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考慮著小羽對我提出的邀約以及存在於我、阿哲與小羽之間的問題時
,阿朗告訴了我關於小麗的決定,而小麗也告訴了我她和帥氣同學的發展。


阿朗說他昨天邀請小麗一起過耶誕節,但是被小麗拒絕了,接著阿朗又問小
麗已經有約了嗎?小麗只是搖頭。


「對不起,我還是無法把你放在我的心上,因為我的心裡已經容不下任何人
了......我......無法回應你的心意,很抱歉......」小麗終於對阿朗這樣
說。

「是嗎?我真的連一點機會都沒有了?真的不行了嗎?」阿朗悲傷的問。

「對不起......」小麗說。

「別,請別說對不起,請忘記我現在悲傷的模樣,請忘記妳此刻對我感到歉
疚的心情,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而難過,不希望妳想到我時,心裡充滿著是愧
疚與哀傷,我希望留存在妳心裡的是我的笑容、幽默、搞笑、才華......所
以,請不要對我說你很抱歉,那樣我會更難過的。」阿朗那時這樣回答小麗





「你還好吧?」我問阿朗,我猜他昨晚一定整夜沒睡吧,有些失神。

「我輸了......我輸了......」阿朗喃喃的說。

「這種事情並沒有輸贏,你沒輸。」我說,但阿朗好像沒在聽。

「我輸給他了......」

「你並沒有輸給他。」我加強語氣的說。

「為什麼!?為什麼我就是無法使她多喜歡我一點呢?為什麼!?」阿朗叫
囔的說,他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決堤......滴下了男兒的傷心淚。

「哈哈!這可說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呀!』」阿朗和著眼
淚,又放聲大笑的說,他笑的很狂,但在一旁的我卻愈感覺到他的心傷。

「你已經盡力了!」我說。

「是呀,我盡力了,我說過即使心碎,也不會讓自己後悔,而我的心現在的
的確確已經碎成了好多片,大概有10000片吧!我覺得我好像再也拼湊不回
來了......」阿朗說。

我無法說些什麼,因為兩個男孩同時喜歡上一個女孩,總會有一個心碎的。





「他並沒有接受我。」小麗對我說,表情有些哀傷。


我原本以為小麗拒絕了阿朗,應該就會跟帥氣同學有所發展才對,沒想到帥
氣同學仍然禁錮在自己構築的牢籠裡。


「我是個標準的花心大蘿蔔,像妳這種從未談過戀愛的小女生還是不要靠近
我的好,否則祇會傷心而已......我倒是無所謂,反正倒時候傷心的不是我
,不過看在我們同學一場的份上,我勸妳......」帥氣同學那時似乎是有點
油腔滑調的說。

「沒關係,我不怕。」小麗那時堅定的回答帥氣同學。

「妳說什麼?你不怕?妳懂什麼?我可是那種會同時交很多女朋友的人,到
時候妳一定會因此而感到非常傷心......」帥氣同學說。

「不會的,我相信你不會這樣對我的。」小麗更堅定的說。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相信你,我相信你一定不會讓我傷心,總有一天,你
一定會只喜歡我一個女孩。」

「為什麼妳能這麼有自信!?妳根本一點都不了解我!為什麼連我自己沒把
握做到的事情,妳卻這麼有把握?妳根本什麼都不懂!!」聽小麗說,帥氣
同學說這話的時候似乎是動怒了,但帥氣同學為什麼要動怒呢?

「因為我喜歡你,而我也感覺到你也喜歡著我,為什麼你不肯面對自己最真
實的情感呢?」小麗問。


帥氣同學當時沉默了,也不再生氣了,平靜下來之後他對小麗說:「我完全
不曉得妳在說些什麼,而我認為像妳這樣的小女生,應該找一個單純的男生
好好的談戀愛,所以,往後請妳離我遠一點,別造成我的困擾,好嗎?」


「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會讓你以花心當藉口,永遠都在逃避著自己的情感。
」小麗說。

「隨便妳......妳想浪費時間,那是妳的事。」帥氣同學冷冷的回答。


原來小麗是一旦下定決心之後,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與問題,都會貫徹
到底的女孩,這與她柔弱纖細的外表不大符合。


「我知道他是故意兇我、對我冷淡的,那表示他很在意我,我會努力,努力
等到冰山融化的那一天。」小麗堅毅的對我說。




當我打電話想要和小妙商量,是否可以留在學校過耶誕夜或耶誕節其中之一
時,小妙沒答應也沒拒絕,她只說要是耶誕夜晚上,我沒有準時出現在我們
的約定地點,她會找來她所有的追求者把我海扁一頓。我不禁開始想像,到
時候到底會有多少追求者來參與這場盛會。


於是我很為難的回覆小羽,大概只能耶誕節前一天的下午,晚上就得回去陪
小妙了。


「對你來說,妙兒比較重要囉?其實耶誕節有沒有我陪你一起過,都沒什麼
差別?是嗎?」小羽問我。

「沒這回事,只是先跟小妙約好了,妳邀請我,我可是相當高興的。」我這
樣回答。

「只是高興,卻沒辦法答應我......」小羽喃喃的說。


不過最後小羽還是同意我的提案,耶誕節前一天下午一起出去晃晃,接近黃
昏的時候,就搭車回台北去。




「好啦!好啦!就讓你回去陪你心愛的『小妙』,只有你會叫她小妙。」小
羽最後似乎有點賭氣的說。

心愛的小妙?我聽到時心頭震了一下,還有,真的只有我會叫她小妙嗎?


耶誕節的前幾天,剛好有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所以氣溫降的非常低,感
覺起來更有耶誕節的氣氛,不過即使氣溫降的再低,學生們的心仍是熱絡的
,大家都在計劃耶誕節該怎麼過?跟誰過?


「耶誕節當然是要找自己喜歡的人,然後在一個充滿浪漫氣氛或兩人回憶的
地方過呀!」我的直屬學姊這樣告訴我。

「是這樣嗎?」我疑惑的問。

「當然是這樣,我敢說90%的人一定都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另外那10%的人是
因為喜歡的不只一個,所以煩惱該找哪一個。」大三直屬學姊斬釘截鐵的告
訴我。


那或許小羽......真如阿哲所說的,已經把我放在她的心上。


而小妙,一直以來的任性行為,或許是她表現自己喜歡那人的方式。




待續
by dj 2003/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