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氣開始變得悶熱,自從我上大學之後,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六月。

傳說中,大學中最寶貴的大一黃金歲月,也只剩下一個月。

原本,我想像的大一生活不是這樣子的,大一生活該是很燦爛、很美好,充滿新奇與樂趣的,可事實際上卻完全不如我想像。也許是我自己放棄了把大一過得精采的機會,我很少跟其他人接觸,除了網路上的Boy之外。室友小茹從沒放棄過勸我多出去玩,而我總是拒絕,也許對小茹來說,我是一個難相處的人吧?

 

我老在網路上遇到Boy,有一次我問他:「我不管早、中、晚上站,總是會遇到你,你是不是每天都一直掛在站上呀?」

「嗯,差不多。沒事時,就是在研究室上上站、聽聽音樂。」Boy說。

「為什麼不做其他的事呀?」我說。

「哈,不是我不想,研究所不像大學,很多事情都排得滿滿的,落後了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回來,指導教授都等著要看你研究出來的東西,時間到你拿不出東西來就糗了!」Boy回答。

「所以,你整天待在研究室?」我問。

「是呀,我還算好的,我有同學根本就像住在研究室,寢室或住處只有偶爾才回去一下。」Boy說。

「喔,原來是這樣!」我回答說。說真的,我實在想像不到Boy說的研究室生活,畢竟我才大一,只有快到期中、期末考,或是交報告時,才會感覺到一點壓力。

「是呀!有時做實驗run data要等很久,就得一直待在實驗室,哪兒也不能去,所以,就只好上站打發時間,學校網路又不用錢,所以,就一直掛在上面囉。」Boy說。

「聽你這樣說,唸研究所好像很無聊的樣子。」

「還好,唸研究所大概都像這樣子吧?我還算有點休閒時間的。對了,這禮拜天我有空,要不要見個面?」Boy說。

「這禮拜天,我想想……」我想了一下,這禮拜天好像沒什麼事,不過禮拜六要跟小雯她們去看電影。

「禮拜天我要回家耶!可能不行。」我說。

「回家?對了,我好像沒問過妳家住哪兒耶?」Boy說。

「是嗎?我不記得了。不過,我好像也沒問過你。」我說。

「ㄟ……我們好像每天都在聊,可又好像什麼都沒聊到,我們到底都在聊些什麼呀?」Boy說。

「呵,大部分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我說,不過,聊這些無關緊要的話題,能讓我感到平靜。

「是嗎?也許我們該多知道一些彼此的事情,都認識了這麼久了。」 Boy說。

「好呀。」

「那妳家在哪兒?」Boy問。

「新竹。」

「ㄟ……新竹!」Boy好像有點驚訝。

「怎麼了嗎?」我問Boy說。

「新竹,那可是我的地盤,我大學時代就在新竹度過的。」Boy說。

「喔!那可真巧囉。也許,我們以前真的見過也不一定。」我說,其實我對Boy本來就有種奇妙的熟悉感。

「是呀,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不過,我並不喜歡新竹。」Boy說。

「不喜歡新竹?為什麼?」我說。

「我一直覺得新竹不太適合我,沒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沒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總之,新竹對我來講缺乏了趣味。」

「喔,可能你還玩得不夠透徹,有機會我帶你到新竹有趣的地方走走,順便介紹一些新竹的朋友給你認識。」我說。

「朋友,你知道我的個性,要漂亮的才介紹喔。」Boy說。

「呵,我知道啦!保證漂亮。」我說。

「好!衝著妳這句話,我禮拜天就過去找妳,反正我也很久沒去新竹了,很多大學同學都還留在那兒唸書,回去玩玩也不錯。」Boy說。

「好呀,那你禮拜天到的時候,再打電話給我,我就把禮拜天空下來,可別讓我禮拜天一個人閒在家裡發呆喔!」我說。

「不會啦!像妳這種氣質正妹是很難令人失約的。」Boy說。

「你對我太恭維囉!我有幾個朋友也很棒喔!」我說,想起了小雯和敏兒。

「哈,我說的是真心話。對了,我們要不要先約個地方?」 Boy說。

「好呀,我想想。」我想著哪個地方比較好,我可不能讓Boy再對我可愛的家鄉失望了。

我還沒想出來前,Boy倒先說了。

「我知道有家不錯的店,我大學時代常常去那兒,還在那邊打過一陣子的工,我很喜歡那裡。」Boy說。

「喔,想不到新竹還是有讓你喜歡的地方嘛。」

「是呀,那家店的確有讓我難忘的回憶。」

「喔,難忘的回憶?」我問Boy

「我就是在那遇到了那個女孩……Boy說。

「是嗎?那是哪裡呢?」我問Boy。我很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每次談到那個女孩,Boy總是顯得有點感傷,雖然我看不到他。

「那家店的店名是『傷心小站』。」Boy說。

傷心小站!?這麼巧,竟然是傷心小站!?

「怎麼了?突然發起呆來?」Boy看我很久沒有回應,所以丟了顆水球過來。

「沒什麼。」我說。

「那妳知道在哪兒嗎?不知道我可以告訴妳。」Boy說。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傷心小站在哪兒?那可是曾讓我傷心欲絕的地方呀!

「不用了,我大概知道在哪。」我回答。

「那就好。對了,假如我也帶朋友去,妳不介意吧?」Boy說。

「嗯,最好不要太多,我不習慣和不認識的人在一起,那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我回答。

事實上,我很不習慣跟不認識的人說話、聊天。

「好,我只是問問啦!」Boy說。

「嗯,那禮拜天見囉。」我說。

「哈,真期待耶,我大概下午三點左右,就會到新竹了。」Boy說。

「好,那我先下站囉,881。」

「掰囉。」Boy說。

 

世上巧合的事情還真多,想不到Boy和他心中那女孩是在傷心小站認識的,後來我想是分開了吧?我沒問過Boy為什麼會分開,不過,我總覺得傷心小站個容易令人傷心的地方,也許Boy和那女孩在那兒認識時一切就已經注定了,後來的事情,祇是依照上帝的劇本一直演下去而已……

 

傷心小站,若不是Boy提起,我可能不會再願意聽到這個名字,更不願意去那兒,因為,我,那天在那兒已經傷透了心,所以,不想再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