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葉哥將筱媖的「匈牙利燉牛肉」送了上來,11點多的現在,對早餐都還沒吃的我們來說,早已是飢腸轆轆,筱媖見到餐點上桌,便先把書擺在一旁,準備專心用餐。

「我的『義式烤雞腿』還沒好嗎?」我問葉哥。

「就快好了,不過工讀生要11點半才會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不如你來幫我,會比較快一點喔!」葉哥提議的說。

「嗯,好呀。」我欣然應允。



我隨著葉哥到吧台去,發現其實自己能幫的忙不多,餐點大致上其實已經弄好了。

「少航呀,我有沒有告訴過你,為什麼我會開始收集精品,最後甚至還開了家精品店?」葉哥邊弄餐點,邊這樣問我。

「沒有。」我搖頭,但我想能開精品店,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得有點錢。

「在我二十五歲那年,到東歐旅行時,在一個吉普賽人的小攤子裡,發現了它們。」葉哥指了指放在吧台上的兩個水藍色的玻璃球,我記得葉哥稱它們為「Pairs Blue」,是店裡少數的非賣品。

那是一對水瓶狀的玻璃球,其中一個,是水藍色溢出些水的瓶子,沈浸在有點青綠色的水裡,然後用近似玻璃質感,但不易碎的透明罩子整個圈圍了起來,另一個瓶子,裡頭的水則是淡粉紅色的。「Pairs Blue」看起來很漂亮、很精緻,有種難掩的異國風情,原來它們是葉哥精品收集的起點。

「我之所以會喜歡它們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吉普賽人告訴了我,關於它們的傳說。」葉哥這時候已經把餐點弄好了,但我還不急著吃,因為現在我有更想知道的事情。

「什麼傳說?」我好奇的問。

「擁有它們的男孩、女孩,不管是誰,不管生活在世上任何角落,一定會因為這兩個瓶子的魔力,在某一天、某個地方相遇……」葉哥說。

「聽說吉普賽人很會撰寫傳說,而且她們的算命與占卜,很多時候,也都不盡準確。」我分析的說。

「哈,這我也知道,但那時的我,卻很想相信她,因為想相信她,所以我將這對『Pairs Blue』買了下來,是它們開啟了我的蒐集精品之路,到現在也已經有十多年了。」葉哥說。

「原來如此,難怪這對瓶子會是非賣品了。」我說,又看了看那對瓶子,自從知道它們的傳說之後,不知不覺的,我似乎也被它們吸引住了,難道它們真的有著魔力嗎?

不,不會的,這應該只是吉普賽人謀生的工具而已,搞不好這種瓶子,世界上有幾千對。

「後來,我繼續旅行各地,蒐集各式各樣的精品,也曾遇到更喜歡、更漂亮的東西,一開始我對那些東西常愛不釋手,而忽略了這對『Pairs Blue』,但到最後,我依然回到了起點,回到了我最初的摯愛……」葉哥說到這裡停了下來,微笑的看著我,我這時候才感覺到,葉哥叫我來這兒,似乎是有話想告訴我,而不是要我幫忙弄餐點。

「為什麼呢?」我問。

「我想,或許對我來說,最初的永遠是最美的吧?少航覺得呢?」葉哥回答完,反過來問我。

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少航,你可能也會遇到跟我同樣的事情,或許你心裡已經有了很喜歡的東西,但你依然會再遇上很漂亮的、很可愛的,讓自己也心動的東西,這時候,少航你會怎麼做呢?」這時候,我已經完全弄清楚葉哥想告訴我什麼。

「我……」仍然回答不出來。

「喜歡是很主觀的,喜愛最初、念舊是我的個性,你也必須依循自己的個性做出選擇。」葉哥說完,將其中一個玻璃球拿了起來把玩。

「我想……我不能沒有小婕。」我說。

「呵,挺好,你的選擇,正好是我所希望的,不過……」葉哥笑著說。

「不過?」我不解的問。

「有時候,隨著時間緩緩的流逝,人們終究是會改變的。」葉哥有些語重心長的說。



「你去的真久。」回到位子上時,筱媖對我說,她已經用餐完畢。

「嗯,順便聊聊天,妳吃完了呀?好吃嗎?」我轉移話題的說。

「呵,比我想像的還好,這家店你應該早點告訴我的,餐點好、氣氛佳、價位不高、老闆又帥。」筱媖笑著說。

當我也把「義式烤雞腿」解決完畢時,筱媖的手機響起,是伊伶打來的,筱媖要她一起來街角小店念書,並告訴她怎麼來。

我和筱媖用完餐後,稍微閒聊一會兒,這時候小店裡客人漸漸上門,葉哥開始忙碌了起來,便沒再陪我們說話。

伊伶在12點半的時候抵達,那時候我正好在唸電磁學的考古題,而伊伶還帶了個拖油瓶,一個可能會使街角小店變得不太寧靜的人物。

「少航呀,有沒有人說過你長的很帥?」阿浩一見到我,便這樣問。

「……你想要考古題,對吧?」我懶得跟阿浩多說,直接了當的問。

「哈哈!知我者少航也!」阿浩開心的大笑。

阿浩,真的變得開心了一點,還有,他果然破壞了小店的寧靜。

「嗯,因為我沒車,所以就拜託阿浩學長載我過來。」這是伊伶的理由,很快的無條件通過,為什麼呢?因為對我來說,只要是漂亮女孩的理由,都很容易通過。

「沒關係的,阿浩也是自己人。」我回答。

「是呀!是呀!既然都是自己人,那有什麼好東西,都拿出來分享一下吧!」阿浩豪爽的說。



然後,我接到兩通電話,一通是小婕打來的。

「嘻,小航!我這邊結束了喔!你在哪呢?」小婕的說話方式總是很可愛。

「因為圖書館沒好位置了,所以我跑來街角小店。」我說。

「呵,好耶!我剛好想去,那我現在去找你齁。」小婕語氣很是開心。

「好,我回學校載妳。」

「呵,不用啦!這樣小航一趟來回就少了半個多小時唸書了,小航還是趕快用功唸書吧!我找山服社的學長載我過去就好了,那就降子囉!小航,拜拜囉!」小婕說完,掛了電話。

雖然知道小婕是替自己著想,不想讓自己勞碌奔波,但心裡總有種奇異的不適感,感覺好像有什麼不對似的。

是呀,我是在吃醋,不想小婕讓其他男生載,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