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對近代物理有很大的貢獻,雖然有些地方需要做修正,不過基本上還是個了不起的論述。」老師在講台上說著。

「每天都學這些個東西,真煩人。」我心想。


我是個高中生,一個準備參加聯考的高中生,一個沒事在放學後就躲到k書中心 的苦命高中生。我喜歡歷史和文學遠超過物理和化學,就像我喜歡吃飯、睡覺、逛街,和我不喜歡考試的程度差不多,可是我念的卻是理科,為什麼呢?理由很簡單,但卻很少人願意相信。

因為念文科的女孩太多,我沒辦法自然的跟女孩相處,我是一個怕女孩子的高三男生,不過我卻很想談戀愛。


人喜歡的事情可以有很多種,我除了喜歡歷史和文學之外,我還喜歡收集一些漂亮的小飾物,像是徽章、擺飾之類的,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而且我喜歡把自己最喜歡的小飾物隨時帶在身上,這樣我便可以隨時看見它們,每回拿出來,都忍不住要玩賞它們一番,當然,我也帶著它們到k書中心去。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個水瓶座的玻璃球,一個水藍色溢出些水的瓶子沈浸在有點青綠色的水裡,然後用接近玻璃美感但不易碎質料的透明罩子整個圈圍了起來,當我去日本京都旅行時,在京都鐵塔下的一家小飾品店,第一眼見到它時便立刻買下來了,第一因為我是水瓶座的,第二是因為我喜歡它,正如我喜歡看一個在k書中心的女孩一樣。


某天我在k書中心唸書時。

數學,算了,最近考試不考數學,先擱著。

物理,今天剛上過物理課,不想念。

化學,老是要我背一些有機物,真討厭,還是待會兒在唸好了。

三民主義,國父的好言相勸和蔣介石的廢話集大成,念了一點幫助都沒有。

英文,堂堂中國人幹嘛要崇洋媚外呀!不念。


跳著跳著,聯考所有的科目都被我跳過了,剩下一本小說、兩本散文和那個「藍瓶子」,我隨便讀了一會兒散文。

怪了!?今天怎麼沒看見那女孩?

接著拿起「藍瓶子」起來把玩,玩著玩著想起那天的事。


「Excuse me. I want to buy it. 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 for it?」我的日文不好,所以我用英文跟老闆表示我想買下「藍瓶子」。

「%**($%︿$$#........﹀老闆好像聽不懂我的英文,只是逕自說著很多我聽不懂的日文,所以我又重新說了一遍,兼比手劃腳。

我指著藍瓶子問:「How much?」已經顧不得什麼英文文法和會話法則了,只要她聽的懂就好了。

「……是中國人?」沒想到她居然會說中文,害我還一直說英文。

「是呀,台灣人,我想要買這個。」我指了指藍瓶子。

「好好,這個,四千元。」她斷斷續續的說。

日幣四千元折合台幣大概一千多,可以買。

我拿出現金,數了數四千給她,她包裝好拿給我之後,我正轉身準備離去,她叫住了我:「這個……原本一對……分開來賣。早上才有人買走喔!現在你又來買……真巧、真巧。聽賣這個東西給我的人,他說……這東西……有魔力喔!」她用她不是很標準的國語,像是想表達一件事讓我知道,不過她會的中文不多,所以我始終沒弄懂她的意思。


我一邊玩賞藍瓶子,一邊想著那時她想跟我說的是什麼事,不過依然只是空想,我放下藍瓶子,習慣性的走到外面透一透氣。

九點多的台北街頭忙碌不堪,第二波下班和上完課、補完習的人潮,把台北市的街道擠的水洩不通,遠遠一看還真像是以前鄉下的廟會熱鬧非凡呢!台北市空氣污染已經很嚴重了,看出去霧茫茫的,所以我沒辦法看得太遠,連星星也看不到了,以前住台北縣鄉下的時候,那種放眼望去,滿天繁星的感覺已經很久不曾有過了,真令人懷念。

我讀過作家鄭栗兒寫的一本書,書名叫「尋找星星小鎮」,不曉得台灣是不是還真的有她書裡面描寫的那種星星小鎮,要是有的話,我很想去看看。


懷念完,我慢慢踱步回到k書中心裡,卻發現有個女孩子正坐在我的位子上玩賞我最喜愛的藍瓶子,奇怪?她為什會在我的位子上,今天沒看見她呀!?


這下糟了,怎麼辦呢?我最怕跟女生說話了,尤其是跟可愛或漂亮的女孩,很不巧坐在我的位子上的她,剛剛好是個可愛又漂亮的女孩,怎麼辦?怎麼辦?我光是站在離她七、八公尺的地方看她都會臉紅了,我怎麼去跟她說話呢?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好機會,不過我只是楞在原地不動。

突然她往我這邊看來,我嚇了一大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出她的視線範圍之外,這方面的身手我是很好的,因為平常喜歡做運動的關係。

過了一會兒我又回去偷偷看她,她真的很美……我想我在她面前一定會因為太緊張而導致心臟停止跳動,不過她為什麼對我的藍瓶子這麼有興趣,難道她不知道那是我的位子嗎?位子可以給妳,不過藍瓶子要還我,即是是妳也要還我喔!因為……它有魔力的喔!


嗯?她在寫些什麼呀!?真好奇,不過自己又不敢過去,只好等她離開,突然想到自己也許應該改改這個怕女孩的毛病。


她寫完了之後,把那張紙放在桌上用藍瓶子壓住,接著她笑了笑,靠上椅子往我這邊走過來,我急忙閃到更遠的地方去,然後迫不及待的跑回來看看她到底寫了什麼?


「嗨!藍瓶子男孩,嗯....我可以這樣叫你吧!突然寫這封...(算是信)的東西給你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想告訴你,我很喜歡你的藍瓶子喔!可以告訴我你在哪裡發現它的嗎??

喜歡藍瓶子的女孩



想不到她也那麼喜歡這個藍瓶子,我想我們一定很有緣喔,我想了想便隨手寫了封算是回信的紙條:


「嗨!!藍瓶子女孩,妳可以叫我藍瓶子男孩,那我可以叫妳藍瓶子女孩嗎?很高興妳那麼喜歡它,下次我可以告訴你我在那邊發現它的。


藍瓶子男孩 」


我寫完之後才想到:「那我要怎麼拿給她呀??」從來沒看見過她坐在那個位子上唸書過,可是有時候會在k書中心隔壁的便利店看到她,那我怎麼拿給她呢?


隔天我在k書中心握著我寫好的紙條,想著該怎麼辦?依然沒有結論,過了一會兒,慣性的又走到外面透透氣,一樣的天空一樣的街景,可是我總是喜歡看.....


等我回來的時候桌上仍然放著一張紙條,不過內容卻變了:


「給藍瓶子男孩:

可以呀!藍瓶子男孩和藍瓶子女孩,很有趣喔,下次我想知道你在哪發現它的,記得 下次告訴我喔,不可以賴皮,來打勾勾!


藍瓶子女孩 」


我想她一定是趁著我出去透透氣的那半小時裡進來看了我的紙條然後寫了這張紙條,不過她怎麼會知道我那時後不在位子上,難道她在某處看著我嗎?接著我隨便望了望四周,沒什麼發現......


就這樣,除了禮拜天有事之外,我只要來k書中心便帶著藍瓶子和一張紙條,回去的時候一樣帶著藍瓶子和她的紙條,不過她從來沒說她為什麼這麼喜歡藍瓶子。而我依然害羞,不然我很想在出去透透氣之後突然回來,嚇他一嚇,不過我想到我可能只是自己找自己麻煩,而且我很不想破壞這種默契,顯然她也不想。

有一次她回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給藍瓶子男孩:

你真的很好奇呢?你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你的藍瓶子呢!嗯...假如你明天下午五點能到這邊來,我會告訴你的。



藍瓶子女孩 」


隔天我一放學就急急忙忙的趕到k書中心去,可是k書中心人稀稀落落的,也不見她的人影,難道她失約了嗎?我心想,不過我想不會的.....


我站在k書中心管理處前面等她,我腦中盤旋著她各種可能的回答,沒發現時針已經指在6的上面了,我已經等了一小時,我沒生氣,反倒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見到她,老毛病一犯,不曉得能不能說出話來呢!


「你.....你在等人嗎??」管理員突然對著我冒出這麼一句話.....

「是呀!我是在等人.....」看我這樣子誰都知道我在等人呀!?不然難道我會對一個K書中心的門這麼有興趣,對著門連「格」一小時呀!?我心想....

「藍瓶子男孩.....是指你嗎??」他接著說....

「是呀!你怎麼會知道......」我感到相當驚訝....

「剛剛有一個女孩交給我一封信,應該算是信吧!要我把信交給『藍瓶子男孩』,我問她怎麼認藍瓶子男孩,她說走到哪都會發呆的就是了,所以我才問你,因為你剛剛對著我們的門發呆了很久。」接著他把信拿給了我....



信上寫著:
「給藍瓶子男孩:

其實今天我本來想自己對你說的,可是愈接近五點我的心情就愈緊張,所以我寫了這封信,其實當我第一次寫小紙條前給你之前,我就已經注意到你的藍瓶子和擁有這個藍瓶子的你。也許你不知道這藍瓶子的故事,這是我在日本旅行的時候聽到的:

當我旅行到日本京都的時候,在京都鐵塔下的一家古老小飾品店,我一眼就看見了你的那個藍瓶子,和我的那個藍瓶子,是的,我看到了那對藍瓶子。我便想一次把這對漂亮的藍瓶子買下來,可是老闆跟我說:這只賣一個不賣一對。我便覺得很奇怪哪會有生意人賣少不賣多的?於是就問她為什麼,她說:

『這對玻璃球瓶子是一個吉普賽人賣給我的,他賣給我的時候說這是一對有魔力的瓶子是他們吉普賽人間一種信物,擁有這對瓶子其中之一的雙方不管在世界上的哪一個角落,最終都會相遇,時間的長短在於他們對於這對瓶子的喜歡程度,之前這對瓶子不知道是誰所擁有,不過這瓶子現在又成為一對到了我的手上,世界上又有一對幸福的人能因它們相遇而結合,所以答應我,一次只賣一個,而且要賣給一男一女。』

這是一個多美麗而浪漫的吉普賽傳說呀!當我聽她那樣說的時候,只是這樣覺得,沒想到傳說居然是真的,我從地球的另一頭來到這與你相遇,我找不到形容詞形容當我遇上你的驚喜和震撼,我只能感覺,現在我對你說出我的感覺,你也感覺到了嗎?雖然似乎有點晚了......


藍瓶子女孩 」


她娟秀的字跡今天看起來有點凌亂,我終於知道那時飾品店老闆究竟想跟我說甚麼話了,這真的是注定好了嗎?原來在哪天早上買走另外一個的是藍瓶子女孩,世上真有如此的巧合!!


「喔...對了....差點忘了,剛剛那女孩還給我一個東西,要我轉交給你!就是這個..」

說完他拿出了一個小禮物盒出來,我一把搶了過來,急忙打開.......

是另一個藍瓶子.....................


除了裡面的水是淡粉紅色之外其他的地方一模一樣,果然是一對藍瓶子,我把兩個藍瓶子擺在一起,想像著我和她也在一起的樣子。


我也寫了封信給藍瓶子女孩,一樣不曉得她能不能收到,不過不管她會不會收到,我想我們一定會在某個地方相遇,就像那個傳說一樣,我突然覺得自己不在害怕跟她見面了,反正我們最終都會在一起的呀!為什麼呢!?因為...因為...它們是有魔力的喔.......


藍瓶子男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