞬間所有壞運氣都找上他了,就像幾年前所有好運
氣都找上他一樣。

五年前,他隻身一人來到這個濕冷的城市,幸運的遇見了一個好朋
友,朋友熱心的幫他張羅一切,包括幫他找門路做生意。男人憑著一股
衝勁和一點好運氣,他的廣告企劃小公司竟然愈做愈大,變成頗具知名
度的一間廣告公司,他買了車子,也付了房子的頭期款。

Lisa,公司的漂亮模特兒,也跟他情投意合而在三年前結婚。兩年
前,他們有了一漂亮的女兒。

正當一切是那麼美好之際,合夥人兼好朋友,挾帶著鉅款失了蹤,
正當男人疲於尋找好朋友的下落和應付接踵而來的財務困難時才知道原
來公司財務早已被朋友虧空,男人恍然大悟。

男人接到一張法院傳票,一張離婚協議書,一封信。

男人破產了,小孩的撫養權歸給母親,因為法官認為男人沒有足夠
的經濟能力。

而那封信……「父親病發,速回。」

於是男人收拾行李,決定離開這個濕冷的地方。

男人在第八車廂的安靜地坐著,他只是呆呆的望向窗外,對男人來說
,似乎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能使他開心或是高興。

火車緩慢的停了,不過男人似乎沒發覺。






女孩快步的在月台裡蹦蹦跳跳,女孩的臉上洋溢著喜悅,就像剛剛
發生了什麼非常令人高興的事情一樣。

的確是的,女孩偷偷喜歡了一年多的男孩在昨天對她表白了,而今
天女孩正要搭火車去看他。

「一想到等一下就可以見到他,真是太高興了!」女孩想著。

女孩踩著輕快的步伐踏進了第八車廂,女孩花了十秒鐘的時間找到
自己的座位,然後便坐了下來。

女孩沒有帶任何行李,除了一個女孩子用的黑色小包包。女孩隨意
用手整理了自己的頭髮。女孩紮著馬尾,有著白皙的皮膚和秀麗的臉龐
,不過今天的女孩更顯著容光煥發。

女孩喜歡男孩已經很久了,從他們還念同一所大學開始,男孩是個
斯文而有點內向的人,對女孩一直百般呵護,可是卻一直未對女孩表達
愛意。女孩有點慌,因為即將畢業的前幾天,男孩明明特地製造了兩人
獨處的機會,但最後男孩還是沒說出來,就這樣又過了半年。

而就在昨天,男孩在電話中吞吞吐吐的說著不知所云的話,女孩很
用心聽著,因為女孩有種預感,然後女孩終於聽到她企盼了一年多的那
句話。

「我喜歡上妳,早在剛認識妳沒多久的時候。」

女孩笑了。




女孩一上車就注意到坐在自己隔壁靠窗的那個穿黑灰色大衣的男人
,因為她感受到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氣氛。女孩對於男人在車廂中還穿著
大衣覺得奇怪,不過女孩一開始便對男人有些好感的,因為男人的樣子有
點像她喜歡的那男孩。

男人注意到身旁的年輕女孩,第一點是因為女孩好像很高興,第二
點是因為她坐自己的旁邊,原本男人是不希望有人坐他旁邊,因為傷悲
中的人是不喜歡有人打擾的,不過他一看到那女孩便有了幾分好感,因
為女孩很像幾年前剛認識的Lisa。

男人對女孩點了點頭,然後想繼續沉入他的悲傷之中。

不過女孩沒給他機會,也許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原本不多話的女孩
主動對男人說:
「天氣很冷吧!?」

「是呀!天氣真冷。」男人轉過頭來對女孩說。

「不喜歡這種天氣?」女孩又問。

「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反正就是這樣。」男人聳了聳肩。

女孩注意到男人有著和那男孩一樣高挺的鼻子。

「好像有些無奈?」女孩問。

「嗯,是有些無奈。」

男人注意到女孩有著像Lisa漂亮的眼睛和雪白的皮膚。

「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嗎?」女孩問。

「好像沒有,不過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倒是不少。」男人無奈的回答。

「人都多少會有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才需要一些愉快的事情
來調和。」女孩說。

「嗯,只是不愉快的事在我身上太過集中罷了。」男人回答說。

「所有的事情都是調和的,那表示以後愉快和高興的事情都會往你
身上集中了,能試著這樣想嗎?」女孩說,因為在女孩大學聯考落榜和
父母離婚的時候女孩都是這樣想的。

「以我現在的思緒,我想不容易,不過我會試試的。」男人對女孩
笑了一笑,男人覺得女孩真是為善良又好心的人。

男人突然發覺這是他最近第一次笑,感覺蠻不錯。

「嗯,你笑起來很好看喔。多笑一點,也許會離不愉快的那頭比較
遠。」女孩說。

「謝謝妳,我以前也喜歡笑的,只是突然忘記了。」男人突然覺得
熱了起來。

「那現在應該想起來了。」

「是呀!想起來了。」

男人和女孩聊著,像是哥哥與妹妹一樣。

火車逐漸減慢它的速度,這次男人發現了。

「我得下車了。」女孩說。

「我也在這一站下車,蠻巧。我的老家在這兒。」男人略感驚訝的
說。

「真的,我的男朋友也住在這兒。」女孩很大方的說了出來,對女
孩來說她早就想要男孩當她的男朋友了,不過即使如此女孩依然覺得有
些害羞。

「這樣嗎?那你男朋友住在哪?這裡我熟,也許可以幫的上忙。」
男人說。男人很想幫上女孩什麼忙,因為女孩的善良。

「我有地址。」女孩拿出了地址。

「這是我家的地址呀!」男人驚訝的說。

女孩也一樣驚訝。


男人拿起手機試了試,確定還沒被斷線之後,撥了個號碼。

「喂~~~~~」電話那頭傳來父親渾厚有力的聲音。

「我回來了。」男人說。


火車漸漸停了。

男孩和女孩走出火車,外面竟然是一片艷陽高照,於是男人脫下了
他的黑灰色大衣,然後對女孩說:
「令人愉快的事果然來調和了。」

「是嗎?」女孩疑惑的問。

「是呀。走吧!妳一定想快點見到我弟。」男人對女孩說。

「嗯!」女孩笑著說。

女孩微笑著,令人充滿希望的微笑。

男人突然想到,五年前他離開的時候也是這種艷陽高照的天氣。


男人和女孩踩著輕快的步伐在月台上走著。





by dj 1/2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